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叽

【圣紫】关于未成年 11

*现代paro·5岁年龄差



11


  早上8点24分,圣火爸听白扇打小报告说儿子想涉及时尚圈别提多高兴了,转手就派人和圣火交接工作,不过也没给他太大压力,工作强度比C酒店重不到哪去。


  前一天脸上被打出来的淤痕已经消了,就是嘴角那块儿的伤口不仅没好,还裂的更大了,圣火仿若不自知一般,依旧笑得如沐春风,员工看着都替他疼。


  而另一位当事人已经被白扇带到办公室去了,白扇简单和紫薇做了个自我介绍,平时虽然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但真正说上话这还是第一次。紫薇朝他点头示意,他不需要多说什么,这些经纪人在接手他们的时候就会提前把他们的档案看清楚,尤其这个人是那家伙特意帮他换的。


  打过招呼之后本该是寒暄,可白扇从来都不是按套路来的人,直接滑着椅轮蹭了180度,审视了圈周围,很好,秋水不在。凑近紫薇的耳边小声说道:“少东家,是你打的?”


  紫薇眼尾抽了下:“不是。”




  “好好,不是你,是他自己磕到你手上的。”白扇观察他的表情就知道事情是他想的那样了,拿过记事本和笔:“你长得真的很赞啊亲爱的,不愿意走中性路子着实有点可惜。”


  紫薇没接话,不愿意就是不愿意。


  “恩......”白扇在记得乱七八糟的纸页上勾勾画画了会儿,然后从夹层中抽出紫薇刚进公司时拍的模特卡抻他面前:“你看,不作改变的话,原本的样子也很好,但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你觉得呢?”


  循着他的目光跟着端视了半晌,紫薇撇开视线:“你都看不出,我又怎么能清楚。”


  “也是,等毒龙来了让他帮你看看。”白扇继续在笔记本上写些龙飞凤舞的字符:“少东家跟你说了吗?毒龙银鞭,十年前红极一时的超模,前几年转行了。”


  “知道。”


  “那你也该知道这次公司有多重视你了吧,乖乖配合我们哈。”


  “恩,对了。”沉默了十秒左右,紫薇才下定决心问:“现在你着重负责我,那孤剑呢?”


  “前天刚和他特喜欢的那个bad boy休了半年长假玩去了,你知道我说的是谁吧?”白扇提到曦月手上用了些力,纸张被戳出了几个洞。


  “知道,那半年后?”


  “给秋水带。还有啊,现在我不是着重负责你,是只负责你。”不等紫薇回话毒龙的短信就来了,白扇放下笔拍了下紫薇的脊背:“走走,去培训室,毒龙到了。”


  到了培训室简单打了招呼后没磨蹭,毒龙直接随机播放了几段节奏不一的音乐让紫薇走一遍,所谓熟能生巧,紫薇踩点是很准的,这个不需要再练,至于白扇说的缺点什么......


  毒龙调停音乐,走到紫薇身侧与他并排站着:“你的台步以近年T台标准来衡量的话是恰到好处的。但你可以适当的放开一点,不用刻意去配合别的男模步调,手臂摆动幅度大一些。”抬起紫薇的胳膊比了个大概:“差不多这种幅度。”按下遥控器,音乐响起:“来,再走几圈。”


  紫薇应声,照着他所说的改变了摆臂幅度。十五分钟后,音乐停,毒龙绕着紫薇上下打量了遍:“你的腿迈起来很有力,和你这张脸有点不协调啊...”


  “不协调?”重复了遍,紫薇注视着大镜子里倒映出的脸。


  “是啊,我看过你走秀的录像带,可以说你天生就有种勾人的气质...”说到这注意到旁边的白扇冲他咧了咧嘴示意别说了,收了声开门见山:“你挥臂角度还可以垂直10°。另外就是你脸太小了,不用和别人一样微俯首,正视前方。”紫薇下巴抬高了些,“对,就是这样。来,再走走。”


  这回紫薇绕着培训室来回走了十圈,协调得大差不差了,毒龙拎起包甩到肩上对着紫薇笑了笑:“以后就这样走吧,如果根据秀场的不同风格你想略微改动一点也是可以的,虽然说模特在T台上是为了展示衣服,但好的长相和亮眼的台步也会为你身上的衣服加分。以及...”走到门口停下脚步,若有所思道:“你的表现能力很好,继续保持吧,加油。”


  “谢谢。”紫薇目送毒龙后束了个高马尾,重新开始放音乐,继续练走姿。


  白扇见状跟了出去,追上毒龙:“喂,走慢点走慢点。”


  “想问什么就问吧。”毒龙放慢脚步。


  “还是你好,换别人根本不理我。”白扇勾上毒龙的脖子:“欸!你看他和孤剑,谁更有前途?”


  “这个还用问我?你心里不清楚?一个运气好有贵人相助,一个直接被老板看上了。”偏向后者的意思不言而喻:“不过嘛,两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关键是紫薇年纪还小,对待工作态度也很认真,你帮他挑活的时候眼睛放亮点,薪水有的加呢,美死你的。”毒龙撩了下耳鬓短发,在熟人面前他就回归本性了,声音尖细许多:“我说他勾人你那个表情是?”


  “咳,我跟你说。”白扇压低声音凑近:“让他走中性风都不愿意,你要继续说下去不是在戳他脊梁骨吗?而且他脾气不太好,早上少东家来的时候脸上还带着伤,说过了晚上回去把少东家打死了怎么办?”


  “你啊,能不能不喊圣火‘少东家’?就算是中国人,现在也不喊这个了,喊‘先生’不好吗,直接叫他名字也可以啊?”


  “不行,我就要这么叫,多有特色的称呼。”白扇龇牙。


  “好吧,打死是不会打死的,另外我觉得你想多了,他背对着你看不见,其实当时他表情并没有变化,很认真在听的。”


  “是吗?没有看上去那么不好接近啊?那我先回去了,你慢走啊!Salut~”


  “昂,去吧。”毒龙挥挥手,进了电梯。


  白扇回办公室仔细看了遍周日晚上的走位排序和要求,打电话和F家的相关人员商讨好了签合约的具体时间后,排了下前段时间谈好的一些平面活计,捋好书面资料准备去趟行政部,恰好遇上外出回来的秋水:“回来了啊。”


  “恩。”秋水看白扇急匆匆的要走,喊住他:“白扇,213欧的事回报了吗?”


  “我还真给忘了!”白扇一拍脑袋:“谢了,晚上请你喝酒。”


  “客气。”疲惫的勾着嘴角,秋水坐回自己的办公区,头一仰靠在椅子上,白扇现在只负责紫薇软剑,之前带的五个模特分了三个给他,工作量骤增啊,涨再多工资也没法抚慰他劳累的神经,只两天就这么累了,长年下去还得了?揉了揉太阳穴,坐直身子。既然上司正式换成圣火,那他就给罪魁祸首写个建议书让人考虑考虑扩招吧。


  跑到行政部递交了文件,白扇又回到培训室,发现应该在办公室的圣火竟然站在走廊上偷看,走近用气音喊:“喂!你不好好工作跑这来干嘛!”


  “说你的母语谢谢!”圣火非常上道的回以气音。


  “你信不信我现在把小家伙叫出来给他看你以前撩别人的聊天记录!”白扇坚持说中文。


  “不得了了你,小心我扣你工资。”


  “我是那种胆小怕事的人吗!今天我就非得给他看,让他知道你是怎样一个始乱终弃的花花公子!”白扇的声音没控制住大了几个分贝。


  “你敢说我就敢做了你,臭家伙,还给老头通风报信,这帐我还没跟你算!”圣火受到感染,声音也大了不少。


  “还做了我!我打17抓你!”


  “那我不客气了,现在就把你做了看看你怎么打17!”


  两人平时打闹惯了,这会儿愈演愈烈,直接在走廊上开撕,一个汉语一个法语对喷的一声比一声响。


  台步练习不必健身轻松,两个半小时走下来紫薇已经累得满头汗了,从包里拿出毛巾擦了把脸。外面两个人吵架他也听见了,不就是圣火和白扇,他一点兴趣都没有,毛巾挂在脖子上,挎上单肩包走出培训室。


  门外圣火看到紫薇出来立刻噤了声,模样要多乖有多乖。白扇得意的吹了个口哨,把手机屏幕转到紫薇面前:“看看,这家伙是副什么样的嘴脸!”




  他对圣火的那些事迹没有兴趣是显而易见的,平时接触的到‘脏’人要多少有多少,没病就不错了。无言转身走到一旁的冰柜拿出一瓶排毒果汁开盖喝了口,继续往走廊尽头的公共浴室走去。


  “皮这一下你高兴了?”圣火烦躁的点着烟抽着。


  “他怎么、怎么没反应啊。”白扇对于这种反应是始料未及的。


  “他有没有反应你这个月工资都扣半。”


  “别别别,我错了,少东家你别——”“行了行了,逗你玩呢。”圣火打断他:“把你给他排的行程表发一份给我。”


  白扇在手机上点了两下:“传给你了。”圣火没作声直接点开看,考虑好怎么把工作时间和他排成一致,用手肘捣了下身旁还在怨念的人:“孤剑之前不是你负责的吗?他和紫薇什么关系啊。”


  “朋友关系吧,有段时间经常看到他们同出同进。问这干嘛,怀疑他们有一腿?别想啦,孤剑有对象的。”翻了遍twitter,找出孤剑去年九月发的一条,配图是三人合影,右边紫薇拿手机拍的,镜头左边的曦月孤剑勾肩搭背,白扇指着照片信誓旦旦道:“喏,有感情紫薇会去给他们俩当电灯泡?”


  “这日期...前一天是公司酒会啊,庆祝老头生日,那天我也在。”圣火拿过手机放大了图片,眯起眼睛:“孤剑那天晚上在哪你还记得吗?”


  “记得啊,那天我和秋水还骗他喝酒,唯一成功的一次啊!没想到他一杯倒,就让紫薇帮着扶回去了。怎嘛?福尔摩斯·令发现什么亮点了?”


  “没事,这张紫薇笑得挺可爱的。”圣火把那张照片传到自己手机上后退出twitter界面,把手机还给白扇,深深地吸了口烟,手有点抖,烟雾悉数吐出,将烟蒂弹进一旁的垃圾桶:“F家签合约的时间定下了吗?”


  “定下了,下周一14:30到他们公司B区签,你去吗?”白扇逐条回复着手机信息,并没注意到圣火的情绪变化。


  “签合约你带紫薇去,我到那和小K哥打个招呼,看看能不能把明年的春夏拿下。”


  “其实我带他就不用你出面了,我负责的model不接受潜规则业内都知道啊。”


  “我带,明眼人都知道我和他是什么关系,很多事就不用你费时间交涉,大家心照不宣多方便。”


  “那我是不是还得谢谢你?说真的,人事部给秋水塞了三个人,他现在负责七个,你给他减轻点压力呗,要不把那三个还安排给我,我带得过来的,他要过劳死了谁陪我玩啊。”白扇想到刚打照面秋水的黑眼圈,革命友情的火焰就熊熊燃烧了起来。


  “你安心做你的工作,秋水那我会给他减量的。行了,你也别在这杵着,吃午饭去吧,快十二点了。”


  “好嘞,紫薇今天下午没有工作,他出来你帮我转告一声他可以先回家,明天的工作我下午发短信给他说,就这样我先走了啊,谢谢少东家!”


  “恩。”


  孤剑脖子上有吻痕,旁边的人没发现应该是因为系了围巾,而那张照片是在室内照的,围巾解开了。


  圣火又衔起一根烟,点燃,沉默地站在原地等紫薇出来。


 


[白扇的Salut是法语的(再见)]

评论(20)
热度(58)
©一只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