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叽

【圣紫】关于未成年 番外二

*圣火令×紫薇软剑

*现代paro·5岁年龄差

*本文皆根据剧情发展需要设定年龄,请不要参考游戏设定与原著设定

*无脑撒糖的婚后日常

*正文5566字+后记3403字


  在教室门外见到千丈卷时,紫薇是懵逼的,他用任何一根神经都想不出这家伙出现的原因。


  二十分钟后,在办公室接到紫薇电话的圣火也懵了,谁来告诉他,为什么媳妇儿突然要他下周去走T台?喵喵喵?他的专业和那玩意儿能扯得上关系吗?


  所谓求人不如求己,拐着弯儿打听不如直接问,处理完当天的事务便提前下班跑了,熟门熟路的赶到Y校金融系紫薇的班级门外,偷瞄了眼里面,枯燥的专业课上趴倒一片学生,坐在最后一排的紫薇睡倒是没睡,但看样子也不在听课,戴着新年刚换的金丝边眼镜垂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摸出手机给人发信息:[媳妇儿 想什么呢]


  紫薇正在想千丈请求的事,忽然口袋里的手机振了两下,抬头扫了眼讲台上唾沫星子乱飞的中年讲师,漫不经心地低头翻看消息。对于没有营养的问话他懒得回复,直接把摊在桌上的书本收拾好塞进包里,猫着腰从后门溜出,对候在那的圣火摆摆脑袋便先走了。


  圣火追上去和紫薇并肩走着,悄咪咪地抓住他的手,被挣开,再抓住:“干嘛呀,让我牵着又不会少块肉。”笑嘻嘻地和紫薇暗中较劲,“你中午打那个电话什么意思?什么事儿啊?”


  走到楼梯口紫薇还没能挣开,拗不过便随他去了:“千丈,记得吗?”


  “哦......”圣火蹙眉想了一下,“记得啊,就是那个占你便宜的。”


  “别闹。他今天中午来找我帮忙,我当时有点事没来得及细说,下周二他——”忽然在人群中看到迎面走来的青光,下意识地把圣火拽到身后:“老样子,闭嘴。”


  “哈?”他还来不及问原因,青光已经大步流星地走到他们面前了,注意力全在紫薇身上的圣火这才反应过来,立刻狗腿的打招呼:“这不是三哥么,你也提前下课啊?”


  自从某次家庭聚会知道圣火和紫薇认识的原因后青光便对这个家伙没了好印象,与家里其他三个兄弟不同的是,他有着现代多数年轻人所不具备的热血和正义感,简单来说,由于职业圈子的原因,图样图森破,是非观忒强烈了。所以之后半年多青光每次看见圣火,都会直接捋袖子上去揍他,紫薇的举动就是那是养成的习惯。


  头一次是圣火回中国视察不巧遇上了,觉得不能对大舅哥动手便乖乖让他打了出气,亏得紫薇当时在希腊拍系列时尚大片,等他俩见面都是一周后的事了,哪儿还有什么伤。


  至于第二次,是两人赶回国帮无剑过生日,圣火下楼买烟和后来的青光撞见了,紫薇在楼上等了半天没等到人回来,下楼找的时候青光正揍到一半,他一看,这哪儿行啊,虽说当初自己下手也不轻,但既然在一起了圣火就不能被自己以外的人欺负,想也不想便冲上去拦,挨了几下才把圣火拉回来,气得他当即没打招呼直接走了。


  回到家边给圣火处理伤口边数落他傻,眼见媳妇心疼自己,圣火还在那可劲儿乐,等药抹完了抱着人好一阵亲热,后来无剑打电话来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圣火又在旁边说好话,紫薇才臭着脸被他拉着回到玄铁家。


  木剑虽然一开始也投圣火反对票,但后来看紫薇过得确实挺好便没再说什么。至于玄铁,他压根没反对过。无剑更不用说,圣火带她去看VS,还得到了女神CK的抱抱,光这件事就足够把她拉到支持阵营。


  然而青光认死扣儿,任凭玄铁和无剑怎么说,他都打定主意觉得圣火不是个好东西,紫薇也是笨蛋,会和伤害自己的人在一起。


  偏偏紫薇又是个不爱解释的性子,僵硬的氛围秩序到饭局结束,紫薇看青光还是那副样子,愣是憋住什么都没说,带圣火离开了。


  之后类似的闹剧还发生了几次,直到紫薇忍无可忍对青光坦言,他就认这个人,非圣火不可,青光才收敛了脾气。只是这习惯嘛,形成了,就很难改回来。


  看到紫薇这反应青光感到有些难堪,挠了挠后脑勺:“我说过不会再对他动手了,你不用这么紧张。”


  “哦?那你捋袖子干什么?”紫薇怀疑道。


  “我这...习惯了。”卷下袖子,青光笑得有些尴尬。


  “我也是习惯。”仍旧将人护着,紫薇脸上的表情缓和了些许:“有事?”


  “没,玄铁叫我过去拿资料,刚好看见你们,打个招呼。”说这话时青光一直没看圣火,他也不在意,朝旁边看过来的学弟学妹微笑,挥挥手。


  “那你去忙吧,我和他还有事。”加重手上的力道,拉着圣火绕过青光继续走:“还看?”


  “不看不看。”圣火搂住紫薇的肩膀,似哥俩好道:“我这不是...大舅哥不理我,挺尴尬。”


  “嘁,下周二千丈有场高定时装发布会邀请你去。”紫薇从相册中找到图片伸到圣火面前:“喏,这套,他说是根据你的形象设计的。”


  “哈?他邀请我,不邀请你?”


  “猪脑子,能找我当说客会不邀请我?”


  圣火这才认真审视起手机屏幕里造型奇异的服装,镂空的胸前两条金链子尤其扎眼:“我在他心中是这种形象吗?”皱了皱鼻子看向紫薇:“你也觉得适合我?”


  “他说你给人一种波斯多情贵公子的感觉,虽然我不觉得你哪里和波斯人像了,但‘多情贵公子’么.......”侧目玩味儿的上下打量圣火两眼,没说话。


  真是诡异的沉默,圣火撇嘴滑动图片,下一张是套紫黑色搭配的长衫,金色腰带束得很高,顿时眼前一亮:“这是你要穿的?古装?”


  “恩,发布会主题是[梦回],以古代武侠风为基调,蛮有新意的。”


  “是啊,去年他转行的时候大家还说他得拼搏几年,鼓励他要坚持。谁能想到他在这方面还挺有天赋,两场发布会就名声大噪,比干几年模特还响亮。”说着圣火把手伸进紫薇敞开的长款羽绒服,隔着羊绒衫按了按紫薇平坦的腹部,作出一副苦恼的模样:“我把你养得这么厚实,那紧身的衣服你能穿得上吗?”


  “呵呵,你还是先担心担心你自己吧。”没管肚子上的爪子,拍拍圣火的胸口:“到时候这块可都露在外面,据我所知千丈安排的是露天秀场。”


  “excuse me?露天秀场你还答应?一点都不心疼我?”圣火这下真的苦恼了。


  “早上谁笑话我穿羽绒服?”鄙夷地看着穿大衣的男人,紫薇带着他走到奶茶店柜台前要了两杯热饮,点完站到一边等候:“自己没事练练踩点。”


  “你不教我吗?”


  “我得减肥,哪有空。”


  “我说错话了,对不起。”秒怂的圣火旁若无人的把紫薇抱住,完全忽略周围少女们拼命压抑快脱口而出的尖叫所发出呜咽声:“咱俩在家里教又不费事儿...等等。”后退两步看向紫薇:“你是不是又长高了?怎么感觉...你上次体检多少来着,183?”


  “嗬,我在发育期,长个子不是很正常?”把圣火平时调侃自己的话拿来反击,懒懒地靠上背后的墙,看向刚才还没人,现在却排起长队的柜台,对堂而皇之偷拍的诸多少女嘲讽地提起唇角。


  “好吧,千丈怎么不来找我本人?”抖抖口袋摸出烟盒,看到店员把两杯奶茶推出招呼他们去拿,只得把烟盒塞回口袋,过去往两杯奶茶盖插上两根吸管,递一杯给紫薇,牵着人往外走:“还有,他为什么要照我的形象设计,难不成帮过去的同事都给设计了一套?”


  “对,但邀请去走秀的只有几位同行,你属于例外,原因么......”紫薇咬了下吸管,目光移到马路边的一排汽车:“他说你身材好,气质特殊,别人穿不出那种感觉。”他说这话时声音含含糊糊的,圣火却听清楚了,歪头捕捉紫薇的表情,被嫌弃推到一边,厚着脸皮再度贴近,笑道:“夸我一句就害羞啊。”


  “想多了。”


  “另外一个问题你还没回答我呢!”


  “问白扇。”巡视一圈并没有看到圣火的车,紫薇用脚背对着圣火小腿踢了下:“车呢。”


  “我让司机送我来的,咱们轧马路回去呗。”给白扇发去讯息,吸口奶茶,嚼着椰果道:“今天午休的时候青莲在天罡脑袋上扎羊角辫来着,天罡睡醒以后跑了两个部门才从玻璃镜里看到自己的囧样,那样子可别提多搞笑了!哈哈!秋水好像还录下来放在朋友圈了。等等啊,我找找......嘶——什么叫咱家一切你说了算,我小心眼,找我肯定直接推了?”看到白扇的回复,圣火不服道。


  “难道不是?”


  仔细想想,说得好像确实...挺有道理,“咳!咳...好吧。”从朋友圈找到视频兴致勃勃地拍拍紫薇的肩膀:“你看,哎这还没反应过来,后面青莲笑得、噗!他们脸憋得像不像便秘,哈哈哈!”


  紫薇看天罡真如圣火说的,跑了两个部门才发现跟在后面偷拍的秋水,一照玻璃镜脸拉得比面条还长,追着青莲边跑边骂,实在绷不住把高领毛衣往上一拉遮住半张脸闷闷笑着。


  冬季天短,两人到家天都快黑透了,门一开立刻有股暖风迎面而来。紫薇把包丢到沙发上人也往里一瘫,整个人蜷成一团舒适地缩在宽大的羽绒服里懒得动。


  圣火脱了外套坐到他脚边打开电视随便调了个台便转而压在他身上把人抱着:“晚上想吃什么?”


  “随便,做什么吃什么。”紫薇晃了晃身子,没把人抖下去,“起开,重。”


  “你不爱我了宝贝儿。”圣火抚着紫薇白色的脑袋轻吻一下小巧的耳垂,起身往厨房去了。等他做好晚餐出来,热得脱了羽绒服的紫薇正聚精会神地在玩一款新出的手游,解了围裙搁在平时没人坐的椅子上,叩叩桌面:“过来吃饭。”


  “快结束了。”低着头走到桌边,紫薇歪过手机屏给圣火看:“四分钟差不多。”


  “行吧。”拉开椅子坐下,圣火揪着紫薇腰后毛衣布料把人拽过来坐自己腿上,夹起一块糖醋排骨送到他嘴边,紫薇默契地张嘴咬住。圣火倚着椅靠默默等他打完,不时喂口菜。三分钟后,紫薇一个大招把对面冲过的残血小分队给秒了,立刻把手机丢到一边,想坐到旁边去。


  “现在想跑,迟咯~”


  紫薇侧目,冷哼,掐住耍无赖的圣火手背上的一小块皮往外扯:“这么大张桌子非得蜗居在一角,你也不嫌挤。”圣火疼得眉头一皱,犹豫一下还是松了手。


  晚上的菜色算得上丰盛,吃完紫薇又回到沙发里瘫了会儿,等圣火洗好碗出来朝他勾勾手。


  “怎么,今晚准备在家里做运动啊?”圣火吊儿郎当的坐到单人沙发上拍了两下大腿:“想要自己过来。”


  没接他的荤腔,紫薇随手抓了个苹果啃一口:“千丈那场发布会,你到时候和我一起闭秀,我们保持节奏一致应该就可以了,不需要刻意练。”端过茶几上的笔记本接收千丈发在邮箱里的歌曲:“把电视关了。”


  “他有说给我多少出场费吗?”关掉电视,圣火撕开一片柚子皮,咬口果肉。


  “两套秀服可以带回来。”紫薇顿了顿,故意肃着脸道:“你差钱的话我可以养你。”


  “嘿嘿,咱俩需要分谁养谁么。”圣火嘴上哄着,心里却忍不住叨咕千丈是真会玩,居然去找紫薇,白扇说得对,找他肯定直接给推了。倒不是因为过去那点小事,而是一般他这种身份跑去走秀会让人嘲自掉身价的,但圣火却不敢把这个原因跟紫薇挑明,毕竟这曾经是他的饭碗,说出来等于看不起他。


  紫薇默默盯着下载的进度条,瞥了眼安静下来的圣火,发现人沉着脸在想心思,琢磨了下,道:“他公司刚成立的时候,我以你名义买了他家23.5%的股份,帮自家品牌走一下,不丢人。”文件全部接收成功,添加到音乐播放器,第一首旋律响起。


  “啊?”圣火细想了一下,这个说法确实是可以成立的,遂笑道:“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我想什么你都知道啊。不过我还有个疑问,你答应他的理由是?”


  “想看你穿。”紫薇放下苹果,走到他面前把人拉到走廊尽头,挽上圣火的胳膊开始走,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没有停顿,仿佛要掩饰什么,他还加一句:“其实不是露天秀场,在室内。”


  “嗯,明白了。”圣火宠溺地揉了揉紫薇的脸,逐渐调整着步幅和迈腿速度,尽量和他同步。136m的走廊两人来回走了二十圈,走完紫薇松开他,往客厅里侧站了站:“你自己绕一圈。”


  “成。”


  圣火沿着走廊中央来回走了一圈,刚站定紫薇就上前来捏住他的手肘甩了甩:“你步子太用力了,要轻一点。”


  “你可以不说步子。”圣火坏笑道。


  “啧!”紫薇对着他的手背狠狠打了一下,“腿伸直,背别驼,手臂挥动内敛些。”


  “公报私仇啊你!刚还说不需要刻意练。”故意揉着手背的男人不住叫屈。


  “要反抗?”紫薇用膝盖撞了下圣火的膝弯。


  “是的!”真男人必要时候是敢于反抗媳妇儿的!扛起紫薇回屋的圣火如是想到。


  学生不配合,教学进度自然进展的很慢,再加上他每晚的过分行为,导致老师对他的要求越来越严格,甚至在第三天拿出一双10cm的高跟鞋让他穿。


  圣火望着于他而言恐怖至极的鞋跟,摇头:“不穿。”


  “后天的靴子有跟,T台我上午去看了,凹凸不平,不练到时候摔了就......”见圣火这么紧张,紫薇心里暗爽,蹲下腰往他脚上套鞋:“敢踢我试试。”


  “......”权衡了一下利弊,圣火抓住紫薇的双肩企图商讨:“今晚休息,各方面,如何?”


  “嗬!”冷笑一声,紫薇扣上鞋带搭扣:“你觉得我还会吃你这套吗?”哪次不是承诺得好好的,一上床就变卦。将坐着的人拽起来,力道过大以至于圣火一个踉跄整个倒在他身上,扶稳比自己高出半个头的家伙,紫薇迅速闪到一边:“走得好,晚上我来。”糖衣炮弹而已,他也会。


  无言,对这个条件动心了的圣火颤巍巍地挪动一步,又挪一步,往前移动20米便停了下来:“就算台子凹凸不平,也用不着穿细跟练啊!女人的鞋不是有那种粗跟、方跟的吗?”


  “呵呵,这么懂?”以食指指腹磨了磨下巴,紫薇朝门口走去:“追得上我,就可以脱下来,追不上睡沙发。”


  “喂、你这过、过分了!喂!”脚崴了一下,扶着墙才不至于摔倒,圣火迅速调整好姿势三步并做两步往前走,就在他以为自己爆发了洪荒之力时,他又崴了一下。这回旁边没有墙,只有近在咫尺的紫薇,来不及犹豫,圣火调整了一下重心往后倒,听到“咚”的一声,紫薇回头就见他坐在地上,标准的鸭子坐。


  “嗤......你真厉害。”克制住笑意,紫薇上前把他拉起来扶到餐桌旁边,“摔疼了么?”


  “感觉韧带断了。”看上去大脑放空了的圣火喃喃道。


  “哪有那么夸张。”捏住圣火的腮帮子上下扯了扯:“缓过来就继续练。”


  “不练了宝贝儿,你别为难我了。我现在就去跪主板行吗?”圣火手脚迅速的把高跟鞋脱下来扔了就以一种奇特的姿势往书房走,紫薇拦住他:“谁要你跪了?哪儿疼?”


  “哪儿都疼。”圣火示弱地抱住他,在紫薇还没反应过来时把人拖进屋里。


  不一样的发展,一样的结尾。


  千丈这次发布会就在J市举行,圣火和紫薇中午吃过饭不慌不忙地开车荡过去也不会迟到。到那之后千丈说紫薇的造型挺难做的便把他安排到独立化妆间让人捯饬去了。比起他,圣火这边就简单得多,没有里三层外三层的衣装,头发也不需要刻意打理,仅仅用了40分钟就包装完成。外面一堆来帮忙捧场子的自家员工忙得脚不沾地,圣火一个人呆在休息室里等候有些无聊,这才心血来潮走到全身镜前照了照。


  黑色里衣红色长袍附以金色饰品,倒真有点中国书中所描绘的西域人的感觉,长筒靴上的小方跟他是有心理准备了,比紫薇拿给他的那双好太多,就是胸口露这块的设计...圣火的中指穿过脖颈处的黑色项圈往外扯了扯,禁欲?不不、有些像SM道具啊。大拇指摸了两下中间的金色火焰,脸色一变,褪下黑色手套摸了摸腰上的金色镂花,“哟,居然还是纯金。”


  “什么纯金?”熟悉的声音从后方传来,圣火转身望去,愣了。紫薇一向从简打理的长发以金冠束起一半,额前垂下一缕自左侧垂到后肩,右侧单独挑出细细一缕穿插了一根金绳松散的辫起搭在胸前,同样的黑色紧身里衣外侧是由四种深浅不一的紫色混搭拼接而成的长袍,左肩、腰带都垂了或长或短的金穗,随着紫薇迈动的步伐一摆一摆得好看极了。


  直到紫薇走近在他额前弹了一下,他才回过神,绕着紫薇开始转圈,一会儿掀长袍看白襦裙一会儿扯着淡紫色的披风摸摸用金绳拴起的黑色束腰,转得紫薇眼都花了,忍无可忍的按住他:“有话就说。”


  “媳妇儿,我觉得自己赚大发了!你知道吗,你就像是古典文学书籍里走出来的仙人,我...”圣火注意到他右袖上缠着的银蛇,仔细一看,束发的金冠也是蛇的形状,激动地情绪仿佛被泼了桶凉水立刻冷却下来:“你没和他们说你讨厌蛇?”


  “没。”紫薇看他翻脸的速度堪比翻书,心里暖暖的,他之前和圣火说过讨厌蛇是因为小时候被蛇咬过,从那之后圣火就记着这件事,平时说话、电视节目以及去动物园都是完全避免提到蛇,更不用说看到了。没带手套的左手摸上圣火裸露在外的胸膛:“和你在一起后,不怕了。”


  “真的?”圣火将信将疑地确认道,看到紫薇点头后才缓和了表情。


  “行了,跟我出去,秀已经开始了。”紫薇边拉着他往外走边把他摘下来的手套给他重新戴上,顺便帮他固定了一下有些松散的金链子接口。


  很快便轮到他俩上T台,在走出去的前一秒,紫薇像认识之初踮脚在圣火侧脸亲了一口:“你也很好看。”


  然而,不知是练习不认真的锅还是紫薇那管‘强心剂’效用太强,当两人走到T台最前绕完一圈,紫薇已经侧身准备往回走时,圣火左脚很不给面子地崴了,眼看着就要摔下去,圣火搂过紫薇转了半圈稳住身形,紫薇反应也快,在他怀中又兜了半圈回到原本的位置,两人行云流水地搭配将失误完美化解。


  只是可怜了挡板后等待领闭的千丈,他是结结实实被吓出了一身冷汗。



[紫薇认知里的 多情=花心 贵公子=人傻钱多]

[紫薇所说的 晚上我来=骑乘]

[圣火虽然鸭子坐了 但真的没有摔到 装可怜他最拿手]

[有小可爱想看的原皮走秀和青光对圣火不满 全部在这篇里了 希望能不嫌弃]

[本来想开车 但这两天心好累 所以不开了 等下一个坑吧]


后记:

  当初写随波的时候就构思着要写一篇现代paro,不过本来是想写短篇,2、3万字这种,结果你们也看到了,加上两篇番外9万7千字左右。

  倒不是说完全没法控制剧情走向,而是写着写着我就忍不住想他们俩这样之后会怎么发展,那样之后又会怎么发展,各种各样的后续我自己想着觉得很有意思,想码出来和大家分享脑洞。

  可惜我小学生文笔,有时候表达的不够好,或者说很烂,但我努力了,所以这个没什么后悔的。

  另外就是关于人物感情,这篇里为什么紫薇软剑年龄设定这么小,其实就是原设他们作为武器灵活了太久,性格都比较老成,我想写年少轻狂一些的他们,包括圣火令,这篇里也只有21岁。

  年轻人谈恋爱多多少少有些随性,伴随着冲动,开始的很快,能走到最后的却不多,我并不想去写这中途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不是本篇主要表述的内容,我想写是前半段,相处的矛盾,生活中的争吵我会在以后的新坑里找机会写。

  话题拉回来,他俩的开始是极其糟糕的,但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紫薇软剑被下迷药了,而这个药不是圣火令下的,导致他整个过程没有意识,而且圣火令由于感到两人身体契合度很高还想和他继续发展一段短暂的感情。

  后面也说了因为职业缘故,紫薇软剑对这种潜规则见识过多次,他的接受能力是比较高的,何况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潜规则,所以他清醒后除了身体难受,心理上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创伤,只是单纯的厌恶看上去不靠谱的圣火令。

  再说圣火令,他前期压根没有搞懂自己对紫薇软剑是什么样的感情,只是紫薇软剑在事后对他那种抗拒的态度,让他受不了,他想继续发展却被拒绝,他就想我怎么样才能和他继续来往,甚至于发展成床伴。他的答案就是我负责总行了吧。

  不管紫薇软剑愿不愿意,他都会负责,一开始的出发点是非常自私的。

  但他也很年轻,三观还处于易被别人影响的阶段。所以当所有人都指责他错了时,他渐渐也觉得,哦,可能我真的错了吧。他身为富家子弟,从小众星捧月的长大,各方面都很优秀,他会有罪恶感这种东西吗?答案是有,但他自己说不出那究竟是什么,这也就是他迷茫自己到底是不是喜欢紫薇软剑的原因。

  喜欢和罪恶感交替在一起,让他无法分辨,他只知道自己想接近紫薇软剑,想和他在一起。至于他喜欢上这个人的原因,你们可以理解为一见钟情,也可以理解为做出来的感情,或者是在得不到拼命追求的过程中日久生情,越陷越深。

  否则为什么他一个常年异性恋为什么会去对一个男孩子下手呢?为什么以前被拒绝都甩甩手就过了,被紫薇软剑拒绝就死缠烂打呢?

  他确认对心上人的感情的方法非常简单粗暴,照常出去鬼混,在发现自己接受不了别人的碰触,会思念对方开始,他才明白自己是动心了,可也只是动心。后来在紫薇软剑家的楼下想了大半夜他也没想明白对方要的保证,自己能不能给出,直到两人一起到巴黎,他的酒肉朋友喊他出去,他去了。

  他发现自己对这种聚会没有兴趣了,他宁愿和紫薇软剑在家里宅着,就是这里,他认知到对方要的保证自己是可以给到的,所以他回家的时候会说‘你是毒品’,从这,他明白一开始自己就沦陷了,紫薇软剑像毒品,他抽一口,便上瘾了。

  继续紫薇软剑,他对圣火厌恶归厌恶,但没有到恨的程度,他一直都是一种过去就过去了的态度,乃至圣火令去骚扰他他也只是想让对方别来找自己,并没有想过要报复等等,他虽然年纪小,但社会经验丰富,他始终明白不是圣火令,他的下场会更惨,我在文中也多次有提及。

  所以他有时候自己想象一下,甚至会感谢圣火令,这种略微病态的心理正是因为他过程没有意识,如果是在有意识的情况下,他绝对会恨死对方,无论是谁。不过他的性格蛮傲娇,就算心里想什么面上也不会表达出来。

  前期他一直在躲,直到圣火令给他安排代言,强制性把他绑到身边,紫薇软剑才开始慢慢正视他。然而就算是躲的期间,圣火令也一直在刷好感度,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即便圣火令是因为他自己都没发觉到的罪恶感才忍受这些,可在紫薇软剑眼里他认为圣火令说负责,缠着自己是真的认识到错误了。

  包括那个十日不见的约定,只是一个普通的小约定,紫薇软剑认为如果真的像家人说的那样,圣火令是个花花公子,那他一定不会来缠自己了,可十天之后他出现了,说明圣火令是个信守承诺的人,这等于刷了双重好感度。

  紫薇软剑16岁,这是个还很懵懂青涩的年龄,他不愿意接受家人的帮助,却接受了圣火令给他安排的工作,为什么,不仅他被刷了好感度,和圣火令同样,所有人都说他被伤害了,圣火令欠他的。而圣火令很聪明的拐个弯对他好让他的心理产生了一种微妙的‘他欠我,给我创造机遇是应该的,但我又在以自己的能力赚钱,这不是被包养,也不是潜规则,只是[一次意外]的补偿’的心理。

  排除因为生活压力他早早的开始工作的早熟,他也是个喜欢玩的少年,我在本篇主要刻画在爱打游戏方面,他对圣火令第一次说心里话,是去巴黎前夕和屠龙倚天四个人打了半天游戏,出来后直接问的。且不谈男人的友谊,就少年的友谊结交是很轻易的,除却认识的原因,其它方面圣火令给他的感觉都很不错。

  紧接着在他问出圣火令会不会在他答应后出轨或者玩够了把他甩开后,圣火令在他家楼下望着他家的窗户发呆,直到睡着。到到他下楼圣火令说我认真想了,我还没办法给你答案。之前那个十日之约让紫薇软剑知道他是个说话算话的人,他能这么说就代表是真的认真想了,这等于是连环轰炸,直接把紫薇软剑心里的那堵墙炸掉一半。

  还有一点,他知道自己是个GAY,这点文中揭露的比较迟,但就在他去圣火家那晚已经有透露了,他会观察圣火的长相,观察的很仔细,最后还得出结论他很帅,如果不是有个不好的前提他会答应。他当时已经在心里为圣火令甩锅了,也可以说圣火令的好感刷的比较成功。

  再到圣火令家里只带他回去过,又是一个大招。

  接着是孤剑,这个他曾经有过好感的人,紫薇软剑对他说不上多喜欢,可多少在心里有点分量,当孤剑和曦月刀在他面前撒狗粮的时候,紫薇软剑心里产生了一种不平衡感,凭什么不选我,我哪里差。

  偏偏他这么想的时候旁边有位无孔不入的圣火令,当圣火令问他‘我哪里比孤剑差’时,他恍然大悟,对啊,我又有哪里比曦月刀差?为什么我身边有个对我好的我不要,非得强求别人家的呢?

  这时圣火令已经好感度刷的差不多了,但也仅限与好感度。紫薇软剑说试试是真的,只是试试。

  确确实实被吸引是他躲在家里穿护士装被撞破,圣火令脸被他用鞋跟割烂了之后自暴自弃的一段话,所有该说不该说的圣火令都说了,他偷窥,欺骗,算计等都是极其下三滥的行为,但总结一下,他还是因为喜欢紫薇软剑,或许到这里,都可以说他只是想睡,想玩他。

  可圣火令说,你要走就走,我拿你没辙。这句话就足以推翻所有不好的猜测,他说这么多是让紫薇软剑做选择,我这个人就是这样,你要就要,不要你走我也不拦着了。虽然紫薇软剑真走了圣火令肯定会去追,但在那一会,紫薇软剑听到,震撼力是很强的,他会惊讶这家伙竟然喜欢我喜欢到这种程度?再加上脸割破的口子挺深,愧疚加上震惊令他做出了冲动的决定,他主动邀请了圣火令。

  如果年纪大一点,他是绝对不会做出这种决定的,但他过度年轻。之后被折腾了一天,他突然害怕了,他怕圣火令会玩玩不要他了,而不是单纯的嫌弃他精力旺盛。哪怕圣火令在床上做了保证,他也怕是和自己的邀请一个性质,都是一时冲动。

  巧的是,圣火令没正经谈过恋爱,他在紫薇软剑跑了以后凭直觉首先考虑到的就是当初紫薇软剑那番没有安全感的问话,他顶着一脸的伤直接追到公司宿舍,在听到紫薇软剑和木剑的电话,他确定对方也是对自己有感觉,更加笃定了他内心的猜测,紫薇软剑就是没有安全感。

  他给对方安全感的方式和他判断感情的方式同样简单粗暴,他和自己的父亲坦白了,而且宣告所有人他有对象了,这两点都是他从未有过的举动,外加他发推的图刻意没拍清紫薇软剑的长相,他怕会对紫薇软剑的工作造成影响,担心别人说他被包养、潜规则之类的。

  安全感给到了,又足够的体贴,所以之后圣火令去宿舍找紫薇软剑,和他同床,都被接受了。

  但刚开始的感情还没迎来热恋期又怎么经得起异地恋?两人都有些危机感,圣火令尤甚,他之前还可以通过黑紫薇软剑的社交系统手机等等来了解他的情况,在作出不再有这种行为的保证后他只能通过普通的方式去联系紫薇软剑,所以时装周他们基本每晚都会通话或者视频。

  这种不靠谱的联系方式维系了他们刚开始的薄弱的一根线,小别胜新婚,两周没见他们惊喜地发现对恋人的感情并没有消褪,所以他们愉悦的滚了床单,之后滚了一周,再分别一周。

  在纽约时装周紫薇软剑承诺答应圣火令一件事时,圣火令想求婚仅仅是个一闪而过的念头,他怕紫薇软剑觉得太快,接受不了,订做婚纱戒指准备了房产地契等等只是为了以后方便随时随地都可以求婚。所以当圣火令在办公室发现抛下同事拖着行李箱提前回到办公室来找自己准备搬回自己家时,他毫不犹豫地求婚了,他确定,这种相处模式不仅没有消去他的热情,也没有泯灭自己好不容易从紫薇软剑那里博到的感情。

  紫薇软剑会答应,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圣火令给了他足够的安全感,另外他觉得圣火令的好足够把糟糕的开始抵消了,其实当木剑质疑圣火令的时候,哪怕圣火令已经把他俩的事和父亲说了,紫薇软剑也是做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哪怕最后被甩了,那也是自己做的选择,会自己承担。

  突如其来的求婚把他最后的一丢丢不安也给完全磨了。

  事实证明,他俩的选择是对的。

  毕竟本亲妈写了他俩婚后,确实很性福,哈哈哈哈哈。

(圣火令:我的一诺千金对于床上的事永远无效)

(紫薇软剑:mmp,老子信了你的邪)

评论(25)
热度(72)
©一只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