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叽

【圣紫】关于未成年 18

*现代paro·5岁年龄差

*本文皆根据剧情发展需要设定年龄,请不要参考游戏设定与原著设定


18


  上午10点14分,EG-T员工宿舍302室内,紫薇愉悦地把腿翘在床栏上,抱着笔记本和无剑视频唠嗑。


  今天玄铁和神雕都得加班,木剑在伦敦有工作,青光放学又太晚便拜托浮生帮忙照顾一下无剑,这倒是让无剑高兴好半天,脸蛋红扑扑的。


  看样子被揍的事是彻底过去了,紫薇抿口咖啡,昨晚太累,没等到无剑的语音就睡着了,早上起来时无剑在上学,直到现在两人才说上话。紫薇打量一遍无剑身后的背景,应该是在浮生家的书房,隔空敲了两下空格键,道:“写作业吧,视频我关了。”


  “哎?!才十分钟啊,我想和你多说会儿话~”无剑在那头鼓着腮帮子撒娇。


  “有什么想说的就赶紧说,别找借口偷懒不学习。”紫薇困倦的眨眨眼,起得早外加忙活半天这会儿有些乏。


  “我哪有!今天我小测还拿了满分呢。”


  “那确实还可以,勉强多陪你聊一会儿吧。浮生在干嘛?”


  “浮生哥哥在做好吃的,说要好好招待我——呜哇!你是谁!”无剑暮然叫出声,目瞪口呆地盯着出现在紫薇旁边的人,鬼鬼祟祟地戴着帽子口罩和墨镜。


  “小无剑别怕,我是圣火令,之间我们见过的。”摘下墨镜露出眼眶青紫的异色瞳,冲着屏幕挥挥手:“去找你的浮生哥哥玩吧,我和你紫薇哥哥有点事说。”说完就要切断视频聊天,被紫薇推开:“你再不出去我就回国。”


  无剑在看到他的眼睛时松口气,她确实认识圣火,以前玄铁带她出去玩见过几次,他俩聊得还挺投机呢。听到紫薇的话后无剑挠挠耳垂:“紫薇,你在和波斯猫吵架吗?”


  “波斯猫。”紫薇重复一遍,瞪向圣火:“没有,我和他不熟。”


  “不熟?我们昨天可是该做不该做的都做了,现在撇关系有点迟吧。”圣火取下口罩跪上单人床铺,往里压去。


  “喂!你们要做什么啊!”无剑不可思议地尖叫出声,把浮生也给引过来了:“发生什么事了?”边问边跑到无剑身后看着她抱着的平板,忙捂住她的眼睛:“紫薇你、你?”


  在圣火距离自己还有十公分时紫薇及时把人搡到床尾:“咳...没事,他喝多把我认成别人了,先关了,拜。”


  视频切断,无剑歪着脑袋问:“浮生哥哥,波斯猫亲上紫薇了吗?”


  “没有,应该是误会吧。”浮生松开手戳一下无剑的脸,牵强提起一抹笑:“泡芙做好了,走,带你去吃。”拉着欢快应声的女孩走向厨房,浮生不住疑惑,为什么紫薇和圣火在一起?摸出手机发条信息过去:“是真的认错了吗?还是你甩不掉他?需不需要帮忙。”


  许久没有回应,浮生急了,拨通木剑的电话。


  木剑电话打过来时圣火已经快把人按倒了,响起的手机铃声在紫薇耳里无疑是天籁之音,抓起手机警告道:“我早上敢搬走下午就敢回国。”坐到床边趿拉着运动鞋就往外走,到门口接通电话:“喂。”


  “圣火在你旁边?骚扰你?”木剑听浮生的一通叙述略上火。


  “没有,你听谁...浮生打电话给你了?”紫薇挑眉拍掉后腰的咸猪手。


  “对,他怕你吃闷亏。”婉拒身侧同事递来的烟,木剑掏出打火机帮对方点燃:“所以你和他怎么会在一起?就算他现在是你直系上司,也没理由和员工过度接触吧。”


  拔好鞋后跟,紫薇带上门往楼下走:“我心里有分寸,别担心。”


  坐到闲置的工具箱上,木剑擦拭着挂在胸口的单反:“紫薇,我可能对你们做不到像玄铁那样关心,但身为你的兄长,我不觉得以你的性格和他走得近是什么正常的事,能跟我说说原因吗?”


  紫薇被他这么一说,想敷衍都敷衍不了,止步于二楼与一楼的交界处,站在楼梯道的角落里,额头抵在墙壁上,捂住眼睛挡去视野,以极小的分贝说道:“我没法拒绝他。”挂断电话。


  “喂?喂!”木剑诧异地看着显示通话已结束的手机,还没等他回过神,一条短信发过来,短短六个字,预览就能看得清清楚楚:我拒绝不了他。


  倒吸一口凉气,木剑忽然觉得胸腔梗住了,圣火令有多花心他是知道的,这短短一行字足够把他好不容易压下的内疚全部唤出,没有犹豫,直接订了晚上飞巴黎的机票,工作做完他立刻就过去。


  发完秒删了那条短信,紫薇继续往下走,无视身后不远不近跟着的人走到五百米外的一处公园里,坐在湖边的镂空木椅上。圣火踌躇着还是决定坐到他旁边:“走的原因能告诉我吗?”


  眼睛已经睁不动了,抓过圣火的一条胳膊靠在他肩头:“不能,别吵我,累。”


  “等等,你要睡觉还出来干嘛?”隔着口罩传出的声音不甚清楚,紫薇阖上眼睑:“信不过某人。”不再言语。


  圣火无奈,viber弹白扇:[忙呢?不忙给我送块毛毯过来]


  [忙死了 谁像你美人在怀舒舒服服过着小日子 上班迟到就迟到]办公室里,白扇边和秋水讨论电影边回,今天难得闲下来,两人决定看部电影消遣消遣。


  [我运气好怪我?你忙随便叫谁给送来 我在宿舍楼边上的公园里]


  [行 我知道了 对了 你家那位搞定没有啊 早上吓死我了都 那眼神活像要吃了我]想到紫薇似笑非笑的模样,白扇哆嗦一下,好冷。


  [有 也没有...昨天睡了今天跑了 你说这算是不算]抽出手臂把人揽紧些。


  [这 这我可说不好 我先让人送毯子过去 别的见面说]


  退出聊天界面,圣火隔着暗色镜片静静望着一丝波澜也无的湖水,良久。直到宿舍楼管理员抱着毛毯过来他才回过神,示意姑娘直接把毛毯给紫薇盖上,小姑娘羞涩地把紫薇裹好后便一溜烟跑回去了。


  或许真的是累了吧,紫薇并没有被闹醒,圣火倚上椅靠,蹭了蹭紫薇的头顶,精心保养的长发很柔软。不相信自己,嗤...真是可爱又可笑的理由啊。


  举起手机拍张合影,没管时差直接发给华盛顿的老爹,附言:[Dad, this is my boyfriend.]两分钟后弹出新信息,点开:[Are you crazy?]


  一点都不惊讶对方回复的速度,他老爹和他不一样,白手起家的成功人士总是格外勤奋,早起是种习惯了。圣火快速敲打着字母:[No, I'm serious.]


  [If you can be responsible for what you say, that's your freedom.]果然如此,圣火无意识轻抚着紫薇的脸,老爹真是将放养政策贯彻到底啊:[Yes, I can. Thank you for your understanding.]想想又续发一条:[Actually, you can marry a wife again...]


  [Shut up, brats.]


  憋住笑意,晌久,圣火平稳了情绪,登上被他冷落好几年的推,这是他唯一公开的账号。说起来他在上流社会的圈子里其实是属于低调的类型,以前乱约也从未在公众面前曝光过,包括上周五的视频确是他压下来了。把帽子戴到紫薇脑袋上遮掉白发,挑个看不清紫薇长相的角度重新拍张合影,发布。


  紫薇睡了2小时,睡醒后打个冷颤,迷迷糊糊地往圣火怀里靠,直到耳边泄露出一声抑制不住的笑声他才清醒过来。圣火摘下紫薇脑袋上快掉的帽子戴回自己的头上,轻轻捏住紫薇的鼻子摇了摇:“一醒来就变脸,你是学京剧的?”


  拍掉圣火的爪子,紫薇把毛毯扔还给他,站起身打着哈欠伸个懒腰,紧接着甩两下胳膊,挠挠头发朝西边走。圣火把毛毯叠好放在木椅上,给管理员发了条信息通知她来拿回去,一路小跑追上已经走出一段的人,被紫薇抚上侧脸推远,不死心地又凑近。


  没再管亦步亦趋跟着自己保持一尺不到距离的人,摸出手机,点开推送扫了眼,脸色逐渐黑下去:“你这个人,真的不会尊重别人的意愿。”


  “一条推而已,连你的脸都看不见。”


  “不可理喻。”退出twitter,揣兜儿慢慢走着。


  “你搬来,那我是不是也该申请一间宿舍。”


  “你来我就走。”


  “理由?”


  “你会影响到我。”


  “如果还是没有安全感的话,喏,看这个。”圣火翻出和父亲的聊天记录,把手机塞到紫薇手里。


  一字一句看完后紫薇不明意味地眨眨眼,把圣火的手机也揣进口袋里,语气自然:“你和家里出柜和我有什么关系。”圣火看他的举动愣了下,发现人耳根红了后笑弯了眼:“这样能和我回家吗?”


  “我指的不是这方面。”低头望着深灰色的沥青路面,紫薇放松了口风。


  “那是什么?我会改的。”


  紫薇看向他,嘲讽一笑:“这个你改不了,别想了。”


  “要不等这段时间忙完了,你回来?”


  “忙完回国。”


  “呼!好吧!”弹两下墨镜,圣火揽住紫薇放弃游说,从他口袋里拿回手机,换个话题:“我让中国那边的朋友整理了一批初试押题集,大概...今晚能好,我让他直接发给你吧,之后还有两批,会在下个月和下下个月依次发过来。”


  “恩。”余光瞥到圣火低头在给朋友发信息,便由他搭着往不远处的公司食堂走。


  食堂这时已经没什么人了,后勤阿姨看到圣火冲她招手笑眯眯地端出两份还热乎的西餐,圣火没摘口罩,点点头,在她走后才取下口罩,露出换过纱布的脸,他身为高层管理,让员工看到他被打成这样绝对会传得很离谱。


  紫薇懒得戳穿他故意坐到角落背对着为数不多员工的目的,捏起一块迷你蔬菜汉堡塞到嘴里,他也不想告诉圣火其实他武装整齐地出现在公众场合本身就会被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


  吃完饭圣火就回公司处理事务去了,紫薇得了清静便反锁上门躲在宿舍里复习,直到晚上7点响起敲门声他才如梦初醒,走到门边,用法语问:“谁?”


  “我,木剑。”熟悉的声音自门另一边传来。


  紫薇诧异地开门望着风尘仆仆地木剑:“来的这么突然?晚上吃了吗?”


  木剑看他因为最近节食瘦到有些凹下去的脸心里不大好受:“没有,看你这样子,刚刚一直在看书?也没吃吧。”


  “请我顿好的?”


  “好。”


  紫薇从门边的衣架上取下一件黑色开衫套在外面,戴好同色针织帽,换鞋:“找过他?”


  “没有。”知道弟弟问题的意思,帮他关上灯,接着解释:“浮生早上看到你的床像是宿舍的单人床。”


  锁好门,两人坐着木剑租来的车到十公里外一家有名的国人餐馆,点几道家常菜后木剑和紫薇聊了些关于工作上的事才岔入正题:“我来,是想知道驱使你发那条信息的原因。”


  露出一副如我所料的表情,紫薇提到圣火脸色染上一抹不耐烦:“不想说。”木剑挑眉:“跟我都不愿意说?你有把柄在他手上?”紫薇摇头,把手机放在桌上坐到木剑旁边,远离手机能拍摄到的范围,坦言:“对他有好感。”木剑手一抖,差点把手边的酒杯带倒摔下去,匆忙扶稳后感觉脑袋昏沉沉的,咬牙揉着太阳穴放缓由于震惊变得急促的呼吸。紫薇拍拍他的背:“何必这么惊讶。”


  “你有看过心理医生吗?”木剑尽量平稳自己的声音。


  “我没病。”


  紫薇嗤之以鼻的态度让木剑愈发不安,转而盯着雪白的桌布转移注意力:“我之前不管是觉得你已经16岁了,工作一年多有自己的是非观,自由界定如何面对他是你的权利,但是你的反应让我害怕。你要记住,他可是施暴者!趁人之危侵犯了你!”木剑越说越激烈,考虑到场合,却只能愤怒的低吼。


  静静抽着烟听他说着,紫薇好看的眼睛掩藏在被烟雾笼罩的镜片后:“你怀疑我斯德哥尔摩?”“是的。”木剑质疑完情绪稳定下来,才发现不对劲:“你为什么要坐到我边上来?”说到这呼吸一滞,想起件令他毛骨悚然的事:“他监视你。”不是疑问是肯定,圣火令自十岁第一次出现在大众面前起便是万众瞩目,他未修完的两门专业自然也是众所皆知的。


  “我后悔了。紫薇,我带你回国吧。”木剑发誓如果现在圣火敢出现在他面前,他一定不会再顾忌什么利益关系一酒瓶抡到他头上。


  “不行。”恍惚间,木剑觉得说出这话的就是圣火,抬起酒瓶就朝声音发源地砸去,在距离紫薇仅2公分时他及时拉回了神智,放回酒瓶:“给一个能说服我的理由。”


  “我本来就是GAY,在他之前,我对别的男性也有过好感。”终于对家人说出一直压在心底的秘密,紫薇看上去与平常并没有什么不同,仍是那幅清清冷冷的神情:“他...我确实是不想让他听到才坐到这边来的,不过。”撑着桌面坐回原来的位子,紫薇把手机翻过去:“既然我得应答你的疑惑,就无所谓他听不听见了。说实话,我并不想去回忆那件事,也不愿去设想其他可能,那会让我恶心的想吐,但你现在怀疑我有病,我觉得有必要和你理清楚。首先,他的态度我很满意,除了不尊重我的隐私外他对我很好;其次,他没有用身家背景来胁迫我和他发生什么,反而是觉得自己理亏经常被我打得不能见人;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不论目的是什么......起码第二天他并没有销声匿迹。木剑,你想过没有,如果不是他,那晚我的遭遇只会更坏。”


  木剑望着眼圈微微泛红的弟弟哑然失声,张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紫薇说的是对的。这番话说明他确实是慎重考虑过,只是这个结果自己没法接受,就怀疑他有心理疾病,真正有问题的,是自己。


  “对不起,我不该没有搞清楚状况就否定你做的决定,我只是不相信他,你要知道,我听说过太多关于他的风流事。”诚恳的道歉后,木剑也说明了自己担心的本质缘由。


  开了瓶二锅头对嘴吹掉半瓶,打掉木剑阻拦的手,紫薇夹着刚上的几道菜胡乱往嘴里塞着:“今晚你一定要把我送回去。”口齿不清的说完这句便没再说过话,一个人默默地把剩下的半瓶喝完,又开了一瓶慢慢饮干,菜也吃了不少。


  木剑看得心酸终于在紫薇想开第三瓶的时候叫来服务员结账,无视他的反抗把人架在肩膀上拖到车库塞进车里,做完这一切他脸上也多了些深浅不一的抓痕,身上还有被踢出的脚印,深深地叹口气把人送回宿舍楼下。


  正想效仿刚才把人架回去,不料紫薇似乎突然清醒了,白皙的皮肤因醉酒透着浅浅的酡红,左右晃了两下,拂开木剑的手:“我自己上去,你先回去吧,住酒店还是直接回伦敦?”


  “回伦敦,两小时后的飞机。”木剑看他站不稳还想扶,被推开。紫薇倚着墙在带着寒意的春风中燃起香烟:“我决定相信他一回,所以你不用想太多。去吧。”


  看着除了脸色别的都恢复如常的人,木剑将信将疑的确认一遍:“你知道这是哪儿吗?”


  “公司宿舍楼下,我吹吹冷风醒醒酒。”紫薇别在腿侧的左手紧紧攥着。


  “那我先走了,晚上风大,快点上去。”说完木剑担心地看了眼紫薇,转身离开。


  他不知道,这是出了那次事后紫薇第一次喝醉。人一走,紫薇立刻无力地瘫坐在地上,边抽着烟边无声哽咽着。时隔这么些天突然把那件事拿到台面上来说,而且是和家人上纲上线的谈论,他觉得很难堪。但自己必须忍着,如果当着木剑的面抒发情绪,他一定会自责很久。


  蹭掉了帽子,将已经凌乱的长发揉得更乱。他觉得没什么的事,家人记住了。


  在那之后自己于兄长心里是什么样的形象?他只要稍微想一下,就会感到溺水般的窒息。


  中午两人分开时紫薇特意警告了圣火不许在下班后找他,让他清静清静。所以圣火破天荒地没来找他,当他在家闲着无聊想看看紫薇在干什么时,木剑还在和紫薇谈工作,木剑的声音很特别,他认出来了。


  两个人之后的谈话他一字不落地听得清清楚楚,包括之后紫薇喝多的过程他也全看见了,知道紫薇心情不好便不准备去找他,想着听他一次话,反正木剑会送他回去。


  可令他没想到的是今晚和家人的谈话会刺激到紫薇。


  驱车赶往公司的十分钟内,耳机里不断传来断断续续的抽气声,尤其在听到紫薇表达出他对于那次如果不是自己而是别人的恐惧后,他真的无法找到言语形容自己的心情。


  圣火从宿舍楼后方的角落里找到紫薇时,他正侧着身子趴在吐出来的污秽物里小声打着呼,脏兮兮地。庆幸着没让管理员先出来找人,这幅狼狈的模样只要自己看到,就够了。


评论(41)
热度(70)
©一只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