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叽

【圣紫】关于未成年 12

*现代paro·5岁年龄差



12


   中午12点18分,紫薇散着半干的长发走到圣火身侧:“走吧。”


  “紫薇。”沉着嗓子唤了声他的名字,圣火握住他的手,无视紫薇暗暗使劲想抽回的力道,抓得死紧。


  现在是白天,而且在公司里,紫薇并不想和他在这种场合有什么亲密的举动。然而拗不过他,想踢他,被躲过,气恼地把人推在墙边堵住:“吃错药了?”


  “恩。”圣火心里堵得慌,却仍未酝酿好语言,紫薇明确告诉过他没谈过恋爱,所以和孤剑有关系的话最多也就是炮友,和他的前科相比简直小巫见大巫...真不好问。


  “怎么样才能恢复正常?”紫薇拧着圣火的下巴,清冷的声音在幽静的走廊里回荡着:“是不是吻你一下就好了。”


  “不会好。”圣火俯视着紫薇,少年眉宇间隐隐泛着未脱的稚气,属于青春期特有的狂傲不羁,他脑中暮然蹦出个奇怪的念头,思虑片刻,轻笑:“你哄哄我。”


  紫薇瞳孔微微缩了一下,不可置信地盯着面前的男人。他听错了?


  圣火眨了眨深邃的鸳鸯眼,神色认真的又重复一遍:“我发现了一件令人难过的事情,需要你哄我。”


  “是和我有关的?”紫薇犹豫了,他没有哄过男人。


  “恩。”


  “什么事?”


  “孤剑。”仅报出一个名字,圣火额前末梢微卷的短发随着他前倾的动作颤了两下。紫薇移开视线:“我和他没什么。”


  “去年十二月你们去香榭丽舍大街那次,他身上有你留下的印记。”话不用说得太明白,点到为止。


  “我说过了,我和你不一样。”紫薇会意,转回目光注视着圣火,两人的距离不过5公分,任何一方再靠近些就能触碰到的距离:“我没那么随便,不会去睡一个心里没有我的人。”


  “你今天下午没有工作,回家吧。”圣火做了主动靠近的那一方,贴着紫薇的耳际:“我心里有你。”热息萦绕,紫薇后退两步:“我不想和你做。”侧身往外走,强调:“我休息,不是你休息。”


  “噗嗤。”被他拖着走的圣火抿嘴偷笑,果然吃这套。


  而紫薇在听到他笑声的时候也反应过来了,他就算和谁有什么关系也不关圣火的事吧,他凭什么要解释?


  不对,重点是为什么他刚刚真的动了要哄人的心思?


  吃错药的不是圣火,是他吧。


  圣火现住的房子离公司很近,10分钟车程。带上门把钥匙丢到茶几上,圣火松手推了把紫薇的后腰:“我去做饭。”


  紫薇瘫在沙发里抓起一个洗净的苹果啃着,继续思考那个困扰他的问题。啃到一半时趿拉着拖鞋溜到了厨房,站在门口盯着圣火。


  芒刺在背。


  身后传来的目光给圣火的感觉用这个词形容再适合不过,“看什么呢?”回头看向啃苹果的人,手上翻牛排的动作照旧。没有回他话,啃下最后两口,丢了果核洗净手,紫薇踩着拖鞋“哒、哒”地坐到餐桌边,把干了的长发绑好,撑着下巴心不在焉地玩手机。


  这时玄铁发了条语音过来,紫薇点开,浓浓的哭腔传出,是无剑,“紫薇,我想你了......”


  “怎么哭了,谁欺负你了?”秒回。


  “玄铁...呜哇!!”嚷了声名字无剑就大哭起来,紫薇急了,直接拨了电话过去:“先别哭,说清楚怎么回事。”


  “呜呜...玄铁...洗澡忘带衣服、嗝儿...神雕在洗碗,就!呜...让我把他的睡衣放到他门口...的椅子上,我就放了!哇!他就打我屁、嗝儿!屁股!”无剑边哭边打嗝,紫薇拉下脸色敲着桌面:“他打你?严重吗?”


  “重!嗝儿...我现在都不能坐...呜呜...不能坐下来!”无剑现在躲在楼下公园的沙坑里,玄铁在家里备课,所以她哭诉起来是丝毫不隐忍。


  “没有理由?”紫薇听着妹妹越哭越伤心,心里也不是滋味。


  “...没、没有。”无剑的声音有些磕巴,紫薇不确定是因为哭还是心虚,回想了一遍无剑刚说的话,问:“是不是你恶作剧了?”


  “......没...呜哇!我的屁股好痛!”


  “嗬,你现在回家,把手机给玄铁,我帮你教训他。”紫薇想都能想出来无剑现在肯定嘟着嘴想着怎么避重就轻转移话题。


  “...嗝儿、真的?”


  “在和谁打电话?”圣火把餐盘放在紫薇面前,紫薇冲他摆了下手,回:“我骗过你?”


  “嗝儿、那我等会给你回电话哦。”无剑的哭声逐渐小了下去。


  “好。”挂了电话紫薇才看向坐在对面的人:“你先回答我,你在公司,是不是故意的。”


  “什么?什么故意的?”圣火拿了瓶绿茶放在桌上,一副状况外的模样。


  “要我哄。”紫薇垂目,切牛排:“你故意示弱。”  


  “哪有,我是真的很心塞啊。”语气委屈巴巴,和无剑简直如出一辙。


  “......”


  圣火见紫薇不理他,又补一句:“要不给你摸摸我的心?”


  比无剑要可恶太多。


  确定被套路的紫薇铁了心不理他,任他说什么都当作耳旁风,牛排吃到一半时,电话响,紫薇接起:“喂。”


  “喂,是我,无剑鬼鬼祟祟的拨通电话放在桌子上让我接,说你要帮她报仇?”玄铁停下敲键盘的动作,瞪了眼躲在门缝后偷看他的无剑,无剑被他瞪得缩了缩脖子,却没跑。无剑是开了免提的,所以她就算躲在门口也可以听到通话内容,玄铁知道她那些小心思,也就没关。


  “报仇?她这么跟你说?”紫薇觉得好笑,用叉子胡乱叉着切成小块的牛排:“是不是还开了免提?”


  “对,躲在门后面偷听呢。”玄铁叹了口气。


  “所以她到底对你的睡衣做了什么让你这么大动肝火?”


  “你旁边有人没?”玄铁对于即将要说的事感到有些难以启齿。


  “没有。”既然决定当圣火不存在,那就无视个彻底。


  “这死丫头不知什么时候偷偷从网上买了套女式内衣,这回让她逮着机会了,让她放睡衣,她、她她她!唉!然后...神雕刚好在家,回屋、就刚好...唉!反正这丫头就是欠揍!”玄铁说到最后都结巴了,紫薇也理解他的尴尬,在他说到女式内衣的时候就默默把声音调小了,但既然都和无剑承诺过了,那他该...好吧,真的很好笑,没绷住笑了出来,无剑忒有才了。


  玄铁听到电话那头穿来毫不掩饰的嘲笑声,生无可恋:“我挂了。”


  “别。”紫薇揉了下腮帮子收起笑容,他说到做到,该教训的少不了,“不管怎么说,你都不该打无剑。独孤先生都没有打过她,你身为她的监护人应该向独孤先生看齐。道歉了没有?”


  “没,这事是她错了,犯错就应该受到惩罚。”玄铁的声音陡然拔高,似乎是故意说给门外的无剑听的。


  “她有错,你也有错,再说你那件事,噗、咳咳。”紫薇差点又笑出声,连忙清了清嗓子:“神雕也有错,不能全赖给她。”


  玄铁叹了口气,语重心长:“这事要放你身上你不生气?你不打她?”


  “不打,我不会欺负小女孩。”紫薇这话明显是说给无剑听得,然而玄铁似乎被这句话刺激到了:“惯孩子不是你这么惯的,别站着说话不腰疼,真要让你穿女装恐怕你会第一个揍她吧。”


  门外的无剑闻声立刻帮腔道:“紫薇才不会打我!玄铁大坏蛋!”


  “你真这么觉得?”玄铁走到门边拉开门俯视只到自己腰的小无剑。


  “哼!不想跟你说话!”无剑跳起来想够手机,玄铁按住她的脑袋:“安分点。”继续对着手机说:“你听到了?你穿,拍照发过来,我立刻道歉,以后永远都不打她。”


  “......”紫薇沉默了,玄铁是脑壳秀逗了吗,他在哄无剑都听不出来?


  “紫薇哥哥!我的屁股好痛!你说好要帮我教训大坏蛋的!”无剑边用脑袋拱着玄铁的大掌边叫唤着,玄铁也趁势逼迫:“刚才信誓旦旦的是谁来着?我也不要求你穿女士内衣了,你能穿个制服我就佩服你!”


  “呵呵,穿就穿。”紫薇咬紧了后座牙,语气依然云淡风轻。


  “那我现在就去买,不要到时候耍赖。”


  “我等着。”说完就挂了电话,没好气的瞥了眼看着自己的圣火:“再看挖了你的眼睛。”


  “哎,你坐在我对面我怎么就不能看你了,这么好看的人不看多可惜啊。”圣火眼睁睁看着紫薇从笑容满面到现在气冲冲的,难得见到面前这人情绪起伏这么大,识趣的没问他是要穿什么,不过和无剑有关他难免想到紫薇之前和他说的......总之下午到公司打个电话给玄铁问问就知道了。


  电话另一边,玄铁抱起无剑坐回沙发上边备课边询问:“这回能原谅我了吧我的大小姐。”


  “嘿嘿,玄铁你最好啦,屁股一点都不痛了。”无剑抱着玄铁的脸啵了一口。


  穿是神雕强迫穿上的,打也是真打无剑了,但打过玄铁就后悔了,奈何这小妮子和他较上劲了,最后答应要他帮着套路紫薇才原谅他,妹控比弟控严重的玄铁只能选择对不起远方的弟弟了,他已经尽力了,照无剑原来的意思是让他也穿女士内衣,他临时改了口无剑想不同意也来不及,捏了下无剑肥嘟嘟的脸:“这件事到此为止,以后不许再提相关要求了,否则我就把这件事告诉紫薇,让他收拾你。”


  “知、知道了,以后不会了。”无剑抓起玄铁之前剥好的橘子一瓣一瓣的嚼着,她是真的怕,让紫薇知道了恐怕她几年内的小日子都会很难过。


  紫薇一向没有午休的习惯,吃完饭就到书房学习去了,圣火躺在沙发上小憩了一会儿后和紫薇打了声招呼便回公司了。刚接手时的事情是忙不完的,起码一直到明天晚上,圣火都没有摸鱼的时间。


  傍晚收到了白扇发来的工作安排,周五、周六在塞纳河畔拍外景,周日走L家高定。紫薇揉了揉太阳穴,时装周快开始了,这家今年算办的比较靠前,一旦起了头后面就有的忙了。


  不过有活才好,活计越多赚得越多。




评论(30)
热度(59)
©一只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