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叽

【圣紫】关于未成年 20

*现代paro·5岁年龄差

*本文皆根据剧情发展需要设定年龄,请不要参考游戏设定与原著设定

*浮生和木剑是同行,摄影师


20


  [接受的算快吗?]


  坐在飞往纽约的客舱里,紫薇托着下颔从记满重点的笔记本中寻出一处狭小的角落写下这句话。目光投向窗外望不到边的乌云,一道闪电劈在机翼上,下意识闭上眼睛,再睁开,视线回到本子上。撩开垂在左脸侧的一缕金发,修过的长眉舒展开,划掉那行字,默念:“不算吧。”


  昨天下午拍完周一约好的画报就接到通知今天得拍摄F家的秋冬大片,得亏他家这次大秀安排在最后的伦敦场,否则代言人订得这么迟怕是要GG。早早的回到宿舍睡了一觉后和白扇乘着凌晨1点的班机赶往威尼斯,临走还被某人缠着在机场大厅拐角的饮料售贩机后交换了个简短的湿吻。


  老实说,他对圣火的吻并不抗拒,起码他不愿意,对方真的忍住没在同床共枕时做些逾矩的事。如果是之前,他可能会疑惑是不是某人对自己失了兴趣,自那天被做晕之后他就把这个原因从所有可能性里给删除了。那家伙精力过于旺盛,一旦开始要结束实在太难,包括酒店那次,他通过事后自己的身体状况都能知道绝对被折腾了很久。


  细想起来,可能得归功于那天被窃听到的一番谈话。


  今天赶到F家分部的工作室时天还黑着,染发上妆用了不少时间,在日出的背景下拍完室内部分,之后跑了四五个场地,结束拍摄后饭都没来得及吃就上了这班飞机,可惜他在疲累的状况下却睡不着。


  他在想木剑沉寂两天后提出的问题:[确定是他了?不再想想?]


  信息是在候机室收到的,他避开白扇八卦的目光,回复:[确定]


  他有过怀疑,有过不甘,也曾看不起自己。但当圣火把他和父亲的对话给自己看时,一切负面情绪都没有了。极其自然的交代和结尾随意的玩笑话,并不像是作戏。


  外面的天色越来越暗,紫薇揉了揉腹部,从昨晚到现在一直没吃东西,飞机餐又碰不得,轻叹口气,戴上耳机选首舒缓的钢琴曲播放着,强迫自己陷入梦乡。


  既然选择相信,无论结果如何,他都会自己承受的。


  审阅完酒店报表和相关负责人的定期报告,圣火算了下时间,纽约那边是晚上六点,摸到手机想拨个电话给白扇问问情况,意外地被先打进来了,号码似乎在哪见过?


  缓缓敲着额头,思考五秒,接通:“喂,您好。”使用起中文的敬语,是因为他想起这个号码的主人是谁了。


  “看来你知道我是谁。”木剑坐在纽约街头的栏杆上,他刚解决完晚饭,有五分钟的空当可以摸鱼。紫薇就在离他不远的楼里走着今天的第三场秀,木剑望着马路对面拥挤的人群,他想了很久才给紫薇发去消息,同样,在收到回复后,考虑了整整一天才拨通圣火的电话,弟弟明确的态度让他左思右想后无奈的发现自己能问得只有一句话:“你是不是认真的,请你务必诚实回答我。”


  “是。”


  电话那头传来不假思索的肯定回答,木剑曲起拇指关节挤压着眉心,道:“行,这次忙完你跟紫薇一起回国见见家人吧,我还有工作,再见。”挂断电话,翻过围栏穿过人潮走往紫薇即将要去的第四个秀场。


  通话中断后自动回到初始界面,圣火望着背景里的小情人,抹了把脸,难掩喜色,怎么感觉有点回门的意思呢。


  纽约21点45分,紫薇疲惫地坐在宾馆里喝着酸奶,嚼着加热过的面包,手上还在滑动鼠标登陆steam。


  上了游戏却没精力去操作键盘,一脸茫然地对着机场发呆,来电铃声响起时,面包只差一点点就要从掌心滑落,强打起精神,看了眼界面,按下红色键位。


  很快电脑屏幕里弹出一条视频请求,接受。


  入眼即是戴着耳麦垂着脑袋喝酸奶的人,心不在焉跑着毒圈地圣火懒洋洋道:“染发了啊,抬头给我瞧瞧呗。”


  无精打采地掀起眼皮望向笔电中央上方的摄像头:“看见了?”浅金色长发束起一半在脑后,面上的妆容早就洗去,干干净净的模样着实让圣火打心眼里喜欢,移动鼠标发张[抱走]的表情包。紫薇唇角不自觉地扬起,回张[原地爆炸]的熊本熊:“半夜不睡打游戏。”


  圣火揉捏着后颈歪向一边,眯起眼睛:“这不是等人么,想你了。”


  “嘁。”咬完最后一口面包扔了包装袋,边擦嘴边道:“才第二天。”


  “第三天。”圣火挑眉,纠正他后将杯里余下的咖啡一饮而尽:“想到半个月都见不到你...唉~空虚寂寞冷喏。”


  “嗤,你招招手,一堆人前赴后继。”对着游戏图标瞅了半天,仍没有玩游戏的心思,退出steam,登上一款中国风的端游,上线看看风景打发时间也好。


  “大宝贝儿啊,怎么说我现在也是你对象,你的占有欲呢?”躲在房子里被敌人一个手榴弹轰死,咂咂嘴,再开一局。


  “呵呵。”紫薇没接话,瞥了眼似乎精神比之前要好些的男人:“明天不上班?”


  “恩,学校那边要求通过网络完成答辩,隔壁公司的刚好又约我去打球。况且本来就周末嘛,鸽了鸽了。”撑开降落伞在空中慢慢飘浮着,戳了戳分屏里紫薇的鼻尖,想到下午的那通电话,挺直脊背,一改不正经的语气:“紫薇,木剑今天打电话给我了。”意料之中屏幕另一端的人脸色微变,没让他有多想的余地,紧接着又道:“他让我下次和你一起回去见见家人,你说这算不算回门?”


  紫薇专注的欣赏着游戏里的沙漠夜景,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直到圣火叫了他几声才回过神,一脸嫌弃地看向摄像头:“他的意思是丑媳妇得见公婆,满不满意还得另说,亏你能扯到‘回门’。”


  “哈哈!丑媳妇儿?那我需不需要穿个小裙子,不然就是丑女婿了......哎哎!宝贝儿你好红啊,跟你聊聊天捡把98K,我今晚一晚都没捡着狙,黑到怀疑人生!”兴奋地往98K上装备八倍镜和7.62子弹。


  “切,想穿不简单,我给你买,买了要是不穿你让我压一次。”点着烟注视嬉皮笑脸跟他赖账的圣火,心情不错。门铃声陡然响起,摘下耳麦,走到门口,问:“Who?”


  “我——青莲——”不甚熟悉的声音带着股浓浓的醉意,紫薇懒得理他,转身就准备往回走,忽然白扇的声音也传来:“紫薇,我们来找你玩呢,开开门!”看这架势,还挺多人?回到桌边熄灭烟,拔掉耳麦的连接线:“摄像头别对着自己,来了不少人,你要是困了就先去睡。”


  圣火刚把摄像头转向别处,就见紫薇房间涌进一堆人,甚至严于律己的天罡也在,幽幽地叹气,为什么他就要独守空闺!


  青莲趴在床边怨怼地看向秋水:“老秋啊,怎么紫薇可以独住一间,我就得和千丈睡一房呢?不行!不行,今晚这屋归我了,谁劝都不好使!”


  秋水没理醉到捋不直舌头的青莲,朝紫薇露出谦和的笑容:“别理他。”


  紫薇无语地应了一声,坐回电脑前抱臂打量一室醉得东倒西歪的人。已经被灌醉的归一晕乎乎地靠在秋水肩头背诵着泰戈尔的情诗,秋水一脸享受不说,还时不时逗一下喝懵的天罡,非得青年脸红脖子粗地跟他争辩几句才行。青莲就一开始嚷了句,随后便让识时务的白扇拖着对诗划拳去了,两人自顾自地玩得不亦乐乎。坐在墙角的千丈似乎也喝大了,呆呆地望着手机,察觉到紫薇的目光,还歪头冲他笑了笑,饱含书卷气的相貌因左眼下的泪痣的点缀平添几分妖冶。


  不自在地移开视线,下一秒就传出“咚——”的一声,循声望去,是千丈倒在地板上发出的声音,不巧的是门铃又响了。


  “你说,会是谁?”床边的五个人吵得紫薇头痛欲裂,想开门还得先把千丈挪开。


  “不知道,要不重新开间房吧。”圣火透过紫薇的摄像头也清清楚楚的看到了此时闹哄哄地景象。


  “恩。”门铃还在孜孜不倦的响着,决定换间房的紫薇蹲到千丈旁边,比起其他几人,这个挺乖,床让他好了。同是男模,两人的体格差不了多少,用了些力气把千丈打横抱起放到床铺里,不巧的是青莲和白扇比划输了气得往后一倒,还没站直的紫薇让他一撞差点栽在千丈身上,亏得他反应快撑住床沿。


  可惜失去神智的千丈闻到他身上的味道不自觉地勾住他的脖子在他颈间嗅着,边嗅边模模糊糊的感叹:“......好香。”


  相似的声线让他诡异地产生了这是圣火的错觉,下狠手按住千丈秀气的脸把人推开,力道之大千丈甚至还在柔软的床上弹了两下,紫薇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匆匆地跑到门边开门,意外地发现竟是浮生,愣了一秒,道:“来找天罡玩?”


  “是啊,他Q上叫我来着。”浮生冲紫薇扬了扬手机,屏幕上最后一条消息是11秒前,天罡在控诉他怎么还没到,自己一个人辩不过秋水。后退一步让浮生进来,坐回桌边,才想起刚刚目睹了全程的圣火,将笔记本抱到腿上边打字边和浮生聊:“木剑也住在这?”


  [别说话]


  正郁闷的圣火看到这仨字手一抖,跑慢让人打了两枪,差点血崩。现在紫薇的摄像头只能摄到他的锁骨,想到2分钟以前有另外一个人埋在这......不能想,一想就难以克制买张机票飞过去的冲动。


  “没,他还在怄气,不愿意住圣火家的酒店。”坐在天罡旁边的浮生不时帮他怼秋水两句,好让他没有那么窘迫。


  “上次...谢谢关心。”紫薇道完谢便坐不住了,浮生来了以后天罡气焰也嚣张起来,加上另外几个人,用魔音灌耳形容都是对他们的谬赞,拍拍浮生的肩膀:“你们好好玩,我撤了。”


  不给浮生回话的机会背着包抱起笔记本就把门关上了。


  门里门外简直两个世界,吁口气,到前台重新要了间房,浸湿毛巾将脖子擦了两遍,坐到床上将笔记本掰到135°,俯视摄像头:“喂。”


  “干嘛。”有气无力的声音传出,镜头由映着光亮的墙面转到冒着黑气的脸,显然,这人又在闹别扭。


  “说吧,想怎样。”这回没什么可解释的,隔着大西洋也没法让他闻回来。


  “想抱你。”说完自己都觉得不现实,摸摸鼻子,蹙眉:“我去睡觉,你也早点睡。”话这么说却没有关机,他在等紫薇先切断视频通讯。


  “圣火。”喊了声对方的名字,不安地揉搓着金发,秒针滴答滴答的走着。终于想出怎么哄的人关掉视频,合上电脑,打开短信编辑界面。


  [等时装周结束,答应你一件事。]


  [任何要求都可以吗?]


  紫薇心脏剧烈跳动两下,他也不清楚自己在紧张些什么,压下心中的焦躁,回复:[是的。]


  [你在哄我?]不快的情绪散去大半,圣火躺回被窝敲下这几个字。


  [不然呢]


  哈哈,标点符号都没了,圣火笑出声,不用想都知道紫薇这会儿表情该有多纠结,按下语音键:“宝贝儿晚安。”不知是不是因为理亏,那边罕见的想以己消息收尾:“再乱叫就割了你的舌头,晚安。”


  “媳妇儿好梦。”发完这条带有恶作剧性质的消息果然没有回声了,不甚在意地对屏幕里微笑的人隔空抛出飞吻。


  他可得好好想想,是让人搬回来呢,还是......




[18、19修改过,写这两章我的心情起伏过大导致有些奇怪,现在改过应该会自然一点了]

评论(23)
热度(50)
©一只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