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叽

【圣紫】关于未成年 16

*现代paro·5岁年龄差



16


  福尔摩斯·扇在新一轮的周一早晨敏锐地嗅到了空气中不寻常的气味,而这气味明显是来自于他‘曾经的同事’——福尔摩斯·令。不屑地和秋水吐槽圣火荷尔蒙全开的性感气场:“你说他在家还骚不够,来公司骚呢!”


  “嗯...”秋水神神秘秘地躲在隔板下面摇头:“恋爱的酸臭味,说起来,你今天怎么没和少夫人一起去Z家?”自从圣火上周看过建议书紧急从别的公司撬了俩墙角过来秋水的负担就轻多了,气色也恢复如常,甚至有心情和白扇一起侃大山。


  “哈哈!少夫人?秋水你可真有才!”白扇笑完也躲到挡板后趴在他桌子上小声嘀咕着:“小家伙嘴上说是嫌我烦,其实他这人可厚道了,肯定是想让我来开早会,不影响我的工作进度。”


  “哦?他很好相处吗?”秋水阖上记事簿夹着笔电起身:“走,去会议室。”


  “等我一下昂。”拿上两个文件夹回来继续说:“相处是不太好相处,带着刺儿,但是厚道就够了啊,哎,说起来啊,这有点小坏的感觉...嘿嘿,还不错。”


  “有这么好?那如果没有BOSS你会追求他吗?”秋水漫不经心地问道。


  “这个嘛...我觉得吧...可能...不会吧,我注意到他可比少东家早多了,真出手还轮得到他?”白扇犹豫了半天,结果前半句没毛病,后半句糟糕至极。


  秋水拍拍他的肩进到会议室:“自求多福吧。”没给白扇反应的机会,身后响起圣火的声音:“轮不到我?之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能耐呢?”


  “啊?这、这...少东家你听错了,我说的是邵东家,我奶奶的侄子的儿子的表姐的爸爸的叔叔的老婆的大姑妈嫁的婆家。”挠着耳后根,白扇嘴皮子甩得那个溜啊。


  “哦~”圣火一个单音节念得抑扬顿挫,用力地拍了两下他的背部:“这个月的工资扣半,还有啊,这个时装周......”故作深沉地说完残忍的处分:“紫薇的饭钱都从你的年终奖里扣。”。


  白扇目瞪口呆地望着浑身持续散发粉色气泡的圣火,直到身边陆陆续续进来的人看到他的表情笑话他又被圣火整了他才反应过来,正要捋捋袖子上去理论,口袋的手机响了,是紫薇的电话,故意走到圣火旁边接:“喂,紫薇啊。”


  “你在开会?”


  “还没开始呢,有什么事你说。”白扇无视圣火想听的动作溜到走廊上。


  “周三上午有安排吗?这边有期封面模特临时有事回国了,想找我代。”


  “周三啊...我看看啊。”刻意拖长了语调,看着追出来的圣火双臂交错打个大大的叉,墨迹一会惹着圣火抬脚要踹他才道:“你问问他们周四下午行不行,明天后天可能有加急工作派下来所以要空出时间。”


  “好,那这算我私活,没有你的份,再见。”


  无语地瞅瞅被挂断的电话,再瞅瞅旁边笑得快直不起腰的圣火,他觉得自己的命真苦,回会议室后瞪着秋水想发作奈何秋水抱着茶杯笑眯眯的根本不搭理他。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好,会议开始。认命的揭开笔帽摊开记事簿,他灭亡了。


  这厢紫薇挂了电话后便在拍摄了,内景拍起来相对要快很多,补妆换衣服都方便,而且这家画报向来创意很足,摄影师会告诉模特具体摆什么样的姿势而不是由人随意发挥再一直挑毛病。


  商谈好的工作四小时结束,到紫薇整理好走出写字楼时已经下午一点了,本想乘地铁到东区随便找点东西垫垫肚子就直接去和白扇会合一起去签合约,结果在地铁口看到眼熟的不速之客,止住脚步抬手就想招辆TAXI。不远处的男人大步流星地走过来笑道:“还想来一次吗?”往后一跳躲开紫薇剁下的短靴:“哪有对男朋友这么粗暴的啊。”


  半小时后,东区某家餐厅内,紫薇挖起一勺鱼子酱吃掉。


  他也不确定自己昨晚到底是哪根筋不对居然对圣火说出‘试试吧’三个字,一向说话算话的紫薇软剑在今日早晨生来第一次反悔,拒不承认说话的人是他。没想到圣火那个阴险卑鄙的无耻小人录音了,学着他重播孤剑喘息时一样重播他的那句:‘你确实还行......试试吧’。无奈,终于在第三十九遍时紫薇受不了,往他肚子塞一拳就出门了。


  结果还没走出半条街就被开车追上来的圣火扛起塞进车里,路上还强行给他投喂早餐,种种行为简直令人发指,最可恶的是两人又被围观了一把,他都不愿去想自己的脸丢到哪个星系了。


  托着腮搅和盘子里的鱼子酱,紫薇没好气道:“别一直看我。”


  “好,不看。”


  “......”无语地瞧着并没有收回视线的圣火,紫薇撇了撇嘴:“我后悔了,昨晚受了点刺激,说什么你别当真。”


  圣火皮笑肉不笑地叉起一块扇贝喂到他嘴边:“来,吃东西,别说话了。”


  “你的眉毛扭曲得像条蜈蚣。”咬下扇贝咀嚼着。


  “我是蜈蚣那你就是蚂蝗吧。”


  “你觉得我比你丑?”紫薇面不改色地继续挖鱼子酱。


  轻笑两声,成功转移话题的圣火美滋滋地用脚勾住紫薇的脚后跟晃荡着:“Just kidding~你是吐着信子的蛇。”


  “闭嘴吧。”把刚挖起来的鱼子酱连勺子一起塞进圣火的嘴里,勺子也不要了。圣火看人说翻脸就翻脸,想着估计是怕蛇,连忙追上去:“等等我啊!不喜欢蛇下次我不提就是了,喂!诶好,记我账上,下午我让财务给你们转。”和前台打声招呼便跑到电梯边,一只胳膊刚好伸进正在闭合的门。


  电梯门似乎是故障了,夹到他的胳膊后并没有自动打开,紫薇注意到匆匆按了好几下开门键,发觉电梯没有反应已经开始下时不断按着故障键,得亏是高档餐厅,外面传来“咚!”的一声后电梯立刻就停下了。不过目前已经下沉一米五左右,圣火整个人被带倒,现在只能趴在地上,那半截胳膊就悬在电梯上方,似乎还有几根头发丝被卷进来了。


  外面传来一阵骚动,紫薇抬手勾勾圣火的小指:“头撞到了?”圣火没回话,刚刚那声响就是他脑袋磕电梯门上了,这会儿昏昏沉沉的疼得慌。


  紫薇一看他没反应,慌了,握住他的手无神地搓着他的手背:“醒着吗?有意识的话动一下。”


  醒着,可是不想动,圣火没理旁边焦急的餐厅工作人员,细细感受着紫薇情绪的波动,抓着他的力度越来越大了。


  这人是傻子吗?紫薇不禁这样想,可他现在无法斥责圣火些什么,他们俩都没料到这间电梯是坏的。也不晓得人是不是撞得脑震荡了,头皮有没有秃掉一块......


  且不说现在被夹得是圣火令,但凡是个客人被夹成这样餐厅都会紧急抢险,何况这是EG集团的唯一继承人,众人紧赶慢赶仅用五分钟就把电梯修好了,圣火在听到旁边人谈论时冲他们摆了个噤声的手势随后闭上眼装作昏过去的模样,旁边的人即便搞不懂他想干嘛,现在也必须配合他,无论出自什么角度。


  电梯是开着门上升的,紫薇配合得俯身,弯腰,蹲下身,地面与外界持平时匆匆挪到圣火旁边,发现人昏过去后把他拖起来靠在自己身上,脱口而出一串法语质问着边上站着的工作人员:“你们为什么不叫救护车?为什么不在电梯打开的同时立刻把他扶起来?你们电梯的质量对得起价格吗?!”


  略吃力的抱着人站起来,拍掉他身上的灰后张口想继续理论,圣火一看,不行啊,这签合约的时间快到了,他还得把身上的脏衣服换掉呢。惋惜着好不容易天上掉馅饼有个施展苦肉计的机会,摆出副难受的模样睁开眼,拍拍他的肩膀,虚弱出声:“......没事没事,赶紧走吧。”


  “头痛吗?”紫薇看他醒了便不愿再纠缠,扶着人往外走:“你下午有什么安排?”


  “有点痛,影响不大。准备去A区和小K哥聊聊。”听脚步声是跟了几个人上来,圣火背着手冲后方摆了摆,随即悄无声息地环上紫薇的腰:“下次别这样了,被你丢下的感觉很不好。”


  “......哦。”沉默半晌才回应一个字,到门口时忽然止住脚步:“我得回去把监控调出来存一份,以免日后索赔他们赖账。”


  “哎!哎...不用不用...他们哪敢跟我赖账,快走吧啊,乖。”差点暴露语气的圣火掩饰般地揉两下紫薇的脑袋,把人拖回车里。他俩走后心有余悸得工作人员才松了口气,那个少年的气场太强,生起气来面孔阴森森的,如果不是圣火位高权大他们绝对会忍不住告诉他这只是某人自导自演的一场戏。


  这么一闹,紫薇下午的心情就不太美了。他有点自责,说到底他是导火线,闷着口气等白扇和甲方交涉,时不时得提起嘴角笑一笑,直到在合同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和白扇离开会客室,耸拉下肩膀僵着脸若无其事道:“下午没什么事我先回去了。”


  白扇看眼手表,并未发觉他有什么不对劲:“好嘞,明天的工作我回头发信息跟你说。正好公司有点事,我就不送你回去了,自己回去可以吗?或者你可以等少东家一起走。”


  “嗤...你是经纪人,不是奶爸。”紫薇被他逗笑了:“我不需要奶嘴。”


  “哈哈,你要把我当奶爸我也不介意啊。”白扇看他难得笑得这么自然心情也挺好:“我看过你之前三次时装周的走秀记录,最多一次是一天五套...这样,你今年能多走几场吗?你现在需要曝光率,我的意思是...呃,不止秀场,我得增加你的工作量,各个方面。”


  “恩,你随意,我会配合你的。”紫薇递给他一根烟后朝地铁口走去:“我先走了,拜。”


  “Salut,Chéri。”白扇看到紫薇差点崴了一下后笑着把烟别在耳后朝相反的方向走去。


  下午的地铁很空,紫薇找了个偏僻的坐位小憩一会,到站后立刻回到家从行李箱中翻出黑色的包装盒走进卫生间,掀开盒子后郁卒的褪去身上的衣服。


  然后先上了个厕所,第一次女装他还是有点...非常紧张的。


  洗完手对着镜子深呼两口气,捡起放在最上面的文胸丢进垃圾桶,身为模特穿衣服穿一套是习惯,这是他唯一不能接受的物品。之后便认命地一件一件往身上穿,先是粉色的短袖上衣,系好一排白纽扣后换上白色丝质三角裤,坐在梳洗台上慢慢往上卷白色丝袜时他无比迫切的希望丝袜可以给他点面子破掉,可惜这丝袜吧,质量忒好。


  站回地面沉着脸提好丝袜,套上只到大腿中部的粉色短裙,抬脚扣上高跟鞋的卡扣,披上外侧透明的白色短袖大褂,系好腰带后生无可恋的戴上中央写着个‘S’的白色倒梯形护士帽,转身看向镜子......


  半分钟后,紫薇一边怀疑这到底是哪门子的护士服一边把辫好的长发丢到背后,戴上盒子里最后剩下的黑色蕾丝口罩,稳稳地踩着白色高跟鞋走到客厅从茶几抽屉里翻出自拍杆架好后侧身倚在单人沙发上,纤长的双腿搭在沙发扶手上,单手撑着脑袋按下拍照开关。


  拍完全身照后紫薇又拍了张半身照一起发给玄铁后立刻接条语音:“说到做到,明早无剑睡醒你给她道歉后让她给我回条语音。”语毕收起自拍杆,扶着茶几站起身准备回卫生间把衣服换下来。


  紫薇很少怕过什么,但这回他不得不承认,门口传来锁芯转动的声音时他怕了。圣火和他说过这个家除了他只有佣人有钥匙,而佣人是每天早上来,现在是下午4点24分,怎么想都是......


  门开了,手机应声而落,紫薇无暇顾及手机有没有摔坏,他只想跑路。看着已然走到眼前的圣火,紫薇舔了下干燥的嘴唇,发狠地踩上圣火的拖鞋。在人痛得直跳脚时对着他的小腿又踢了一下把人推开,转身就走,不料圣火连缓都不缓,忍着痛冲上来就把人扑在沙发里就是一顿啃。


  论力气自己是拼不过他的,紫薇很清楚这件事。可是,明明算好了时间,为什么他会提前回来?


  ......果然还是——


  “你骗我。”懒得白费力气,紫薇面无表情地控诉着身上耍流氓的家伙:“窥视我的隐私,还不承认。”趁着人愣住的瞬间对着圣火的肚子狠狠地蹬上去,摘了帽子砸到他脸上,脱下左边的鞋照例往他脸上砸,然而右脚地卡扣还没来得及取下圣火就凑过来想说些什么,紫薇想也不想就对着他的脸踹上去,圣火躲得再快也还是被鞋跟划破了脸。紫薇忍下心里诡异泛起的不安继续脱鞋:“离我远点。”


  到嘴的肥鹅就这么放走?傻子才会这么做。


  圣火蹲下身用蛮力按住紫薇抬起的脚,帮他把解了半天也没解开卡扣的右鞋脱掉,对着他的脚背轻轻吻了一下,深邃的鸳鸯眼一眨不眨地注视着紫薇,一字一句哄道:“我们不是已经确认关系了吗?为什么还要躲着我呢?”


  “滚。”紫薇的腿在颤抖,幅度极小,恐怕本人都没发觉,圣火勾起嘴角,脸上的伤口令他看上去有些狼狈,语气仍是那般低沉,他很认真地在诱导面前的少年:“你昨晚说,该我的跑不了,那我现在......”撑起身单膝跪到沙发上,双手扶着紫薇两侧的沙发靠把人圈起来,俯身贴着他的耳,吸气,吹气。听到紫薇难受的哼了声后将声音压到最低:“可以申请提前收获吗?我的小野猫儿。”



[会反抗的就不是小花猫啦,挠人的小野猫,喵呜!] 

评论(41)
热度(76)
©一只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