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叽

【圣紫】关于未成年 09

*现代paro·5岁年龄差



09


  这是别人家,所以紫薇并没有关上书房门,把音响的声音调小些,靠在软椅里继续播电影。


  他的内心很平静,什么情绪都没有。他和圣火谈不上什么关系。至于电话内容,无非就是说明了这家伙以前生活有多糜乱,这种人他见得多了,不论是独孤求败在世时接触过的‘上流社会’还是现在混的‘时尚圈’都是如此。


  圣火机械般摆着吹风机,层次不齐的短发在脸上扫来扫去,略烦躁。


  紫薇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是在质疑自己的性向?还是......他在嫌自己之前太随便了。自己在怕什么?为什么会忐忑,一个电话而已,他也解释清楚了。过去的那些人联系该断的早就断了,这次不过是个意外。


  两撮刻意流长的辫儿被吹到了身后,圣火关了吹风机,抓了两把凌乱的头发,走到书房。紫薇抱着弯曲的两条腿,脸搭在膝盖上,及腰长发散在一侧,看着乖巧极了。


  “你不睡吗?”圣火声音不大,刚好能听到。


  “明天半天的飞机。”紫薇点了下鼠标,暂停画面。


  “飞机上睡总归不舒服,不是补眠的好选择。”走到书桌边左手撑着桌面,俯身注视着缩成一团的人:“床让给你,我睡沙发。”  


  “用不着。”干脆关了机子,紫薇走向卧室:“离我远点就可以了。”


  “你...不嫌我?”圣火跟在他身后,进屋后开了空调。


  “你有那种病?”


  “没有。”


  “没病,洗干净了,我有什么好嫌的。”一语双关,紫薇是真心不介意,乱不乱和他有关系吗。


  “......你刚刚看的电影,电视里也能调到,继续看?”圣火不知道该高兴还是心塞。


  “恩,你有多余的睡衣吗,借一套给我,懒得去行李箱翻了。”


  “有,你等一下。”圣火随手从衣柜里抽出一套递给紫薇,在人开始脱衣服时移开视线,帮人调台。这么敏感的时候,他还是收敛点。


  “你不是早就困了?还不睡?”紫薇把先前丢在床上的外套和换下的衣服挂到衣架上,抓过圣火手中的遥控器掀开被子钻进被窝,手别到身后把枕头翻竖起来靠着开始快进。


  “睡。”圣火这才看向紫薇,自己的衣服穿在他身上大了两号,领口开的挺大,胸前一片雪白的皮肤看得他有点口干舌燥。走到客厅到了两杯水回来放了杯在紫薇身侧的柜子上,自己走到另一边同样靠坐着。


  这时电影的主人公的第一场战役已经结束,他遭到迫害,孩子被马活活踩死,妻子也被折磨至死,他跪在妻儿的尸体面前,痛哭流涕。


  圣火那些旖旎心思被压抑没了,被子下的手才试探地覆上紫薇的手背,没有进一步的动作。紫薇专注地盯着屏幕:“想说什么。”


  “我能过来点吗?”


  “不能。”


  圣火无声叹气,躺平身子:“药劲儿上来了,我先睡了,晚安。”


  紫薇应了一声后想抽回手,圣火却暗暗使劲儿抓得死紧,撇撇嘴,放弃了这个想法。


  凌晨5点11分,主人公死了,电影结束。紫薇困倦的半阖着眼,屋里的暖气熏得他昏昏欲睡,找了部恐怖动画播放,却撑没到10分钟就滑进了被窝里,身侧的人被这动静惹得半醒不醒,一把将人捞进怀里从身后紧紧地抱住,一丝缝隙都没。紫薇想推开,却连眼睛都快睁不动了,有气无力的挣了两下,无果。随着身后传来的冗长的呼吸,他的呼吸也逐渐缓慢,睡着了。


  两个半小时后,手机闹钟响起,紫薇先醒来,翻身去够圣火那边床头柜上正在挣动的手机,离得有些远够不着,这才半起身悬在圣火的身上,够到后把闹钟给关了,安静下来后困意再度涌上来,还想倒下继续睡时,两只手滑进了衣服里毫无章法的摸索着。


  睡意顷刻间散了个干净,按着圣火的脸蹭的坐起身,却由于起来的太猛头一晕又倒在人身上。


  圣火被他这么一闹也醒了,想揉一揉被砸痛的鼻子,察觉到有什么压在自己的脸上。


  ......这是锁骨?皮肤好滑。


  紫薇晃了晃脑袋,还没缓过神就惊恐的发现这家伙在舔他!


  迅速翻身一脚把人蹬下床,走到衣架边开始换衣服。圣火摔在木地板上哼哼一声,趴在床边耸拉着脑袋,缓缓睁开眼,模模糊糊的看着人换衣服。


  换衣服?圣火努力提起神,紫薇却已经换完了,走到圣火身边拧着他的耳朵把人揪起来:“知道什么叫玩火自焚吗。”


  “为你,自焚就自焚。”圣火痛的眉头紧皱,嘴上依然说着不着调的话语。


  紫薇不愿与他再多说,一个手刀劈在圣火的头顶,转身准备去洗漱忽然被人抱住倒在凌乱的被子里。


  “......被你打成重伤了。”圣火趴在紫薇的背上故作可怜道。


  试着双手使力撑起上身,没有用。紫薇直接揪住圣火的头发:“想斑秃?”


  “嘶!!”圣火忙侧身松开手臂,紫薇起来后对着圣火的屁股踹了一脚:“几点的飞机?”


  “九点。”捂着脑袋趴在床上没有动,圣火闭着眼道:“你先去洗漱吧。”


  紫薇从背包里翻出自带的洗漱用品,整理好后出来,圣火还在那趴着,被子褶皱都没变,蹙眉,有点怀疑是不是自己打到了不该打的地方。走过去把人翻过来,倒着看圣火的脸,没什么毛病。


  “你再不起来,我就回去了。”


  没反应。


  “我走了。”


  还是没反应。


  “没事吧?”紫薇坐到床边把人扶起来靠在自己肩上,揉着他的脑袋:“真打到了?”望着仍旧一动不动的人,紫薇拿出手机按下120。


  电话刚通,圣火快速对准懵住的紫薇嘴上亲了下:“宝贝儿你温柔起来真不得了,我的心都要化了,哈哈~”就地一滚翻到另一边溜进卫生间,飞来的拖鞋刚好砸在门上。


  P市下午2点46分,接机的人不住的从后视镜偷瞄后座墨镜也盖不住脸上多处青紫淤痕的圣火。紫薇坐在他身侧打了个哈欠,两个人在飞机上睡了一路,睡得太久这会儿还没缓过来。圣火似乎没有察觉到司机的目光,环着紫薇靠在他的肩头:“这下好了,几天不能见人了。”


  “‘自焚就自焚’这话可不是我说的。还有,机场那么多人你不也挺神气的么。”紫薇又打了个哈欠,早上他下了狠手,把人揍得人不人鬼不鬼的。偏生那家伙还嬉皮笑脸的捱着自己说什么‘打是亲骂是爱’,他脾气再不好都拿这个人没辙了,这会儿脸还残着呢,只要不太过分就随他去了。


  圣火低笑两声:“对了,公司那边宿舍我给你取消了,你去我家住。”


  紫薇哼了声,没有异议。


  沉默了会儿,圣火又问:“你是吃不胖还是节食?”


  “吃不胖,饮食也要控制,怎么?”


  “得根据你的情况给你做一日三餐啊。”


  “嗤,你是不是还会按摩?”


  “得心应手。”


  他在自豪些什么?紫薇总觉得哪里不大对。“接盘?”莫名想到这个词。


  “你说什么?”


  紫薇波澜不惊的重复一遍:“接盘。”


  两人面面相觑之际,前方传来一句地道的法语:“先生,到了。”


  “啊,好的,谢谢。”


  把行李搬下车后圣火走到驾驶位窗口边:“辛苦了,有需要我再call你,回去吧。”“好的,回见。”


  “你刚说的,什么意思。”圣火开门先走进去,紫薇跟进:“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呵,觉得我太贤惠了?来,换上。”丢了双拖鞋在紫薇面前:“这边房子要大一些,但布局是一样的,有客房,没有多余的床。”


  “无所谓,东西放哪?”


  “放我屋里,书的话你随意。”圣火把装书的行李箱放在鞋柜边,提着紫薇的箱子走向卧室:“你的台步放的不够开,个人风格还可以更鲜明一些,这回安排了人帮你调整。”蹲下身开了箱子往衣柜里挂衣服:“合约过两天再签。对了,给你换了个模特经纪人,临走的时候他问我你能不能接受中性化一点的风格?”


  把包里的生活用品放好后,紫薇走出卫生间靠在墙边,脸上的不情愿显而易见:“为什么,因为我的头发?”


  “漂亮的男人火的快,他是这么跟我说的,你要是不愿意就让他重新想个路子。”圣火盖上箱子,把从侧面拿出的充电器放到床边的小桌子上:“书房里有个空余的桌子,你可以在那复习。”


  “不愿意。”答得诚实,紫薇知道机会是靠面前这个人博来的,他不该挑三拣四,但底线在那,原则必须维持。


  “哈哈,就知道你不愿意。”圣火走近拢起紫薇的长发,手抬高,长发从掌心滑落,低头俯视紫薇精致的面孔:“漂亮归漂亮,我觉得你这样就挺好,过于追求女性化就没意思了。但总得尊重你的意愿,要问一下的。”


  视线从棕色的木地板移向圣火,紫薇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一步,控制不住嘴角上扬:“你敷一下吧,现在你这张脸不管说什么都很滑稽。”


  “你一说我才感觉到,好疼啊!”圣火舔了下破掉的嘴角,一股腥味儿:“亏你还说接盘,有你这么对老婆的吗?”


  “嗬,我愿意接就不错了,你好意思怨?”不假思索的回复。


  “什么?你接了?”圣火瞪大眼睛,走近两步把紫薇堵在了墙角。  


  紫薇的瞳孔缩了下,转瞬恢复正常:“没有,你幻听。”


  “负心汉。”明白紫薇刚刚思维是被自己带着跑偏了,圣火也没黏着他,坐在床边开始抽烟:“你要倒时差吗,需要的话,我晚饭就做迟一些。”


  “不用,我去刷题。”拍了下圣火的脑袋,紫薇走出卧室:“记得敷脸。”


  圣火望着被关上的房门,若有所思。紫薇对他的态度好了不是一星半点,原因是什么?打游戏是一部分,还有一部分是什么?他觉得自己并没有做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不管怎么说,这是好事。


  从viber翻到上次加的‘新经纪人’的名字,妙手白扇。这个名字真是看一次别扭一次,好好地法国人取个中文名儿,毛病。


  [我就说他不愿意 不是每个人都像孤剑那样听话]


  [孤剑有多红你又不是看不到 不过我也就随便问问 我很早就注意到他了 他不是很高冷嘛 就让他保持吧 台步的话我联系了毒龙 让他帮着看一下 没多大问题的 他很棒]


  [你早注意到怎么不把他揽到你那去]


  [You're a pig?我把孤剑直接捧红后上头就对我有意见了 再来一个我饭碗不要了?]


  [死ぬ 你不能跟我说?]


  [得了吧 你现在是看上他才捧他 我当时找你绝对不搭理我]


  [有谁打过他的主意?]


  [太多了 问这个干嘛 难不成你还想裁员?]


  [没 他突然对我态度好了很多 你说这是为什么]


  [先给爷说说你们发生了什么]


  圣火走到阳台关上玻璃门,拨通电话简单概述了一下这两天发生的事,紧接着问:“就昨晚,出了网吧态度就变了,下楼之后态度变得更是天翻地覆!可怕了,真的兄弟,机场里我牵他他没躲,飞机上我靠着他睡觉他也没推开,你赶紧给我分析分析,我好继续努力啊。”


  “你真是个猪,你以前恋爱白谈了啊?这都不懂?”白扇操着流利的中文咋呼着。


  “懂我还问你?我没遇到过这种类型啊。”圣火口气无辜极了。


  “在跟谁通话?”


  “Fuck!Don't scare me!”白扇身后突然传来这么一句,吓得他差点没捂着电话跳起来,转身看到是秋水后怨了句:“你别吓我啊。”随即凑到他耳侧小声说着:“是少东家,感情咨询来了,你先去我办公室等一下,有什么事待会儿再说。”说完一溜烟跑到走廊边缘的窗台边上:“喂。”


  “听着呢,你继续。”


  “你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你,发现喜欢你的人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呆在你家楼外望着你的窗户,你不会感动?”


  “不会。”


  “换成你喜欢的那个他呢?”


  “他不会做出这种事。”


  “这天没法聊了,bye——”“你敢挂我就扣你工资,说清楚,给你加薪。”


  “嘿!这个好。我听你的说法,小家伙神经挺纤细的,对你态度有转变应该是被细节感动到了,你继续就这样和他相处,不用努力什么,保持个一年半载就差不多了。”


  “没了?”


  “没了。”白扇美滋滋的按下录音键:“圣火令先生,请告诉我这个月我的加薪具体数字。”


  “213欧。”圣火轻飘飘的报出一个数字。


  “你TM骂我!”白扇怒了。


  “一点实质性建议都没提出来,还难为上层说中文,骂你怎么了。”


  “我早说了我外婆是中国人,我有中国血统热爱中国文化碍着谁了就!而且我说中文也是在锻炼你的业务能——嘟——”


  白扇看着被挂断的电话差点一口气没憋上来,低咒:“Fuck!有钱了不起!看我明天怎么和小家伙抹黑你!”




[下午在游戏群里讨论角色,发现喜欢紫薇的人...不少,但是都说他太高冷不适合有CP,后来谈起来...终于知道为什么圣紫冷的原因了,具体我就不说了,反正我心里已经有B数了]

[总之...继续坚持吧...反正自己写着玩的]

[圈地自萌,好词]

评论(54)
热度(77)
©一只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