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叽

【圣紫】关于未成年 22[完结]

*圣火令×紫薇软剑

*现代paro·5岁年龄差


22


  清晨天际刚露出淡淡的鱼肚白,各大秀场后台已然开始忙碌,坐在化妆台前翘着二郎腿由造型师编发,画好烟熏妆的人边吞吐烟雾边与在场外车里小憩的圣火发短信。


  他醒来的时候天还黑着,床头柜上却摆了碗热腾腾的清粥,闻着味儿也知道是身侧的人做的。洗漱完坐回床边,后面有点酸胀,不过不影响他工作,吹吹热气,快速解决完简单的早饭,搁碗后被圣火抱住腰,回头发现半醒不醒的人眼都没睁开,手却伸进自己的棉T里按压肚皮,嘴里咂巴咂巴的,不明所以。


  考虑到这家伙昨晚的表现还可以,紫薇破天荒主动给了他一个早安吻,把人安抚好后便和要赶同一场秀的青莲早早离去。作为经纪人的白扇和天罡不需要随时跟着他们,早上起得迟还和圣火在酒店餐厅磨了会儿嘴皮子。


  奇葩的三人组合持续到车停到秀场外,严于律己的天罡便下车进去看负责的model了,白扇则是将老油条的特性发挥到极致,赖在老总的车里不愿意动,不时还伸头看看圣火和紫薇的聊天内容,附赠一声不屑的:“呿!”


  ‘呿’多圣火就嫌他了:“嫌的长草就进去瞅瞅情况,划水摸鱼还不安分。”


  “我划水摸鱼起码在工作地点,少东家可是假公济私的表面工作都不愿意做,直接飞过来会情郎~”抖着腿喝口茶继续:“欸!不是我说,少东家你有一手啊,这么快小家伙就愿意跟你腻歪了。”


  圣火闻言嗤笑一声,推了推大号墨镜:“我可是行动派。”


  “给我分享一下呗?恋爱白痴攻略高岭之花的宝贵经验。”白扇老不正经的嬉笑道。


  “呵,像紫薇那种脾气的人几乎没有。话不投机沉默,高兴了开嘲讽,动不动就一顿胖揍,除了我谁受得了他。”装作没瞥见白扇按下的录音键,嫌弃一通后话锋一转,语里带上些笑意:“不过就他这小性子可招我疼了,讲不出的好。”脸色又是一变,鄙视白扇:“是不是早上没吃饱啊,这么急着要我撒狗粮?”


  “切!什么时候回去啊?下午?明早?”没整到圣火的白扇还是把那段录音发给紫薇,君子有成人之美嘛,虽然这不是他的本意。


  “下午。”好不容易又能抱着对象睡觉,早上却接到老爹督促他准时到罗马交接工作的电话,要不他是真准备改签多呆一晚上的。摸着方向盘敲了敲手指:“对了,你把紫薇之后两周的日程表拿给我看看。”“成,等着。”比个OK的手势,白扇从随身携带的包里翻出一份文件递给他。


  “哟,你这还真不给他喘口气儿啊,安排的这么满?”大致数了下,之后两周仍有37场秀,期间还得抽出一天拍F家的广告:“你这是知道他不想做时间长,帮着赶紧捞一票?”


  “那只是小部分原因,主要还是给他增加曝光度嘛,你看看,有29场都是或开或闭,要么领闭。嘿!把他捧红了我也倍儿有面子,早先有些满肚坏水儿的看不惯我护着孤剑整天在背后说三道四,再来个紫薇,看他们怎么BB!”想想就觉得美滋滋的白扇搓搓手。


  “紫薇软剑会火是因为他是BOSS的小情人。要是他们这么说,你准备怎么回击?”坏笑着给白扇泼盆冷水,圣火把日程表还给他。


  “我是任他们瞎说的人吗!这次我给小家伙安排的工作量是前所未有的多,他表现得也特优秀,我带他拿成绩说话,有你什么事儿,事儿逼们再不服我就正面怼了。”


  “可以,我在精神上支持你,放心大胆的怼!”看白扇说得兴致勃勃,圣火配合的附和两句,心里却盘算起了其他事。


  这人一忙起来,时间过得特别快,半个月一晃而过,转眼迎来了四月。


  想抓紧赶完工作下午去接机的圣火正坐在办公室里忙得焦头烂额,老爹自从知道他想定下来后便把其它几个副产业都慢慢转手给他来经营,虽然各地都有负责人他不用整天飞来飞去视察,但光是遥控指挥就够他忙得了,文件签到一半又有电话打进来,知晓对方身份后理好思绪让助理转接。


  紫薇推开办公室的门时,圣火正面对落地窗举着电话侃侃而谈,然后好笑的看着闻声转过来的圣火差点没把无线话筒给甩出去。听谈话内容应该是个挺重要的合作伙伴,将行李箱放在门边,故意走到圣火面前侧坐他腿上,在人呼吸一顿后含住戴着金色圆饰的右耳吸吮,惹得圣火差点发出不得了的声音。


  无趣。恶作剧没有成功,紫薇冲圣火比了个中指,起身要走,却被勾住腰,谈话已然接近尾声,他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自米兰一晚后,两人的关系急速升温,上周在巴黎七天紫薇的宿舍门就没反锁过,他觉得圣火能克制住不做得太过分的话,是在接受范围之内的,虽然他心里也明白这仅仅是在自己有巨大工作量的前提下。


  圣火搁回话筒,往柔软的座椅里一倒,让紫薇趴在自己身上,拍拍染回白色的脑袋,懈怠了神经:“不是说一起出去玩儿?想我啊?”


  “和他们一起太闹,吵。”翻开桌上堆积的文件看了两眼:“别乱摸。”


  “一周没见了我的好哥哥,你不想我我想你,办公室?还是回家?”


  “都不要。”


  “直接办公室啊,我懂了。”罔顾紫薇的话摸上他的大腿,掌中的温度透过蓝色牛仔裤传到皮肤上。紫薇臭着脸揪住他的脸,扯变形后警告:“再胡说就撕烂你的嘴。”岂料圣火无所谓地撅起嘴,上下唇蠕动发出‘mua、mua’的声音,恶得紫薇立刻松开手推他。


  “宝贝儿乖啊,我这办公室没监控。”说着就要解人的裤腰带,紫薇扣住他的咸猪手,往他身上一压,挑眉:“上次的事情,想好了没?”


  “恩,有数了。”停止揩油的行为,圣火望向门口的行李箱,忍俊不禁:“你不会以为我只想让你搬回来吧?”


  “不是?”  


  “当然不是。来,你坐着,等我一会儿。”把座位让出来,走到内置休息室里翻箱倒柜一阵。紫薇看了会朋友圈圣火还没出来,等得有些乏味,发条语音消息给玄铁:“无剑在干什么?”


  [在写作业,木剑昨晚回来过一趟,你什么时候回来]


  “干嘛。”


  [我不能问哦]


  “这个月没空,到下个月看看能不能回来。”


  [哦,好]

  [复习得怎么样?别把学习给忘了]


  “问题不大。我前两天给无剑邮了件礼物,刚查了物流,估计马上就能到。”  


  [没有我的份吗,绝情的臭小子]


  “呵呵,无剑8岁你也8岁?”说完就见圣火抱着个特大号的白盒子和上面一堆零零散散的黑色盒子走过来,惊愕地一蹬地面,椅子滑远了些,没心思再去管玄铁的回复,向对方投去疑问的眼神。


  圣火轻轻把大包小包放在文件上,对着落地窗整理整理额前的碎发,干咳两声,首先打开一排的小圆盒,是十二串钥匙;然后是方盒,里面整齐排列了三十六张银行卡和一张黑卡;再有长盒,被厚厚的一沓A4文件填满,第一页清楚的写着‘地契’;长盒拿开后他才看见白盒上的烫金英文[Ersa Atelier],紫薇总算明白他的意图了,匆匆起身就要落跑,圣火忙握住他的手腕把人抓回来。


  “自己送上门来还想跑?跑哪儿去啊。”


  慵懒低沉的声音在耳畔回响,紫薇感觉自己的心跳的速度逐渐加快,甚至连淡定的神情都快维持不住,紧张地情绪充斥着他的神经,不安地舔了舔下唇:“我需要时间考虑。”


  “给你点时间逃跑?”从口袋里掏出深红色的小方盒放在桌面上打开,中央嵌着设计简单大方的铂金戒指,上面整齐的镶了九颗钻。抬起紫薇的左手,自侧面亲了亲他的脸颊:“结婚吧。”


  沉默。


  没有回应。


  三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


  这回轮到圣火不安了,到底是人生大事。


  长长的吸口气,呼出,重复两遍,再开口语气都有点颤:“我知道这有些快,或许在你看来很疯狂,但是,这个念头萌生后我就无法抑制它了。所有人都在跟你说我的过去有多乱,如果不是本人,可能我自己也会觉得圣火令的专一就是个笑话,但你选择相信我,接受了我。所以我想尽可能的对得起你给我的那份信任,可能...好吧...我有点语无伦次。”


  多说无益,圣火知道紫薇不爱自己的那些拐弯抹角的情话,悠悠地叹气:“总之我想结婚,和你。”


  还是没反应。


  豁出去了。


  圣火取出戒指就要往紫薇无名指上戴,终于,紫薇甩开他的手,转身扑进他的怀里。被扑的人不知所措地抚上他的背,愣了会儿才反应过来,低头一看,心头沉甸甸的压力烟消云散,不愿抬头的少年耳朵红了个通透。


  知道人是害羞,圣火便无所顾忌地开始引人说话。


  “手给我?”

  “不想结婚就过两年再领证,戒指先给你戴上。”

  “紫薇,别不理我,我很忐忑。”

  “你是不是后悔了?”


  “废话连篇。”感觉脸上热度消散了些许,紫薇挣脱他目前没什么力道的束缚,与人拉开一段距离,与圣火对视两秒,偏首看向落地窗:“求婚一点诚意都没有。”嘴上这么说,却还是把手伸了出去。


  圣火会意,立刻单膝跪下把戒指给他套上,尺寸刚好:“把名下的动产不动产都交给你保管还不够吗?”起身坏笑着凑近:“还有我呢,都归你管。”


  “嗬,那你把自己定制的东西穿上。”习惯性讽刺一笑,紫薇朝婚纱盒子方位扬了扬下巴。


  “是按照你的体型做的啊!我怎么穿,会爆掉的!”夸张地道出事实,圣火爱不释手地在紫薇脸上嘬一口:“不过你现在太瘦了,估计撑不起,还是把你养肥了再、嗯?谁啊?”


  被手机振动打断话语,圣火看向紫薇的屏幕,是无剑,抱着拟人水貂挂件笑得开心,在看到旁边的圣火时呆住了,紫薇唤了声她的名字才回神:“波斯猫!你是不是真的要把我哥哥吃掉!浮生哥哥都告诉我了,你是外星变异来的食人族!紫薇别怕,我现在报警!”


  “呃......”

  “这......”


  微信视频里的女孩蹬着小短腿跑到座机旁边拨通110,这端不知该如何吐槽浮生脑洞的两人面面相觑,气氛再次沉默。



【END】


- 法国法定结婚年龄15岁 且他俩都在巴黎有工作 所以他们出门就能领证 

- 本来这个坑是想着重写T台走秀 但是文字表达不出那种感觉 所以放弃了

- 字数8W4 确实是中篇

- 其它没什么想说的 反正我又烂尾了...

- 有两三篇番外(车) 后续会放完再开新坑 

评论(44)
热度(81)
©一只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