一只叽

【圣紫】论情人节如何把男友哄到怀里(上)

*圣火令×紫薇软剑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正文11886字,本想一发完结的,可惜码不完,下篇会很快补上。


  再过三天就是中国的春节了,忙碌了一年,总算能多休息几天的圣火此刻正窝在懒人椅里调节新MMD的帧数。他是一家游戏公司的技术总负责人,以前业余爱剪辑一些鬼畜视频,在B站火过一段时间,后来因为某些不可言喻的原因自己捏了个新模型,没事就爱给这模型换些流行衣装发型配上洗脑神曲跳舞,偶尔也会做情景剧消遣娱乐。


  结果就是他捧红了一个模型,是的,模型。


  圣火从Y国来中国有些年了,家里人死得早,不过遗产不少,他靠着吃老本自己读完中学大学接着跑到中国念了三年研究生,毕业后顺利成章的进到一家游戏公司,他学东西学得很快,公司规模也不大,所以两年就让他混上了部长,之后与同事合伙开发了一款网游,经历过一年半的低谷,在他们资金不足以周转都想要放弃的时候又突然爆火。


  剪鬼畜视频就是那段时间养成的喜好,用以减压。巧的是,好事儿连着来,游戏火了后老总无剑特兴奋地带他们一公司所有员工跑去五台山旅游,就在那他“捡”到了珍爱的模型来源——一柄剑。


  那天日头挺好,一群死宅上到望然峰都累得不行,就圣火和青莲俩还窜得一身劲,先朝云海最浓密的方向跑去了,那边人也最多,两人长得好脾气好各自让人拉着合影就这么走散了,手机莫名没了信号,以为是山太高的缘故,圣火直接回到之前团队休息的地方,却发现那里一个人都没了。


  空荡荡的。


  他又跑了一圈,所有人竟然都消失了。


  “喂!嘶...没有人吗?!”他大喊一声的同时恶狠狠掐了自己一把,不是梦。


  那为什么?


  “见鬼!”圣火烦躁地揉乱了褐色短发,气恼地一屁股坐在石板上,远眺静谧的云海,完全没有欣赏的心情。掏出手机划开屏幕,还是没有信号,试着打了110,同样失败。


  真的不是梦境?为什么那么多人说没就没了?


  圣火在心里疑惑着,突然身后传来一阵悦耳的笑声,他惊得猛然坐起,来不及回头就被一股力道推开,眼睁睁瞧着围栏消失,再往前就是飘渺的云海,心脏几乎骤停,就在他即将踩空往下栽去,大脑一片空白的瞬间,一只冰凉的手握住了他的手腕。


  “?”惊魂未定的圣火抓紧了那只手疾速后退,直到距离边缘足够远转身一把将人扑倒在地,死死压制着不让对方起身,这才打量起全程没有反抗,极其配合他的家伙。


  白头发白眉毛,白皮肤紫眼睛,束编发,金冠金绳紫黑交叉襟,怎么看都很奇怪,像中国的古代人,又不像。圣火皱紧眉头,思及种种怪象,压低了身子,注视着对方通透的瞳孔:“你是谁?不、你是什么物种?是人吗?还是外星人?或者”


  “都不是。”打断他的问话,被压制的家伙凭空消失,圣火措手不及趴倒在地,胸腔被硌得生疼,他撑起身子看去,一柄镀银的紫黑色长剑横在下方,趁这空当从侧面溜了出去,飘到他面前,圣火这回反应极快地抓住了剑鞘,接着坐起身一副活见鬼的表情:“WTF?”


  “Fuck you。”手中剑消失,变成了纤细的手腕,本能地甩手丢出去,圣火不可置信地看向变回人模样的家伙:“你究竟是个什么鬼东西?为什么鬼都会说英语了?!我绝对是在做梦!我的天!我为什么还醒不过来!!”说完他扇了自己两下,甚至主动跑到了悬崖边准备跳下去结束这个荒唐的‘梦境’。


  未知名的家伙连忙抓住他,似笑非笑的表情终于从他脸上消失,恢复本性一副疏离的冰山样:“跳下去会死。”


  “??”


  似乎是觉得圣火被吓到的表情很好笑,他嘴角泄露了一丝讽意:“我是紫薇软剑,如你所见,我是一柄剑,这儿是我主人生前设下的结界,我需要你带我出去。”


  “?”圣火听得云里雾里,眨眨眼,挑眉:“Excuse me?是你把我困住了OK?”


  “你能破,我破不了。”说完便凑近圣火,罔顾他推拒的力道径直摸向他的胸膛:“老实点,找个东西。”摸了半天无果,索性撩起他的衬衫开始摸起背部。


  咳,说实话,这家伙长得挺好看,圣火在瞅仔细后还真下不了什么狠手,这会儿‘投怀送抱’甚至搞得他有点不好意思。尴尬地摸了摸脸,圣火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春梦,但自己看得大部分都是宅男向作品啊?这家伙胸是可平的!或者他是个贫乳?但五官......


  “找到了。”好听的声音响起,胡思乱想的圣火回过神:“找到什么?”


  “带你我出去的利器。”


  接着圣火左腰偏后侧感到一阵剧痛,便失去了意识。醒来时他已经躺家里了。


  ......


  不是中暑?甚至连出游都是做梦?条件反射的摸向枕下,手机呢?被偷了?匆匆忙忙地起身想看看情况,没想到门竟然自己开了?不、不不,圣火张大了嘴巴看着拿自己手机熟练扯谎的家伙,这这这——


  对方见他醒了没有墨迹,一句“他脸色很差,可能要再休息一天才可以。”结束通话,把手机丢还给他:“是你的上司。”


  “你到底是谁。”圣火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肃着脸问道。仍是那副古代装扮的紫薇坐到距床不远的懒人椅里,云淡风轻道:“紫薇软剑,一柄剑。”


  对他的答案感到无语,圣火长吁一口气,整理了遍思绪,再开口:“那么,请你告诉我,为什么剑可以变成人,会用手机,会说英语,还有你是怎么带我回来的,最重要的是,为什么是我?”


  “看在你救了我的份上。”紫薇低声嘀咕了一句,习以为常的挂上嘲讽表情:“首先我死掉的主人有病,他因为自己孤独想法子让我们一批武器有了意识,具体什么方法他没告诉我,其次所有人在山上的行动我都可以看见听到,近些年外国佬见多了,年轻人这两年也会带口头禅,会说英语很正常,至于怎么带你回来的......我破了结界你的同伴找到你也不是难事,带你去医院折腾了一宿他们玩不下去就送你回来了。最后一个问题,因为你倒霉,身上纹太阳花的人不算少,偏偏你刚好在我睡醒的时候踩到了我的头发,而且来回踩了十次,接触过多被吸进结界再正常不过。”


  “......”圣火沉默了,他似乎确实被一个全是热情小姑娘的旅游团包围过,在云海最美的一角陪着拍照拍了半天,被拉来拽去却在同一个地方停留了许久,也就是这个原因让他没了游玩的心思,想找青莲却发现走散了。


  “好吧,就算是我活该,为什么你还要跟我回家?”圣火拿起手机看了眼日期,已经过去两天了,突然反应过来:“你是怎么跟我回来的?”


  “很简单。”紫薇说完就没了踪迹。


  “卧槽!”饶是被吓多了的圣火还是遭不住这种惊吓爆了粗,这回连剑都没了!!!


  没多久他就感觉到被一股无形的力道环住,压倒,凉凉的气息溜入耳里:“他们用担架抬你,我趴在你身上,他们背你上楼,我就趴在你背上。为什么跟你回家,这个问题勉强算有营养。”那股力道消失,紫薇现出身形,坐在床边抱臂道:“主人说我脾气不好,抛弃我之前给我下了个...就是你们外国佬说得‘诅咒’之类的,总之我现在只能跟着你。”紫薇倨傲地瞥了圣火一眼:“看你家里没人,如果你寂寞我可以陪你,要是你嫌我碍事,可以随便找个地方把我丢进去,无所谓。”


  “哦?”捕捉到语言漏洞的圣火一颗心咽回肚子里甚至来了劲儿:“你的意思是你不会伤害我?还会听我话。”


  “你想怎样?”紫薇顿感不妙,变回剑,软剑出鞘,直指圣火。一连串动作完成不过用了一秒钟,圣火忙往后仰去,剑尖追着他贴近:“说清楚,不然我就在这结果了你。”


  “没什么,我...我就是觉得你挺好看,故事也挺奇妙,能不能授权...我是说游戏,游戏你应该知道吧?”


  “游戏?”在山上玩手游的年轻人他见过,似乎还有什么端游,只听游客提起过,好像也是屏幕里的图画打打杀杀?授权的话,应该祸及不到自己本身,望然峰的归属权不就属于国家么?反正独孤求败那家伙生前的诅咒下搁在那,自己就只能任凭眼前这臭家伙吩咐,命都是他的,授权也没什么。表里不一的软剑再度逼近了些,威胁道:“我不伤害你,你也不能伤害我,其它随意,现在告诉我,你是要我陪还是要我躲远点。”


  “呃...你随意,别离我这么近就行...再近会出事儿的。”圣火抬手想把剑尖推一边儿去,剑不愿给他这机会,自行绕开他的手,悬在空中的剑鞘装入锋利的剑身,剑在空中转了一圈,挂钩全挂满了,无法,顺着敞开的房门飘出去了。


  圣火这会儿恐惧驱散了大半,壮着胆儿下床追了上去,就见紫薇横在了玄关处的木柜上:“现在够远了吧?幻化无形太浪费力气,再不行我就到露天那片去。”


  顺着剑指得方向看去,原来是阳台,看来这家伙对现代文化了解得还不够透彻啊。圣火忍俊不禁:“其实你变成人也没关系,怎么舒服怎么来。”


  “我这样最舒服。”


  “......”


= = = = = = = = = = = = 


  “咔哒。”


  “Fuck!”专心致志对付模型配布的圣火被冷不丁一声响吓了一手抖把鼠标拉出老远,随即反应过来是自家媳妇儿来视察了,心虚地切到了另一个准备好用来防止突袭的页面,整好表情转过身看向紫薇赔笑道:“不是说了我在赶工吗?乖,自己先玩会儿,我马上就来陪你。”


  “你又在做什么骚东西?”和圣火一起住了一年多,工作内容和他那些恶趣味爱好紫薇还是分得清的,毕竟圣火光现行就被他抓到过几十次了,而他俩在一起也是因为这破事儿。


  照常来说,两个钢铁直男住在一起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但他俩都不是。


  紫薇身为剑对性别没有太过分明的认知,而圣火他最多也就算半个直男,一个喜欢二次元的死宅多多少少会接触到一些腐向作品,加上做游戏加些腐向元素会增加很多商业价值,他从不排斥到会和公司里的腐女们讨论新出的基番剧情仅用了小半年的时间,所以他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直。


  确定这个来路不明的剑是无害的以后圣火就有余暇去回味紫薇那打破次元壁的长相了,好看到连他都有点春心萌动,所以得到授权他反而开始犹豫,要不要给他拍张照发给美工组,这是个华点。


  思来想去,整整犹豫四天,鬼畜视频都产出三个了,终于感官极其灵敏的剑受不了重复重复不断重复的音乐变出人形径直开了卧室门走到圣火身后,握拳砸了下沉迷在自己世界里的圣火的后脑勺:“你一个人在家都这么吵?!不是有耳机可以堵住耳朵吗?”


  “嗷?”圣火吃痛的低呼一声,暂停音乐后不解地回头看向满脸阴郁的紫薇,屋里没有开灯,唯一的光源就是电脑屏幕,紫薇的面目被照得略渗人,搭上繁复衣装还真不像人,像个好看的鬼。脑洞开远的圣火并没有注意到紫薇越来越难看的脸色,忽视对方的下场就是紫薇站近了些,俯身把他推到一边,学着他的样子点了下鼠标。


  “......王八蛋王八蛋黄鹤老板,吃喝嫖赌吃喝嫖赌,欠下了欠下了3.5个亿,带着他的小姨子跑了!我们没有没有”音乐再次暂停。


  “唱得什么玩意...画面一直抖。”紫薇突然感觉一阵气息靠近,本能想开反击,却发现反击无效。索性一个肘击撞过去,就听圣火闷哼一声,转首望他:“干什么?”


  “......”捂着鼻子弯下腰蜷缩在懒人椅里的圣火没理他,看上去严重得不行,紫薇啧了声,手上一用劲拍到了空格键,蛮横地把手塞进圣火的臂弯间强行抬起他的脸,见他高挺的鼻子被撞得通红,血液汩汩流,别提多狼狈的模样,心情颇好,嘴角挂上笑意,从桌边抽了两张餐巾纸替他抹了下。


  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举动震慑到的圣火愣在原地,动也不动,直到紫薇等不到他的回答,不耐烦又飘出去,江南皮革厂循环了整四遍他才回过神。  


  为美色迷惑的圣火果断摒弃之前的想法,火速照着紫薇的模样捏了个3D模型,但两人相处的时间太短,他记得不算清楚,为了细化他废了不少功夫,想尽办法哄骗紫薇出来,但这回对方并不配合,两人‘勾心斗角’玩了段时间,忍无可忍的圣火汗颜地瞪着浮在空中的软剑:“刚认识的时候还说会配合我,现在呢?你这个言而无信的家伙。”


  “是你说‘随意’,可不是我说的,转眼就变卦的是你才对吧。”紫薇偏不让他如愿。


  上周紫薇发现圣火拿着手机偷拍自己他就不乐意了,让对方讲明白想干什么,圣火直言想做模型,自觉地找了个MMD给他看,但手贱找了个男模跳Girls的,紫薇瞬间连剑鞘都冒着黑气儿,气呼呼地闪储藏室里去了。


  “成,理让你占了。”收回思绪,圣火转回身,托着腮继续加帧,凉凉道:“反正我这模型就叫紫薇软剑,你授权给我了,我要弄得女气娘化了你也不能提意见。”


  “呵呵。”紫薇没接话,静静浮在空中看他捯饬,圣火做这个模型忙活快一个月了,目前隐隐约约有点神似他了,但很多地方还模糊得很,紫薇见他愁心里不住雀跃,其实他对圣火说得那些话有一半都是胡扯的。


  他不是因为脾气不好才被抛弃,而是因为主人用他误杀了一位名士,由于自责才把他丢了,被封印在那里倒是真,不过主人临死前良心发现,想放了他可惜因为年老体衰没了过往的风光,法力不够,只能把给他下的咒术改成当他遇到有缘之人时,紫薇将自己的元神融入日曜图腾便能破除结界,代价是他必须无条件服从这个新主人,当新主人寿终就寝时他便彻底自由了。


  想到未来几十年都得跟着这家伙听他的话,紫薇免不了一顿郁卒,至少在圣火知道真相之前,他得欺负个过瘾。


  “喂,你之前不是和我同事说你是我的老同学吗?老同学都不愿意帮我这个忙?我不让模型跳那个舞行不行?”终于圣火憋不住,再次向他低头。紫薇不屑一顾道:“你见我的次数也不少,难道我长得很难让人记住?”


  圣火脑袋往下滑了些,左脸颊为数不多的肉堆压在一起:“我想做的好一些。”


  “那是你的事,与我无关。”

  

  “......”


  当紫薇第N次把天聊死时,圣火终于捏完模型,场景配布有现成的可以套,关键是衣服,状若无意地瞄眼挑衅似得靠在电脑旁的紫薇软剑,从数据库里找到前阵子爆火的露背毛衣给模型穿上,十指翻飞快速敲击着键盘。很快第一个MMD就完成了,音乐响起,剑‘配合’地一跳一跳跃到他背后,望着屏幕中衣着暴露的模型,浮起就想用鞘尖凿穿圣火的背,在距离只剩两公分时停了下来。


  转为砸圣火的脑袋,意外的是圣火‘哐当’声就那么倒下了。


  紫薇放轻力度戳了戳他的脊背,毫无反应,思及圣火上次被自己随便一捣就惨兮兮的样子,紫薇无奈,想着反正人晕了干脆变出人样,扶人往后仰去,圆润的指甲盖覆上圣火的人中,即将掐下去的瞬间圣火猛然握住了他的手腕:“不许变回去!”


  “?”愕然看着对自己明确下达命令的圣火,紫薇波澜不惊的表情终于有了一丝丝的崩坏,他试着集中精力想变回剑,却发现经脉堵塞,变不回去了......


  “痴汉何敢如此?!”处于恼怒状态的紫薇甚至忘了现代‘痴汉’的意思。圣火感到有些莫名:“抓下手腕哪儿痴汉了?算了...不管了,总之你暂时别变回去,帮我一次呗,我真心觉得你挺好看的,模型跳跳舞造福大众的眼珠子罢了,况且又不需要你跳,何乐而不为呢?是吧?”


  “滚。”完全被人控制的感觉很不好,关键是控制自己的这家伙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人类,除了长得比常人好上一点,声儿要好听一些,别得并没有什么长处,紫薇郁闷地一口老血哽在喉头,想挣脱他,然而圣火一句:“别走。”让他连脚步都迈不得了。“你这家伙!”不能对他下狠手,紫薇学着从人类那观摩来的‘虐待’方式,掐住圣火的腮帮子,长腿一跨跪在圣火腿两侧,挡住他的视线,随即一口咬上圣火的脸往外扯,并没有重到要撕下来的程度,他就是想让圣火疼。


  “唔...里斯小苟嘛(你是小狗吗)?晃开晃开(放开放开)...唔!嘶...”圣火忙吸溜吸溜着气儿防止口水流出来,双手扣上紫薇的腰想把人推远点,然而扣上就舍不得放开了,没想到紫薇的腰比看上去还要细,转眼就忘了要反抗的圣火极不老实地来回摸索着,嘴里还不忘感叹:“唔?里有户肌腰还辣么细(你有腹肌腰还那么细),流呸啊(牛逼啊)!”


  反击不能用,不能变剑不能离开不能伤他性命,一道道枷锁相继扣上。紫薇不满地松口与圣火拉开距离,掐住他的脖子。


  倘若自己就是要弑主呢?


  脖子上束缚的力道逐渐加大,圣火感到呼吸愈来愈困难。想到自己居然‘捡’了个杀人犯回家,圣火内心一阵唏嘘,瞅着紫薇略显狰狞的脸,这会儿倒瞧仔细了。


  唉,为了看清这小命丢了,值得么?


  当然不值得。


  傻子才不反抗!虽然清楚对方不是人,但他也绝不是任之刀俎的鱼肉啊!该反抗还是要反抗的,可惜紫薇并没有给他机会,毫无预警地撤开桎梏,恹恹道:“你是傻子吗?不反抗?”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我倒是想,你给我机会了么?)”静谧的房间内回荡着剧烈地咳嗽,紫薇颓败的心理在看到他这模样后莫名又得到一丝满足,面上仍是眼观鼻鼻观心,悄然与圣火拉开距离,右脚着地想要离开。


  遭了天大罪的圣火哪能让他走,匆匆忙忙一把搂住紫薇,用力过度导致他猛然往后栽去,紫薇没想到他还要黏着自己也是措不及防,整个人扑在他身上。


  接着他就听见耳侧传来欠扁的声音:“咳咳...上次就想说了,你还、咳!挺香啊?”


  圣火这人不聊则已,一聊骚根本停不下来,而且他不是笨蛋,三来两去就试出了紫薇不能反抗自己命令的事。笑眯眯地看着换上网购来的睡衣乖乖坐在床边臭着脸喝苹果汁的紫薇,伸手要捏他的脸,被躲过。紫薇长腿一抬挡住圣火能拉近距离的一切可能性,圣火不在意的捉住他的脚丫子挠他痒痒,边挠边警告道:“不许动~”


  一字一顿说得很慢,成功降低了屋内的气压,他像是完全没感受到紫薇的不满,左手捉着他的脚踝,右手点开下午刚发布的MMD,五颜六色的弹幕铺天盖地席卷屏幕,满意地再挠一下白净的脚底板:“看看你多受欢迎啊,这么多人嚷着喜欢紫薇呢,你还整天给我摆张臭脸。”语罢手上使劲想把紫薇拖过来,不出所料对方纹丝不动。


  “每次都要我命令都没意思了,过来一起看?”圣火捞过床边的拖鞋给他穿上放下他的脚。


  说不上多空旷的卧室里总共就那么些家具,紫薇眼皮都不抬一下:“一张椅子让你坐了,我坐哪?”


  “这简单!”圣火拍拍自己的腿:“来,我勉为其难牺牲一下,正好也让我掂量掂量你有多重。”


  瞅着站起身走过来的紫薇,圣火笑得极其开心,他开个玩笑而已,没想到对方还真的......


  好吧,是他想多了。被揪住后衣领拽到一边的圣火脸僵了一半,不死心的又从后面圈住紫薇的肩膀,下巴搭在他脑袋上:“呼~我的别扭宝宝。”


  “你是智障宝宝。”

  “啊?”  


  “智障。”紫薇难得有一回耐心。

  “哦。”圣火拉下脸,够到鼠标停止播放当前视频,打开私密文件夹里某命名为[嘴上说着不要的紫薇.flv]。


  “不准打我。”

  “呵呵。”


  冷笑着凝视屏幕里穿着LO裙露出各种萌系神态的模型,紫薇抬手举到后方攥紧圣火的领口把人带着转了半圈,力道大到圣火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另一只手抓住他腰前的布料把人拖到自己怀里,托起他的后脑勺,单手捂住他的口鼻:“想死就直说,不用走这么多弯路,你以为我每次都会好心放过你?”


  会啊,当然会。


  被紫薇威胁多次的圣火甚至眉毛都没抬一下,憋气神功都练出来了他还怕啥,抬起两只手捏住紫薇的脸往下扯,被他变形的模样逗笑,英挺的眉宇缓和太多,明亮的鸳鸯眼弯起,没做停留,松手后点了下紫薇的鼻子。注视紫薇脸上渐渐浮起薄薄的红晕,逐渐蔓延至耳根,笑意更浓。他还想继续与他‘调情’,紫薇不愿给他这机会了:“你最近怎么总是对我作些意味不明的举动,寂寞了?”


  “进步神速啊你,我寂寞了你都能看出来?”圣火嗤嗤笑着压着他的腿转身倒向白天刚晒过这会儿软乎乎的被子:“单身十几年了,不寂寞才怪......”沉默许久,“要不我凑合凑合和你过算了。”


  “想都别想。”紫薇拿起显示器下方的手机解锁,打开朋友圈,腿一踢桌子,椅子滑到床边,抻着手臂将手机举到圣火脸上方,两天前的一条朋友圈赫然摆在眼前,内容就是圣火那晚突发灵感,完成了最近一个苦手的项目,兴奋得在朋友圈喊道:“发生了很好的事情,有没有可爱的小花猫愿意和我来一次浪漫的晚餐,庆祝一下?”下面少说30多条回复。


  紫薇的嘴角微微勾起,讽刺意味很明显了。


  圣火无语地握住紫薇的手夺过手机,坐起身拉近与他之间的距离:“那晚我和谁在一起你不知道?嗯?”


  “泡面和面包?浪漫?”紫薇眼神仍旧淡淡的,然而足尖却在暗暗使力,默默后退。


  “你想往哪跑?”牢牢抓住椅子扶手,圣火没使多大力气,目的只是让他停顿一秒,紧接着上前温热的嘴唇在紫薇脸上碰了一下:“不跟你开玩笑,咱俩试试呗?”


  紫薇冷笑一声,不等他回答,圣火就抢话道:“算了算了!还是算了,万一我死了你不是很可怜?弱小,可怜,又无助......”说着还很入戏地作出沉着的表情。受不了他的紫薇眼皮直抽抽:“能不能别自说自话。”


  圣火目不转睛地望着紫薇眼里印出的自己,低下头揉乱了卷翘的额发:“不然趁我还没沦陷,放你走?”陡然抬首,嘴边噙着笑,眼睛是罕见的认真:“下一次我可没把握继续这样跟你说笑了。”


  无法与他对视的紫薇局促地撇开视线,压低声线:“你是不是记忆出现偏差了?”分贝持续减小:“你留过我吗?”声音完全消失,只有嘴唇在嚅动:“是我走不掉。”


  全程眼睛没舍得眨一下的圣火读懂了他的唇语,烦躁地再次抓上头发:“那你的寿命...有办法减少吗?呃,我是说你愿意和我...好吧我的想法似乎太自私了,我再好好想想。”沮丧地叹气,不给紫薇表态的机会,径直冲进了卫生间,水龙头被拧开,自来水哗哗流淌与重重拍打脸颊的声音在紫薇的耳里异常清晰。


  这家伙有病。


  满头黑线的紫薇躺在沙发里,又来了又来了,屋子里的呻吟。自从和圣火住在一起,紫薇的耳膜每周必然得遭受一次污染,他很郁闷,看上去圣火应该是在人类圈子里很受欢迎的,要搞出去搞啊,在家对着电脑能爽吗?不想想什么年代了,连十几岁的小孩都不屑靠手帮忙。


  把电视声音调大一半,成功把那声儿盖掉,紫薇顺手削了个苹果,才啃一口,圣火丢在茶几上的手机响了。屏幕上方显示:甲方448。甲方,似乎是很重要的家伙,顾虑到屋里某人正忙呢,他顺手帮接了:“喂,圣火令不在。”


  “啊?哦...他不在?你是?”


  没听过的声线,紫薇嚼了口果肉:“他室友。”


  “这样,哎、你能不能帮我联系上他?我这有个急需处理的BUG。”

  “你等一下,我去找他,待会给你回电话。”


  “好的,麻烦你了。”


  挂了电话,紫薇走到门口没打招呼拧开房门,面无表情地把手机递给匆忙整理裤子的男人:“甲方找你,急事。”路人打野战的都不知道见过多少回,紫薇对圣火的行为并没有什么本质意义上的不满,嫌弃而已。转身准备走,眼角余光却瞥到了不得了的东西。


  圣火心虚的想去摸鼠标,爪子被紫薇拍回去:“电话出去打,这里我征用10分钟。”


  见他情绪没太大波动,圣火只得暂时放下心,拽两张抽纸擦干净手拿着手机出去了。言简意赅地告知甲方解决办法,挂了电话望了眼裤子,门开的瞬间他就萎了,窘迫地走到阳台收了条晒干的裤子回屋里换上,这才小心翼翼地走回去,预备扒在门口偷看下里面的动静。


  “进来。”

  “你怎么知道我在门口?”圣火意外地看向紫薇。


  “我感官比人类强多了。”紫薇说这话时视线落在紧闭的窗帘上:“你继续吧。”


  起身要出去的人在经过圣火左边时被一把拉住:“换句话说,你进门之前知道我在做什么?这些日子以来......都听到了?”紫薇垂首没作声,耳根红红的。圣火觉着可爱,故意追问:“看完了吗?”


  “你没洗手。”


  一句话终结聊天,趁圣火石化空当紫薇逃脱了填满暧昧气息的卧室,变回剑躲进了储藏室。


  圣火没急着去追,翻出一套休闲装到浴室冲个凉,把脏衣服团了团丢进洗衣机,吹风机的风呼呼响着,静静打量着镜子里的自己。过去近三十年仅有的两段恋爱发生在父母健全的中学时代,后来,就没后来了,他没来得及越线家中便横生变故,多少对他的性格有点影响,玩还是爱玩,但晚上变得只爱窝在家里,假装父母还活着。


  久了,宅成习惯,每天精神状态越来越差,朋友看不下去建议他换个环境。来到中国后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要学的东西非常多,充实的生活顺利帮他淡忘了那份悲痛,唯有宅这点,他改不了。


  一个人过习惯了,不想找另一半,懒,不想现状被打破,这是很多不婚族的通病。大龄宅男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儿,只是以他的条件被打上‘宅男’标签会让人意外而已。倒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毕竟是个搞IT的,能说得过去。


  奈何他不急同事朋友替他急,这份好意他记在心里,故朋友介绍相亲他基本都会去,微信一群妹子就是相亲时候加的,不过加了也不会有后续,顶多陪着聊上一两句,有那时间不如打打游戏,捯饬捯饬紫薇(模型)。想到模型免不了脑子里就显现刚刚害羞的本尊,看来自己制作的18X诱惑系列很成功啊。


  关了吹风机梳好头发扒拉两下T恤领口,这才走到储藏室找到躲在废弃床垫后的紫薇,把剑拿到客厅,用毛巾擦干净,道:“出来,别躲了。”


  剑不理他,飘到阳台上。圣火追出去,剑又飘回客厅,再到卧室、厨房,回到储藏室。圣火撇了撇嘴,这回抓住没再松手了,语气严肃不少:“出来。”


  “你放手。”

  “不放。”


  紫薇出来后瞪了圣火一眼:“这么快?”

  “什么这么快?”并没有松开他的手,圣火迅速反应过来:“我只是洗澡...喂,你整天偷听墙角我都没说你,你还跟我横上了?”


  “你以为我想听?”

  “......我不跟你抬杠。”圣火拉着他走到门口,找出一双鞋丢到他脚边:“穿上,我带你出去。”


  “为什么?”紫薇蹬上鞋,却对鞋带犯了难,他在山上看别人系很简单的啊?青葱般的手指与白色鞋带绞在一起,半天打不出蝴蝶结,气恼地从圣火的口袋里掏出手机准备百度,被打断。


  “今天天气不错,想出去透透气,而且你来我家这么久都没出去过,一起呗。”不好直接说是想带他出去玩,圣火蹲下腰拉开他的手,替他绑好鞋带,握住紫薇的胳膊将他提溜起来:“走吧。”


  周末商业街上人很多,非常热闹,人潮挤来挤去。圣火犹豫了下,把人带到隔壁游乐场玩了一圈。


  炎炎夏日,风都是滚烫的,体质属柔的紫薇在跑了半天后完全不受影响,圣火就没那么轻松了。紫薇看风卷残云般解决了两大杯冰淇淋的圣火额际还在渗汗,把自己没吃几口的冰淇淋推给他:“说什么天气好...我不爱吃这个。”


  “不喜欢?你等等。”圣火跑向另外一个小摊,等待的时候还恋恋不舍地回头看了眼大太阳伞下等待的紫薇,见他眉目较平时舒缓了些,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嘴角压抑不住的勾起。


  越来越像个人了。


  接过商家递来的玻璃杯子,付钱回去后献宝似得把杯子推给紫薇:“尝尝,冰镇西瓜,这家的味道很不错的。”

 

  摸摸杯子,很冰。紫薇舀了一块,面无表情地嚼嚼咽下去:“太凉,不喜欢。”眼看圣火又要跑,紫薇这回伸手拉住了他:“算了,有没有室内能打发时间的?”


  “有,你喜欢热闹点还是安静点?”圣火在脑子里过了遍附近比较大的电影院和游戏厅。


  “安静点的吧,喏。”紫薇舀块西瓜递到圣火嘴边:“排队那么久,你自己吃掉。”这番举动惹起周围人的议论,有小声尖叫的也有讽刺的,紫薇心生不满,手却没收回去:“吃。”


  受宠若惊的圣火甚至一时没反应过来,直到紫薇就差把塑料勺子塞进他嘴里才满心喜悦地咬下。紫薇脸色终于阴转多云,等他嚼差不多接着喂。这些人他不认识,怎么看都不重要。


  至于面前的家伙......


  他能对着照自己样子捏的模型撸,估计是挺喜欢、不,一定很喜欢自己。看着面对自己笑得有点傻的圣火,紫薇如是想到。


  提前在网上订好电影票,还有30分钟开场,时间完全够两人慢慢走过去。解决完冰淇淋和西瓜的圣火跑了趟厕所,出来洗了好几遍手,丢掉擦水的面巾纸,笑吟吟地朝紫薇伸出修长的左手。既然有刚才那番举动,紫薇此刻当然不会拒绝。


  牵住对方的瞬间,圣火突然感觉到心底一直以来空缺的窟窿被填满了。或许...以后该多出来逛逛。


  电影院里的冷气够足,圣火舒服地出口气,买了杯温咖啡塞给紫薇:“这个不凉。”两个高挑男人牵着手的画面非常扎眼,即使是在基本人人都在低头玩手机的等候厅,所以他是掐着点过来让工作人员把票检了。


  在人群里走动总比站在那被指指点点要好,电影已经开始放了,引人坐到最后一排的正中,圣火歪过脑袋小声在紫薇耳边说道:“你讨厌他们的目光吗?”


  “嗯。”


  “讨厌怎么不甩开我?”

  “闭嘴。”


  黑乎乎的放映厅里只有一面荧幕亮着,这部电影上映有段时间了,入座率很差,前面五排和七排坐着四五个人,再有就是他俩了。圣火轻笑一声亲了下紫薇的脸颊,见他面无表情地喝了口咖啡,视线没从荧幕上挪开,又凑上去亲了一口。


  紫薇心跳得有点快,捂住半张脸倾斜向左侧想离他远点。发现他的意图,圣火松开交握的手,揽住紫薇的肩膀把人拢回来,低声笑道:“这样挺好的。”


  “嗯。”


  一个看电影,一个看人,两人谁都没再出声。电影散场时圣火再次抓住紫薇的手,一路牵回了家。


  晚上到家后圣火似乎想说些什么,被一通来电打断,公司临时有事喊他回去加班,大概猜到他要说的事,紫薇立刻甩开他闪没了影,圣火望着空落落的掌心,无奈摇摇头,转身出去了。


  等他走后,紫薇进到卧室,开了电脑楞是凭记忆弥补操作找出了白天没看完的文件夹,望着电脑里与自己有八分相似的模型衣不蔽体扭着热舞,嫌弃地关掉播放器,再点开下一个,裹着浴巾...这是什么坐姿?等等,鸭子坐?注意到文件名称,紫薇皱起好看的眉头,选中复制粘贴百度一气呵成。


  ......最有女人味...女生的坐姿,呵呵。


  关掉网页见屏幕上多了几根手指,‘鸭子坐’趴到近前张嘴把手指含住。


  再次放弃继续看下去,浏览一遍文件名字,大堆陌生名词侵入脑海,重复方才的操作,圣火的癖好简直刷新了他的下限。感到三观尽毁的同时紫薇突然想起之前圣火说会在B站上发布MMD,那这些...也会发吗?


  家里电脑圣火统一设置的自动默认密码,紫薇顺利地戳进B站找到投稿区,点进第一个,日期显示为四天前发布,标题:今天的紫薇想要去到净土。


  净土?咒我死?紫薇持疑点击播放,音响传出熟悉的旋律,前几天是听他断断续续的播放过十几遍,然后紫薇陷入了沉默,他根本看不见内容,全让弹幕挡住了...内容皆是与自己有关,诸如‘紫薇怎么这么可爱!’‘不能挡住老婆还说什么爱他!’‘啊啊啊prprprpr’等等,看得紫薇一脸懵逼。prpr?老婆?


  没有圣火在旁边揶揄,紫薇很认真地把花花绿绿的弹幕看了一遍,有的刷太快他还暂停下来,看完他只有一个想法,这群人别是有毛病吧?能对一个模型疯狂到这种程度?他又不是什么二次元动漫人物。


  看到第四个视频弹幕总算薄了些,起码他可以看到人物了。穿得很正常,没有过分的肢体动作,放下心继续点后面几个MMD,确认都算正常后戳开关于模型的最后一个MMD,也就是圣火第一个发布的模型相关,弹幕比前面的还厚上几倍,紫薇默默盯着各种疯狂表白的弹幕,关了标签页。再往后就是圣火先前剪辑的鬼畜视频了。紫薇随便点了一个播放,平时看未完成品没感觉,完成了还是挺有意思的。


  不同于MMD,这回看到第二个紫薇就绷不住和弹幕一起乐着,他像发现了新大陆一口气把圣火剪的三页视频全看了一遍,结束时想起刚学到的新知识——自己的高冷人设不能崩。敛起笑意,关机变回剑躺到客厅的沙发靠上,陷入浅眠。


  自加班那天起圣火就经常忙得好几天不见人影,每次回家翻箱倒柜找到躲起来的剑后只匆匆看一眼便洗洗睡了,多余的话没力气再说。他不提紫薇当然是乐得轻松,不过时间久了倒也挺无聊的。


  简单思索片刻,紫薇以剑形幻为无形,在圣火开门时先他一步飘出去。一路蹭他的车跟到公司,进到挤满工作人员的电梯里,剑不太适应,晕了一下差点掉到地上,所幸圣火的办公室就在5楼,还在他的接受范围之内。


  圣火往办公室一坐,开机,放下包就开始看文件,扫了几眼在边角写上修改意见,没见过圣火写字模样,紫薇浮空的高度降低了不少,剑穗堪堪拂过圣火的脸。


  写字的人突然停笔,挠了下脸,继续写。这厢紫薇早躲到了他身后,见他并未发觉有什么不对,放轻动作无声靠在打印机旁边。最近几个月都没有使过幻形术,这回应该够隐上几天了。


  身为活过几百年的剑,紫薇不似其他同类有风轻云淡的随和性子,他比较暴戾,不过这回他意外地耐下心看圣火敲了一天的键盘,外面的天早就黑了,办公室里里外外的灯却还都亮着在,无剑接下的这个大项目构成很复杂,饶是她旗下得一群精英IT也感到略力不从心。


  桌上的夜宵早就凉透,餐盒基本还是满的,圣火只随便扒了两口就放着了。时针指向12,外面的人陆陆续续地开始打地铺准备休息,圣火打了个喷嚏,揉揉鼻子继续测试系统。紫薇看不懂代码,但不影响他觉得现在的圣火好看。


  “叩、叩。”玻璃门被敲响,圣火没移开视线:“进来吧。”


  “黄牌警告了啊,赶紧睡觉,明天起来再继续。”白扇说着打了个哈欠,拍了两下桌子:“早上九点得开会呢!到时候打瞌睡无剑扣你工资别说我没提醒你!”


  “谢了,我再熬一会儿。”圣火拉开抽屉从里面摸出铁盒子,白扇见状自觉地把手伸过来,圣火往他掌心倒了两颗薄荷糖,往自己嘴里也丢了两颗,揉了揉脸继续盯着屏幕。白扇被薄荷味刺激的睡意散去大半,故意留在这调侃他:“怎么,最近转性了啊,加班这么认真是想无剑给你涨工资?”


  “呿!我又不缺钱花。”嗤笑着否定白扇的猜测,圣火漫不经心道:“家里有人等着呢,每个阶段早点收工的话都能溜回家待上小半天,不然一个多月都泡在公司,家里那位跑了我都不知道。”他的语气太过自然,就像是在说今晚的月亮挺圆一样。然而听得人受到了不小的惊讶,白扇差点脚一滑摔了:“你你你说什么?!万年单身狗终于在三十代来临之际枯木逢春了?”


  “嗯。”圣火想到每次都和自己玩躲猫猫的紫薇,单手离开键盘,揉了揉疲惫的太阳穴:“他很可爱,光看他一眼就觉得疲惫的心灵被治愈了,不然整天对着你们我早吐了好吗?”


  “你说什么?你这个狗东西!”白扇围着桌子绕了半圈到圣火身后一把勒住他的脖子,装腔作势道:“与其让你恶心死不如勒死你?”

  “哈哈,行!随你随你......”


  紫薇默默看着和同事说笑的圣火,心底在他脸上画了个大大的叉。


  可爱?说谁呢。


  白扇闹一会儿便走了,圣火很快又进入到工作状态。一夜过去得很快,六点外边天已经亮了,赶完进度的圣火伸了个懒腰,保存好所有资料,滑动鼠标找到一个层层保护的隐藏文件夹,输入密码,点开第七个名为[早上好.gif]的动图。与家里一堆花里胡哨的视频不同,这张动图里的模型穿着朴素的家居服,神态自然的冲圣火眨了眨眼睛,浅浅勾起嘴角。


  看着对电脑傻乐呵的圣火,紫薇的心情异常复杂,回家的时候怎么没见他这样子呢?


  或许他比较喜欢模型?


  胡思乱想的功夫,圣火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紫薇幻为人形俯首看了会儿他的睡颜,黑眼圈很重,像熊猫一样。瞥到外面有提着早餐的人准备进来,趁机捏了下圣火的鼻子。圣火被扰醒的同时,敲门声响起,含糊不清地喊了声:“进来。”


  门开的刹那,变回剑候在那的紫薇已然闪身不见踪影了。


  紫薇回家后无所事事地打开电脑,想了想,把圣火电脑里所有关于模型的18X文件删了个干净,接着点开了网购页面。离开公司前依稀听到员工在讨论忙活的大项目快接近尾声了,希望时间来得及吧。


  圣火工作结束的比紫薇想象的还快,不到两天他就顶着个黑眼圈回来了,持续高强度工作快将他的精力耗尽了,鬼知道他是怎么把车开回来的。唯一令他欣慰的是这回紫薇乖乖坐在沙发上,不用他到处去找了。晃晃悠悠地移动到沙发一角,把包丢到边侧的单人沙发上,弯腰抱住淡淡看着他的人,没被挣脱开?


  愣了一下,随即把他扑倒在长沙发上,脚上的拖鞋滑落,圣火往里侧挪了挪,在紫薇的颈窝蹭了蹭脑袋:“好累。”


  “嗯。”紫薇安抚性的拍两下他的背。


  “变得这么温柔......是我在做梦吗?”喑哑的声音听上去疲惫极了,意识迷离,分不清现实梦境的圣火放飞自我,紧紧圈着紫薇的腰就这么睡过去了。


评论(23)
热度(110)
©一只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