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叽

【圣紫】关于未成年 19

*现代paro·5岁年龄差

*本文皆根据剧情发展需要设定年龄,请不要参考游戏设定与原著设定

*字数什么的已经无法控制了


19


  这一觉紫薇睡得很沉,不知是酒精的原因还是因为其他,醒来外面的日头都快升到正中了,感觉自己的眼皮很沉重,恹恹地翻过身平躺片刻。


  慢慢回想着昨晚的事,他最后的记忆就是自己坐在楼下吐。


  宿醉让他的头很痛,坐起身,又栽到下去,单手捂着脸有点后悔,为什么喝那么多......


  似乎是因为...木剑说什么来着?唔,好像是...怀疑自己有病。


  哦。


  - 我有病吗?

  - 没有。


  - 我喜欢他吗?

  - 是好感。


  - 那为什么要和他做?

  - 无可奉告。


  自问自答一番,紫薇放弃继续思考这个问题。


  把乱糟糟的长发拨到耳后,管理员把他搬上来的可能性不大。抬起右臂自拍一张特写发给圣火,发完后在被窝里又蜷了会儿才下床梳洗,打理好后点份外卖,坐在堆满书本的木桌旁,看到圣火的回复:[哪来的丑媳妇儿啊]


  ......就知道是这家伙,紫薇趴在一沓卷子上枕着自己的胳膊打字:[给你一次纠正的机会。]


  [好哥哥,人家家是你的小娇妻~]


  “呕。”看到圣火的回复,紫薇哭肿的眼睛艰难地弯了弯,把手机放到一边,挺直脊背开始刷题。


  坐在会议室里的一众羡慕嫉妒恨地望着即使戴着墨镜口罩都能看出此时笑得有多痴汉的年轻上司,白扇伸长脖子和坐在秋水左侧新来的天罡打趣:“小天啊,你觉得咱少东家该不该批判?”


  念及这天罡工作态度极其认真,新来不到两天就怼这个怼那个的,白扇便起坏心想逗他玩玩,没想到天罡居然真的一拍桌子:“圣火先生,您不愿意以真容见人我们可以理解是您脸上长了疮,但请您严肃一点,我们正在开会!”


  怒气冲冲的模样让一众人忍不住私下窃笑,圣火瞧着天罡还想发飙忙抢回场子,干咳两声:“开会开会啊,刚刚我们总结到上个月中下旬......”


  白扇憋笑憋得痛苦,被在记录会议重点的秋水睨了眼才捂着嘴整理好表情,秋水看他恢复正常,敲了几下键盘,把笔电朝他倾斜了些,楷体文字纪要下是一排彩色花体字:[我们家的男孩子都过于严肃 这位尤甚 逗起来很有趣吧]“噗!”刚喝的一口水差点喷出来,白扇忙咽下去低头咳了咳,在自己的笔电上敲下四个字后对秋水比个中指:[你故意的!]


  “哎!白扇,就你来说说,关于最近风头正盛的TC,有什么想法。”圣火自然注意到他们俩的小动作,故意点名问道。白扇不住在心里暗骂一个个都针对我!嘴上应对如流:“由本季前期的7场大秀与年初MG家举办慈善活动来看,TC家应该是准备重点培养越女剑和合欢铃两位深受D、A家设计师喜爱的超模以及继续扶稳代言接到手软的淑女剑和她弟弟君子剑。就女模而言我们公司今年有资历的挺多都休息了,可能会吃亏,但男模方面完全可以压他们一头。”


  之后白扇列出一大串的男模名单,除却过去被孤剑盖住光芒的六位资深男模,还有和天罡一起被秋水挖来的归一,休假回来的千丈卷,被白扇用酒钓到的青莲剑等,最后报出自己负责的紫薇名字,不负责任的吹嘘一番,直到圣火都听不下去叫停他才收声。


  老实说,别人夸自己媳妇儿是挺开心,但当着这么多人的面,饶是圣火,也有些不好意思,优秀不需要靠嘴来说,紫薇的好他本人会用实力证明的。


  这次会议就时装周的流程事无巨细地进行了一系列规划,散会时已到饭点,众人顿时如鸟兽般散去。等人走完圣火抬脚一蹬桌子,座椅滑到窗边,摘掉口罩拨通紫薇的电话,那边接通后首先传入耳的是紫薇的一声模糊的:“嗯?”很明显,他正在咀嚼着食物,想问的话被堵下去,无奈,将头上的单色棒球帽檐转到后方:“没事,我下午大概三点钟忙完后再去找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没,三点别过来,我下午会去健身房。”边举着冰袋敷眼睛边捻起抹茶卷咬一口。


  “你恢复过来了吗?要不还是再休息半天,明天再说?”圣火问完耐心等紫薇嚼完回答自己,没想到等了近两分钟那边都没有回话,只有吃东西和喝水的声音。


  这边紫薇忍住想骂人的冲动,耗着圣火的电话费,足足过了4分21秒他才出声:“你以为我当时配合你的理由是什么。”将塑料盒和冰袋精准地丢进垃圾桶,洗洗手摊开新一份试卷。


  “哈哈...你没事那自然最好。”尴尬地揉揉鼻翼,圣火戴上口罩:“那我不打扰你刷题了,下午见。”


  “等等!”紫薇罕见的挽留,圣火还没来得及说些调笑话那边就警惕道:“你怎么知道我在刷题。”


  “你早上给我发信息到现在也就过了两个小时,说明你醒得迟,看你的照片脸色不太好,就算没不舒服头痛总免不了,排除在外的可能那你只有在宿舍复习了吧,毕竟之前在我家白天没看过你玩游戏。”叙述完自己分析的过程,长长地叹口气,圣火把手机屏幕挪到嘴边,低沉的声音穿过薄薄的口罩传至紫薇的耳边,仿若近在咫尺:“放心,以后我不会在黑你的东西了,你不喜欢,我就不做。”


  “......”挂断电话,紫薇感觉有点热。


  圣火笑嘻嘻地走出办公室,被站在门边的秋水吓了一跳:“你怎么没去吃饭?!”


  “我什么都没听见。”秋水露出一副温润无害的表情:“一起走吧。”


  把帽檐转正,圣火等着他的下文。秋水拿着平板戳出一个界面递到圣火面前:“虽然昨天你发的那条推明眼人都能看出你是不想暴露紫薇的性别和长相,但我们公司员工那么多,透出风声的可能性无法避免,我和工部商量过后觉得比起被曝光,你要是愿意自己公开的话,效应会好上不止一星半点。”


  发完推就没再登陆的圣火接过秋水的平板,一页一页翻着下面刷爆的评论,略去一些无意义的嘲讽谩骂基本都是祝福,顺便讨论他旁边人的性别,就他的性向辩驳的很激烈,了解了大概把平板还给秋水:“我只是想告诉他们,我的情感状态稳定下来了,其它疑问我没有义务回答,直接通知技术部门让他们处理。”


  “也行。”既然圣火要强压,他没意见,毕竟他是征求意见而非劝说。


  做完两张试卷时针已经指向数字3,紫薇揉揉眉心换上运动服,往单肩包里塞本政治书就出门了。公司的健身房就在二楼培训室斜对面,今天不同于上次白扇特意为他清了场,培训室里十几位稚嫩的女模正在由老师矫正姿态,练习定点。紫薇淡淡地望了眼,与一位约莫只有十四五岁少女对视上,那位少女有一头淡金色的卷发,束着高高的马尾显得很俏皮,可以看得出她在努力作出冷酷的表情,心中一动,止步抬首对人作个示范,在少女呆愣之际已经走远了。


  圣火手头的事比他预料的要难解决一些,等他处理完到二楼时紫薇刚从瑜伽垫上坐起,露出的一截窄腰随着他的动作被滑下的运动服遮住,深感可惜的摇头,走到已经站上跑步机的紫薇边上,现在刚开始,速度还很慢:“会跳芭蕾吗小可爱。”


  “会把你头塞进你的肚子里。”翻开政治书摊在跑步机的仪表盘上,缓缓走着,假装不经意地扫了圈周围:“都在看你。”


  “怕什么,我们上次一起上班他们就知道了。”圣火取下墨镜,露出还有些淤青的眼睛,期待地问:“晚上出去走走?”一蓝一黄的瞳孔闪闪发亮。紫薇被他看得呼吸一滞:“恩,5点之前别和我说话。”戴上耳机开始默背课本。


  约到人的圣火高兴了便没再缠他,走到更衣室时遇到新来的青莲正在劝他的经纪人换衣服一道练练,工部紧紧抓着衬衫领口不愿意换。圣火干咳两声:“......下次记得锁门。”说完溜到另一排走道换衣服。


  工部是跟着青莲一起跳槽的行政经理,他俩来EG不到一周,对上司不拘小节倒是了解的清楚,毕竟这位可是‘全副武装’开会的奇葩。工部被圣火撞见后气急地用文件拍了青莲一下,被拍的人极度浮夸地歪倒在置物柜边,脸贴着冰凉的铁皮作出醉醺醺的模样控诉:“吾友,你真狠得下心,伤我至此!噗!!”装模作样地喷了口空气。工部无语地把他拉起来,朝隔壁断断续续地说着:“不好意思,让您...咳咳!见笑了、咳!”


  “没事,身体不好更要多运动。”换好衣服锁上柜子圣火原路返回,经过他们时笑:“你们继续。”


  青莲挠挠脑袋,懵了:“老总那是什么意思?让我们...嗯?”工部把眼镜往上推了推,把行程表塞到他手上打断了他的话:“这是纽约时装周咳咳、要走的秀场拟定...咳咳咳!慢慢看吧,我还有事。”


  “喂!回办公室记得吃药!”青莲对径直走向出口的工部喊着:“晚上我在老地方等你喝酒啊!”


  “知道了。”工部回头看了青莲一眼,带上门。可惜青莲还在想圣火的话是什么意思,没注意到工部苍白脸上淡淡的红晕。


  紫薇把规划好要背的重点记得差不多便下了跑步机,躺倒仰卧腿举器械上,继续重复默背。不到十分钟的功夫,一道阴影笼罩下来,是路过培训室偶然注意到的金发少女,取下耳机,问:“有什么事吗?”


  “不不,没有。”少女羞涩的挠挠耳后根,用不甚熟练的法语道:“我是觉得你在走道上的那个定点表情太赞了!可以教教我吗?”话语里一股浓浓的美式口音。紫薇停止动作对只比自己矮一点的少女点头:“说英语也可以,现在培训室里有人吗?”


  “有的,我们下课后换了一批人,你在这里教我就行,我不介意。啊!对了,我叫Jane,你呢?”漂亮的少女笑起来大大方方地露出一口白牙可爱极了,紫薇心里念着‘你不介意我介意’,对着热情的小姑娘却说不出,看了眼时间,4点40分,差不多。


  “紫薇。你现在重新定个点给我看看。”


  “wow~你是中国人!我一直都很想去中国玩一趟!”陡然兴奋的人在接到紫薇无语地眼神时连忙收声作出那幅‘冷漠’的表情。紫薇仔细打量着她,果然近距离看后...更好笑了。戳了下她的眉心:“放松一点,你太紧张了。”


  在不远处做仰卧起坐的圣火一直在观察这边的情况,这会儿终于坐不住了,走到拐角取下口罩擦擦汗,换了个离他们近些的器械。一走近就听到少女义愤填膺地抱怨:“天呐!紫薇你以前的老师也如此不负责任吗?真不知道老板从哪里雇来的员工。”


  Jane的问题不大,主要是本人太开朗,定点有些收不住,收住了面部又免不了带几分狰狞,是很容易改正的问题。紫薇边给她做示范边附和:“是啊,人神共愤。”


  “可是你还是做得这么好。”


  紫薇侧目看了眼沮丧的少女,似是安慰:“或许你不必太过追求冷漠的表情,HF对女模的表情肢体管理要松些,试试微笑。”Jane照做后看上去确实要自然很多,紫薇拿起放在一边的书本:“不需要什么都听老师的,要有主见。”说完挎起包就要走,Jane追上去歪着脑袋笑得略傻:“可以互换个联系方式吗?”


  “可以。”紫薇边邮箱丢给少女,边望着站在更衣室门口等自己的圣火,嘲讽地勾唇。


  锻炼俩小时出了不少汗,紫薇无视圣火走进浴室后把水开到最大快速冲洗着。反正他也不怕被某人看到,总不会在外面还对他......好吧,紫薇收回这个想法:“放开。”“更衣室我锁上了。”圣火自后方紧紧抱着他,撩开白色长发,对着精巧的耳垂轻轻咬了口:“每次都故意挑衅我,在塞纳河那次还不够,这次又来。”


  呼吸急促一瞬,果断揪住圣火的头发,压低声音,带着几分哑意:“我很累。”如他所愿,圣火抱了一会儿还是放开他,把人转过来,捏着被水打湿的脸:“惹我吃醋还不哄,你啊...唉,是不是昨晚没睡好?”


  “不是。”紫薇想转移他的注意力,只能和他扯皮:“你昨晚没走?”“没,你那样我看着多心疼,哪还舍得走。”撕下脸上的纱布,圣火站到旁边的花洒下拧动开关。


  “我什么样?”


  “要不是我去的及时,大概你吐得东西就被你吃回去了。”圣火恶趣味地编了一句,看到紫薇翻个白眼后才正经起来:“真的,脏得都不想抱你了,蹭得我一身的呕吐物啊!”不到两秒伪装就自动破功,笑着说着嫌弃他的话。


  “呵呵,这么说我的话你也全听见了。”


  “是啊。”圣火把头发一把抓起,露出饱满的额头,额间的印记更加显眼了,抬手拍拍紫薇的脑袋。


   之后紫薇跟着圣火去了趟他的办公室,在他的强烈要求下帮忙涂药贴上新的纱布。圣火脸上的淤痕已经消得差不多,可以看出这两天自己在家也有搽药处理,这回没戴帽子墨镜,脸上只有口罩了。


  这会儿正是下班时间,不过圣火推都发了,紫薇也没什么好遮遮掩掩的了,索性跟着众人一起下班。等电梯时遇到了白扇和天罡,圣火主动搭话:“哎,要不要搭我这边的电梯啊?”


  天罡作为一个根正苗红的好青年,自然是拒绝的:“我是普通员工,不需要特权。”显然,他还在记着早上圣火开会脸都不愿意露的事。白扇则不然,极其狗腿的走到紫薇旁边,在电梯门开的时候揽着他先走了进去:“这边不挤,我搭!嘿!”


  圣火看着拧起眉头,把紫薇拉出来,朝略拥挤的人群道:“来点人,别都在那挤。”随即满意地看到白扇被人潮淹没的景象,紫薇侧过脸睨他:“幼不幼稚。”


  “不幼稚,我这是为员工谋福利。”有理由光明正大揽着人的圣火嘚瑟地很欠揍。


  “嘁。”“切。”两道声音同时响起,紫薇看向长着张娃娃脸的天罡,天罡也看向他。直到电梯上来,圣火拖着他挤进人群才中断了这场说不清意味的对视。


  虽然专用电梯匀了不少人过去,员工电梯也还是拥挤,圣火护鸡崽儿似得把紫薇圈在怀里。到底是时尚圈大公司,众人都比较放得开,在一位女士大胆向圣火提问紫薇是不是他男朋友的时候,一群人都跟着起哄。圣火当即就要承认,在紫薇拧了把他的腰后面部肉眼可见地扭曲了一下,答得很隐晦:“出去别乱说。”


  好吧,这其实还是承认了,在一片祝福声中,电梯门开了,紫薇撇下和员工聊得嗨的圣火低头走了出去,跟在他身后的就是对八卦不关心的天罡,走到公司楼外的岔路口,紫薇停下脚步,疑惑地问:“你...是浮生的...你认识浮生吗?”


  “认识,我和他是大学室友,你怎么知道的?”谈到损友,天罡紧绷的表情放松不少,露出有些稚气的微笑。


  “我是木剑的弟弟,之前一起玩的时候浮生给我看过你们的合影。不过,你之前不是在TC?怎么来EG了。”紫薇递根烟给天罡,在天罡婉拒后自己含在嘴里。


  “之前负责的归一小叔被秋水叔挖到这边,我一个在那边没意思,就跟着一起来了。”天罡瞅着吞云吐雾的少年,犹豫一瞬,提醒:“未成年人还是少抽点烟,对身体不好。”


  “嗬~”虚捂着嘴忍住笑意,紫薇熄灭烟丢进垃圾桶,指着跟上来的圣火问:“你看他不顺眼?”


  “是,而且你跟他,属暴殄天物。”说话直来直去惯了的天罡丝毫不给圣火面子。紫薇开心得不行,面上却还是淡然的浅笑:“谢谢提醒,以后我会少抽的,那边秋水似乎在等你,不耽搁你的时间了。”


  “那我先走了,有空再聊。”天罡临走前还恨铁不成钢地瞪了眼圣火。紫薇在他转身后拽着一脸无所谓的家伙边走边笑,圣火难得看到他这么乐,举起手机就想拍。察觉到他的意图,紫薇恢复平日里的面无表情,顺带捣了圣火一下。


  “别这样嘛,配合点好不好?我想换个桌布。”坐进车里,圣火摘了口罩。


  “呵呵,你怎么和女人一样。”紫薇心情不错,讽得起劲。


  “早上不是说了我是你的娇妻。”圣火话一出,紫薇笑容僵在脸上。男人刚洗过的褐发蓬松柔顺的垂下,脸上缠着纱布,嘴角下垂,眉毛轻拧,异色瞳可怜巴巴地望着自己,不由得在心里感叹做戏做到这种程度不去拿个奥斯卡真是浪费演技。抬手捏住圣火腮帮子:“手机给我。”


  圣火却摇头:“我拍就行了。”


  紫薇顿觉不对,直接伸手从他口袋里拿出手机,点亮锁屏后瞪大了眼睛,屏幕上赫然是他前天傍晚被折腾晕过去后拍的合照,照片里自己倚着他的肩膀,身上勉强还挂着粉色上衣,入镜的只有锁骨及以上的部位,倒真像是在睡觉。


  划开屏幕,桌面是自己趴在他身下的模样,他甚至不知道这家伙什么时候拍的。这家伙的爱好真的需要好好整治整治了,沉下脸问:“你在公司用这样的背景,不会不好意思?”


  “会啊,所以我才想换。”圣火答得理所当然。


  “以后不许再偷拍我。”警告完,紫薇揽着圣火的脖子举起手机,微笑,按下快门。没有停顿,对着圣火的侧脸亲了口。拍完两张设置成桌布和锁屏,并未把手机还给他:“你开你的车,我清理一下相册。”


  “我有备份......”被他亲的圣火不仅高兴不起来,反而心虚地提醒他,发现人不理自己后还是发动了车子,他觉得他不会好了。


  事实上,紫薇确实在删完相册里所有偷拍自己的照片和视频后的确和他翻脸了,翻得很决绝。他本意是觉得苹果信息容易泄露,过度的照片别留比较好,然而当他看到这家伙手机里的视频时,深深地震惊了。


  他知道圣火家有摄像头,也想到这个家伙肯定会存录像,但是手机里为什么要存?!


  他不想去问,因为圣火的脑回路是他无法理解的。


  说起翻脸,这次倒不是像之前一样不理人,紫薇心平气和的和圣火有说有笑,时不时掺两句嘲讽。晚上圣火提出到他宿舍坐坐的时候也没拒绝,只是门一关,紫薇就把宿舍自带的台式机键盘拆下来丢到圣火面前:“跪着。”


  长得这么大从来没正儿八经跪过的圣火彻底懵了,紫薇看他那样用脚趾头想也知道这少爷自己是跪不下去的,绕到人身后对着膝弯踢一脚,仍处在状态外的圣火扑通一声就跪了上去。


  “我没让你起来,不准起来。”紫薇说完坐回书桌旁朗声背诵着文言文。圣火听着紫薇悦耳的声音,努力忽略自己正在被男朋友罚跪的事实,并强行自我安慰紫薇并不是像灵蛇那么难搞的人,起码让自己进屋了!但是...但是!


  [飞燕小弟啊!我再次深切体会到你的感受了 大家都不容易啊!]


  欲哭无泪地给飞燕条信息,却被回了条:[畜生怎可自抬身价与我的飞燕相提并论?]


  MD...中国现在可是凌晨啊,为什么连飞燕生活都那么和谐!怨完这个,圣火反应过来灵蛇骂他畜生,撇嘴回了句:[你是蛇 他是燕 我是火 怎么看畜生都不是我吧?]


  之后就没有回复了,估计是拉黑处理。圣火无精打采地开始玩手游,不找点事情做他怕自己会跪睡着。


  时针从10走到12,分针由9指向5紫薇合上书本,回头看向正在游戏里杀得起劲的圣火:“起来吧。”


  如梦初醒地圣火这才感受到膝盖传上来的疼痛,非常有自知之明地央求:“你过来让我扶一把呗,我肯定站不稳。”


  “做个保证,内容自己想。”紫薇换好睡衣洗漱完坐到床边翘着二郎腿打量还在酝酿情绪的圣火:“说吧。”


  “咳咳!”先清了清嗓子,“我保证,以后不骗你,不黑你的手机,不黑你的社交账号,不偷拍你,不开摄像头,不在手机里存任何露骨的照片和录像。”圣火说这话时目光炯炯地盯着紫薇,认真极了。


  紫薇满意地蹲到圣火面前朝他张开双臂,在圣火扑上来的时候回抱住他。亲昵地蹭蹭圣火没有纱布的左脸,知错就改,就还有救,下次试试让他克制一下其他方面吧。


评论(38)
热度(69)
©一只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