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叽

【圣紫】夫夫吵架床头吵床尾合

*圣火令×紫薇软剑

*我流游戏设定,具体没有细化

*一发完结的圣诞节贺文,恶搞欢乐向,真正意义上的床头吵床尾合,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起]


  “夭寿啦!东边儿那屋的圣紫夫夫又双叒叕闹着要分居啦!”

  “这不是重点好么,关键是这回圣火令居然反抗了?他终于忍受不了被紫薇软剑三天一小揍五天一胖揍的日子了?”

  “据说两人天还没亮开打了,打到现在屋子都该塌了吧。”

  “哎呀不好!刚刚那声!哎哎哎、妈哦是真塌咯!!赶紧看看去!这回估计是来真的!”

  “......无剑该哭了。”


  “哈?他们说什么呢?”一大早就听屋外几个爱凑热闹的武器聚在一起讨论东院俩祖宗的无剑在精准捕捉到‘屋子塌了’这一信息后顾不上梳洗,踩着从现世带来的拖鞋把歪向左肩的衣襟理好就冲了出去。


  边往那边跑无剑还边想,这俩自从被她成功撮合到一起后,圣火令那对紫薇软剑可是百般谦让,不仅不再沾花惹草,还紫薇上哪他跟去哪,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简直宝贝到骨子里,昨晚酒席上还搂着人恩恩爱爱呢,怎么这会儿说翻脸就翻脸啊!



[承]


  没错,圣火令和紫薇软剑是无剑撮合成的,以最简单粗暴的方式。


  事情还得从三年前说起,那时无剑已经来到梦境与陆陆续续召出的一堆各有所长的武器相处有段时间了。


  为了给武器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无剑在整天带武器们打怪刷图以外,经常从现世找些好看的装修风格为他们每位造不同的屋子,闲暇之余用空间移动术搬许多现世的杂志书籍与好吃好玩的东西与大家分享,甚至会从隔壁墙头抓些颜值还不错的单身狗过来与他们举办联谊。


  单论这些,无剑绝对是个合格的主人。然而,她有最为致命的一个缺点,那就是她很偏心。


  起码,在圣火心中是这样的。他搞不明白为什么最好的灵犀要给紫薇,判词也是他先开,无论是按战力还是按先来后到排序,都不应该啊。经过深思熟虑,他果断选择直接询问本人。


  “问这个干嘛?”正在玩另一个游戏的无剑把桌上没来及开封的酸奶推给圣火,不假思索道:“紫薇又给你吃瘪了?”无剑平时好从异世界带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到剑冢来,圣火已经见怪不怪了,插上吸管不急着喝,道:“你明知他柔属性克我,还把他战力加那么高,不是摆明了跟我过不去么?”


  众所周知,圣火令是个不折不扣的情话王,就连整日捻着毛领情话绵绵的三绝笔都不是他的对手,因为他不仅说情话,还说得特直白,哪怕作比喻都是意味极其明显的比喻,理直气壮到让人无言以对。


  就是这么一个撩遍全大院的骚话王,其实心里也有那么个白月光,近期才有的。至于是谁,住这间院子里的大家都心知肚明,包括另外一位当事人和眼前的主人无剑。


  “呃...这个,你也要想想自己的问题嘛,你看他对别人都不使——哎、哎!!啧,翻车了。”手游一局进行到最后关头以失败告终,无剑叹口气,把手机丢到一边,托腮看向打扰他玩游戏,现下脸色阴转多云的圣火:“我问过他,他说他对你无意。我就算想帮你也不能不顾他的意愿吧?”


  “呵呵,亏你那么疼爱他,你平日里若要瞧仔细了,就该发现他有多爱偷看我。”圣火把没喝的酸奶推回无剑面前,倒在干净地木地板上,一手垫在脑袋下一手搭在腹部望着天花板道:“况且你平时给其他人安排对象何曾如此前瞻后顾,说白了还不就是偏心。”


  “呿!我对你就很差吗?紫薇来前我是不是对你最好?”无剑恶狠狠地吸了口酸奶:“你要有本事,就自己去泡他,让他心甘情愿对你卸下防备。”


  “你也知道是他来前。”变出六枚令牌在空中飘浮,圣火翘起腿晃荡两下蹬着长靴的脚丫子,笑道:“话非得挑明就没意思了,说白了还不是怪你们那主人抛弃他?否则他防备心能有现在这么重?好不容易出现我这么个不嫌弃他冷淡性子的,你不帮忙是想让他一直做单身狗么?”


  无剑转念一想,圣火说得其实不无道理,紫薇如今的性子连她都不太敢肆意靠近。若是真如圣火说得,紫薇对他有意,到时圣火被拒绝久了,放弃了,那紫薇该怎么办?依那个要强的性子,怕是肠子悔青了都不会说出一句示弱的话。


  “好吧。”无剑学着圣火一样躺地板上问道:“你想怎么办?”想了想又道:“先说好,我需要先确认他对你的感情是不是像你说的那样。”


  “没问题。”阴谋得逞的圣火得意地扬起眉梢,与无剑娓娓道来。


  说实话,圣火又何曾不想凭自己的本事去一层层敲开紫薇的心墙?可自几天前的酒席上他见紫薇与隔壁来的一位与他们画风完全不同但声音和紫薇很相似的年轻人聊得还算可以时,他脑内便及时拉响了警报器,不能再拖下去了。


  这两天他试着变本加厉地去撩拨紫薇,却只换来人更疏远的态度。纵使他知道紫薇看那人的目光与偷看自己不是同一种,但将来的事谁说得准。


  自那日酒席过后,日子过去半月有余,紫薇终于确定了一件‘可怕’的事情,圣火对自己没兴趣了。他隐身与竹林中远远望着与其他几个平时交情不错的武器齐排排顶着草帽躲在湖对面木屋前钓鱼的圣火,这人忽然就似转性一般不如之前那般黏着自己了,除却平日里必要的对话,再无其它交流。


  嗬,你的真心,也不过如此。紫薇不住在心中嘲讽三分钟热度的圣火,却怎么都掩不去心底的失落。



[转]


  这份失落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扩越大,终于在二十九日后失控。那晚圣火注意到紫薇的情绪很不对劲,催促无剑赶紧去执行计划,无剑踹了他一脚,便带着度数极高的酒爬上屋顶找到了躲在那喝闷酒的紫薇。


  紫薇淡淡地看了她一眼,没说话。


  无剑被他这冷淡的一瞥搞得略尴尬,握拳置于唇边咳两声清了清嗓子,道:“既然这么难过,为何不试着去挽回一下呢?”


  “你在说什么。”与他平淡的语气完全不同,紫薇几乎是瞪向还亮着灯的圣火的房间。


  “你真的不知道吗?”无剑往他旁边挪了些,两人距离拉近,侧目看向紫薇纠结的脸,叹口气,把六瓶白酒一股脑堆放在紫薇手边:“与我也不愿说实话?”


  “呵呵。”紫薇冷笑,指尖一挥,一瓶白酒的瓶盖不翼而飞,对口开始直接灌。


  无剑见他这样不再追问,待六瓶都被紫薇喝完,才大着胆子打量起对方,脸色泛红,眼神也不再清明。放下心开门见山道:“紫薇,你喜欢圣火吗?”


  月下面容清冷孤傲的人扬手一挥,空了的酒瓶皆数摔下屋檐,碎了一地玻璃渣,嗤笑:“有意如何,无意又如何?于那感情浅薄之人身上付与期盼我才是白痴。”


  “......”无语地看着说完那句便头一歪倒向侧面的紫薇,忙起身伸手护住他的脑袋,摔着了她还心疼呢。无剑摸了摸紫薇光滑的脸,再度深深地叹口气:“好吧,我知道了。”


  正在屋里擦拭令牌的圣火只见眼角闪过一道金光,看向光源,竟是紫薇睡在他的床上?!无剑成功了?


  伸手捂住嘴收拢好笑意才放下令牌走到床边俯视一身酒味儿的人,上手开始解紫薇的衣衫。


  匿去身形站在屋外的无剑有种眼睁睁看着自家白菜被拱的憋屈,即便是自己把白菜送上门,那只‘猪’也是自家的,长得还特帅。当她天人交战之际时,屋里的圣火已经把紫薇脱到只剩黑色里衣,还用术法变出热水与毛巾帮人擦了擦脸和手足。


  不行,我还是等紫薇清醒状态再——嗯?


  抬起手正准备把紫薇送回他自己床上的无剑停下手,圣火竟然这样就帮紫薇盖好被子,拿着从他腰间卸下的软剑回到桌边继续擦拭令牌了,看样子,还准备帮紫薇的本体也擦拭一番。


  就、就这样?


  无剑心中虽然有怀疑但事实摆在眼前,只现身道:“臭小子,便宜你了!你敢对不起他的话,有你好看的!”


  “我疼他还来不及,你何必胡思乱想?好了,赶紧回去睡觉吧,不早了。”




[合]


  无剑赶到时,圣火和紫薇的屋子如他人所言,真塌了。她还来不及肉疼就见两个搞破坏的罪魁祸首还在废墟里追来逐去,打得不可开交。


  瞧瞧,瞧瞧!这都什么事儿啊!俩还穿着同款白色里衣呢,简直没眼看!赶紧以念力把两人束缚住捆下来,送回自己屋里,临走前不忘警告其他看热闹的武器们:“不许学这俩货,谁敢学以后和他俩一起住茅草屋!”


  “呵呵哒,谁会想不开去吃他俩的狗粮!”

  “就是,本单身狗一个人还拆不动房子呢,拆得动也拒绝和最肉麻的一对呆一起。”

  “咱们屋子住得好好的,不去和他们挤。”

  “恩,我们也不如他们暴躁。走,我给你熬了锅粥,回去尝尝吧。”

  “......只有我想单独住一间茅草屋吗?”

  “对,就你一个人,真想住自己堆个去呗,多容易~”


  对统一意见拒绝和圣紫夫夫同住的武器们扮个鬼脸,无剑原地转了半圈便没了影。只是刚回到卧室便被俩不省心的家伙隔空剑拔弩张的气氛给吓了一跳。


  “干什么,干什么,这回究竟是怎么回事儿?”

  没人理她。


  “圣火,你答应过我好好待他,这就是你的待法?屋子都给打塌咯?!”

  “你仔细看看他身上,有几道伤口,深浅,再看看我。”  


  “紫薇,圣火平日里一向让着你,这会你是做了什么天理不容的事儿,惹得他都要还手了?”

  “嗬。”

  “你别冷笑,说清楚。”

  “呸。”


  “圣火,你听话,你跟我说。”

  “嗬。”

  “喂!你怎么跟他学会了啊!好的不学学这个?!”

  “呸。”


  翻了个白眼,差点被两个人气炸的无剑决定来招狠的:“行吧,我明白了,你们两个小兔崽子,这么容不得对方,那就如你们所愿!离...好吧这破剑冢还没法公证,就分居吧。”无视两人有所变化的脸色,继续道:“镜心湖对面地方大得很,我建俩茅草屋你们一个东一个西,中间再划到屏障,谁都见不到谁。等哪个先受不了了,愿意先低头就连续敲七下屏障便能破。你俩给我听清楚了,这回我原谅你们,下次再这样我就不告诉你们破屏障的法子,关你们一年!看谁还敢给阿妈甩脸子!”


  “呵呵,阿妈?”“呵呵,就你?”


  无剑听两人连同时开嘲讽都是一模一样的声口,都好到这样了还打架!忍无可忍把两人分别丢到属于各自的密闭空间,扶额,究竟是为什么呢。


  所谓时间能抚平一切,令人惊讶的是这回先低头的竟然不是圣火。


  两个多月后,无剑在感应到屏障被破时忙查看穿过屏障的是谁,出乎他意料的是紫薇正紧紧攥着拳头走向睡在室外榻上晒太阳的圣火。


  紫薇并没有觉得自己错了,他会过来只是单纯的想知道圣火不过去找他的理由,是不是真的如同那日看热闹的人所说,受不了自己了。侧坐到竹榻上掀开圣火盖在脸上的书丢到地上,在与圣火清明的鸳鸯眼对上时,心跳骤停一瞬,随即如雨势加大般,逐渐快了起来。两人对视半晌,圣火也没有开口,紫薇无法,面露难色,先行启唇:“你......不若......便各自安好吧。”





【END】


什么?

你问我无剑?

你以为圣火令为啥要蒙被子

哈哈哈哈哈防火防盗防无剑啊


附赠小段子一则(想扩写但是我懒哈哈哈)

某年某月某日某战局结束

紫薇软剑:“若是想要,就快快拿走”

圣火令:“好的,谢谢”抱起紫薇软剑就跑

紫薇软剑:“mmp无剑你是死的吗”

无剑:“喜闻乐见”


[很久以前就想写这篇,本来想把这个梗当长篇写的,结果还没来得及写,中途突然想出另一个梗,妹妹想让我把那个写成长篇,所以这个就当圣诞节短篇贺文啦]

[昨晚在外地细化了大纲,今晚爆肝给码出来了,好开熏,我没有鸽..!]

评论(23)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