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叽

【圣紫】关于未成年 06

现代paro·纯洁的学生恋爱·5岁年龄差

本篇文皆根据剧情发展需要设定年龄,请不要参考游戏设定与原著设定


06

  

  晚上22点36分,市中心一家日料店的包厢内,紫薇撑着下巴耸拉着眼皮冲坐在侧面的圣火努嘴。


  “你这是在引诱我?”


  紫薇哼哼两声,没接话。


  圣火没急着开口,倒了杯清酒喝掉一半,往侧边歪了些身子帮紫薇倒酒,瞅准这个机会按着紫薇后脑勺狠狠亲了一记。在紫薇打过来的时候及时架住了他的手:“别生气嘛。”


  然而他的话并没有什么卵用,紫薇起身一脚把圣火蹬倒,跪在他的腰腹上把整齐的领口揪的不成样子,就在他抬手的时候,包厢门开了。


  送菜的俩服务员在看到两人的姿势后笑得一脸暧昧:“不好意思,打扰了。”忙把两份怀石料理放上桌子就匆匆出去了。


  紫薇被这个小插曲打断就更不爽了,那个表情除了误会了他们的关系不做他想,攥紧了拳头使得力气比刚还重些。圣火在右腮挨了紫薇一拳后笑嘻嘻地讨饶:“别打脸啊,身上你可劲儿招呼,怎么开心怎么揍。”


  “呵呵,揍的就是你的脸,反正你也不要它。”紫薇说完续了一巴掌:“像你这种人,就是欠曰。”


  圣火乐得更欢了,不顾火辣辣疼着的脸搂上紫薇的脖子就要再亲一口:“来吧,亲爱的!”


  紫薇惊得一把按住圣火的脸往地上一推:“滚!”


  还好是榻榻米,够软。圣火装模作样地揉着脑袋瞧着改坐到对面的紫薇这样想到。


  “不继续揍了?”


  “有事赶紧说。”紫薇往嘴里塞了个寿司。


  “这次不继续,下次我可就要躲了,你确定要放弃这个机会吗?”


  紫薇放下筷子,走到圣火背后蹲下身,双手从腰后环到前面从下解开了圣火酒红色衬衣的两粒扣子,冰凉的手在腹肌上摸了两把,垂首在圣火的耳边柔声道:“放轻松。”


  圣火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也乖乖配合了,毕竟话早就撂出去了。


  就在他卸了劲儿的下一秒,紫薇就迫不及待地在他的后腰上掐了一把,直把圣火掐得倒抽凉气。


  “我去!你这手法够厉害啊!”圣火那一瞬间眼泪差点都疼出来了。


  “呵呵。”紫薇的手从衣服内滑到圣火的胸前摸了把,让圣火条件反射绷紧的肌肉软了几分,趁着这空当另一只手在腰上又是狠狠一拧,心里别提多解气了。这家伙浑身肌肉,上次在酒店和他撕扯的时候就知道了,所以这次他揍都懒得揍,偏偏这家伙非得讨打,跟抖M似得。


  恩,说不定真是个M。


  就在紫薇准备再来一下时,圣火没管疼出来的泪花转身捂着嘴:“打人就打人,怎...嘶!真够狠...怎么还摸上了?”


  紫薇望着笑中带哭的圣火心一颤,有毒吧。


  无言走回对面,吃东西。


  脸皱得像麻花一样的家伙哪儿好看了。


  ......或许,男人总是对柔弱的事物没有抗拒力?一定是这样。


  圣火揉着腰搓了挺多下才缓过来,抹了把泪:“A家秋冬、V家秋冬、F家秋冬加包,B家春夏加包、D家春夏加香水儿、C家腕表,挑两个吧。”

  

  “少董真厉害。”紫薇毫无诚意地称赞了一句:“你觉得我适合哪个?”


  “我觉得都适合啊,要不也不会报出这几家让你选。”


  “F和D吧。”紫薇没有犹豫。


  “能给我说说理由吗?”圣火谈起正事儿表情严肃了不少。


  “无剑喜欢F家的挂件,至于D家。”紫薇喝了口酒:“香水不用穿得千篇一律,更容易被记住。”  


  “行,我知道了。四天后,也就是周三早晨我带你回公司总部,你要和学校好好说清楚,这次可能要忙到你高考前夕。”圣火从汤锅里拣了块豆腐扔进嘴里。


  “你会押题吗?”紫薇冷不丁冒出这句话,圣火差点一口豆腐梗在喉头,这孩子是要他押高考题吗?


  圣火在紫薇的注目下摸了摸鼻子:“我不会,但是我能托别人帮下忙...你放心,有我在你再差都能考个Y校。”


  “......知道了。”紫薇搞不懂圣火这种蜜汁自信是哪儿来的,但现在只能选择相信他。


  “到时候我到你家楼下接你,你如果想带书复习就尽管带。”圣火掏出手机敲了几下屏幕,小声的自言自语:“我也得抓紧时间回校把答辩和论文给处理一下,省得老白找我麻烦......”


  晚上24点16分,圣火把紫薇送到地下车库,按住门把手把紫薇半圈在怀里阻止他下车。


  “别离我这么近。”紫薇把包砸在圣火脸上,将人推远了些。


  圣火抓住紫薇还没来得及收回的双手:“这些天不仅没有忘记你,反而越来越想你。”将两只手握到一起吻了下手背:“感谢你那天拒绝了我的提议。”


  这回一点别的意思都没有,就是单纯的碰一下反而弄得紫薇不好发脾气,用力把手抽出来,紫薇没好气道:“这几天还是一样,别来找我,我看见你就头疼。”


  “不行,我亲你怎么能算数呢。”圣火敲了下自己的微翘的嘴唇:“这回得这里,来吧,我说话算数你应该已经清楚了。”


  “哼,想都不要想。”紫薇拿过包迅速拉开车门跑掉了。


  “哎~”圣火长叹了口气,脑子里想着在网上查到的攻略,嘴上叨叨着:“慢慢来...慢慢来...急不得急不得...”


  半晌,抱怨道:“面对心水儿的人怎么不急啊,辣鸡攻略!”


  这个点回学校也不现实,圣火叼着烟把车开到了学校不远处的一家酒吧,进去后直接走到吧台前坐下:“飞燕小弟,给我来杯Apricot。”


  被点名的青年搁下正在擦拭的被子,快速调好酒推到他手边:“老一套?尊上今天不在,可以帮你多找两个。”


  “嗤!”圣火递根烟给飞燕:“今晚生意不怎么样啊。”


  “怎么想起来找我聊天。”如圣火所说,现在店里没什么人,飞燕坦然地接过衔在嘴里,凑近了些方便圣火点火。


  圣火打量着近在咫尺的飞燕,突然抬起人的下巴贴上去,却在距离飞燕还有10公分的时候就停了下来,托着腮开始喝酒。


  飞燕对于圣火的举动没什么反应,在他的认知里圣火还和以前一样是个直男。戴着的灰色眼罩多少有点影响视力,趴在吧台上吸着烟审视圣火,飞燕这才发现圣火脸上的伤:“怎么,这次的‘小花猫’很难驯服?”


  “恩。”圣火哼了一声,放下酒杯拿出手机点亮锁屏给飞燕看,煞有其事道:“这个,大难题。”


  圣火的照片一向是保存在内存卡里的,所以飞燕看到的就是圣火上一个手机用的锁屏,紫薇睡在他怀里的。


  “...这,这是男孩子吧。”飞燕明显受到了震惊,眨眼功夫和圣火保持了一米距离:“不是吧兄弟,那你刚刚还,我可是有家室的人,乱搞别找我。”


  “我这不觉得你长得也挺好看,试试对你会不会有那种想法嘛。”


  “我去!给尊上听到了我又得跪键盘,你这是在害我!”


  “成成,我对不住你,他不是不在吗,你怕什么啊。”圣火冲飞燕招手:“过来啊,有事儿请教你。”


  “行吧。”飞燕趴回吧台。


  “你家灵蛇那么难搞,你是怎么追到的?”圣火小声问道。


  “尊上一直对我很好啊,哪里难搞了。”飞燕不明所以。


  “......你这滤镜还挺厚。”圣火无语,换了个问法:“你是怎么让灵蛇答应和你谈恋爱的?”


  “我没有问。”


  “啊?你直接上没被揍啊?”


  “我和尊上认识了很多年,本来就熟,开了这家酒吧后就住在一起了,一切发展都顺其自然啊。”


  “行,你牛。”圣火觉得他问错了人,这俩日久生情简直和自己的情况天差地别,但总不能白跑一趟,拔了根烟抽起来:“那灵蛇跟你耍脾气你怎么哄啊?”


  “对他好啊。”飞燕不假思索。


  “具体点儿啊,对人好的方式多着呢。”


  “帮尊上打理头发,给尊上做新菜式,赞美尊上全宇宙第一炫酷。”


  “......没想到那家伙私底下...这么幼稚。”最后四个字圣火没发出声,要不给飞燕听到他绝对要被缠着数灵蛇的好处数一晚上。


  “什么?”


  “没什么。”圣火弹掉一截烟灰:“你们一开始认识的时候灵蛇就对你态度不错吗?”


  “不是,一开始认识的时候尊上对我很凶,是我天天缠着他,他最后拿我没办法了才和我做朋友的。”飞燕想起往事嘴角勾起一抹弧度。


  “哎!就是这个!你是怎么缠着他的?”可算说到点上了,圣火不自觉的挺直了脊背。


  “我和尊上那时候是邻居,每天跟着他一起上下学,早饭送到他教室,午饭和他坐一桌,午休他要去天台我就跟着去天台,晚饭他一个人在家经常不吃,我就做好放他门口,然后敲两下他的门再躲到楼梯道里等他出来拿,他如果不出来我就隔5分钟敲一次门。”说到这飞燕笑出声:“尊上一开始总是不理我,有时候发脾气会把饭盒给踢翻了,结果后来好几年做饭我都习惯性多做几份,和尊上同居后才改过来。”


  圣火终于知道网上为什么都说要慢慢来了,这活生生的案例啊!拍了两下飞燕的肩膀表示安慰:“真苦了你了。对了,你俩没在一起的时候你会忍不住想碰他吗?包括一些比较过分的事儿,会想吗?”


  大家都是男的,说话也就不隐晦了。


  “会,有时候尊上睡着了我会偷亲他。至于你说的想,对喜欢的人,是个人都会想的好吗?”


  “没被发现过?”


  “有,被打了。”


  “哈哈哈哈哈!不容易啊不容易!”圣火乐得直拍吧台:“灵蛇那家伙果然难搞,哈哈哈哈!”


  “你说谁难搞。”


  “灵蛇啊,除了那家伙还有谁。”


  “......不是我在问你。”飞燕指向圣火的背后。


  “嗯?”圣火回头,就见臭着脸的灵蛇浑身都在散发黑气,一口干了杯子里的酒,不怕死地挑起灵蛇的一缕金色长发搓了把就跑了,边躲着灵蛇砸过来的杯子边喊:“说你难搞就是难搞,除了飞燕小弟谁受得了你啊,哈哈!”


  直到人出了门口灵蛇才收手:“飞燕,以后在门口放个牌子,就写‘圣火令和狗不得入内’。”


  “是,尊上。尊上想喝什么,我为你调。”


  “我饿了。”


  “好的,尊上先到楼上等会儿吧,我找人接下班就去做饭。”


  事实证明,紫薇之前觉得好日子到头了的预感是正确的,收到圣火短信后,紫薇敲了下青光的房门。


  “青光,起来了吗?”


  “...Z...再睡五分钟...”


  “不是,现在还早,我有点事先走了,待会你自己骑车去吧。”


  “...恩,好的...Z...”青光的声音断断续续的。


  紫薇叹了口气,出门看到站在门口的圣火后对着他的小腿肚踢了一脚,在人喊痛的时候一声不吭的进了电梯,不停地按着关门键,奈不住圣火腿长三两步就撵上来了:“清早上就这么大怨气啊。”


  圣火见他偏过头不愿意看自己,对着人的脸啄了下。还是没反应,握上紫薇的肩膀想把人转过来措不及防被踩了一脚,嗤笑出声:“你啊你,能不能好好说话别动脚?”


  没搭理厚脸皮的人,紫薇走出电梯。


  “哎,你走那么急干嘛,去学校太早也没用啊。”圣火扶着墙抽了张餐巾纸擦掉鞋上的灰后跑着追上。


  “对了,下次想踩我,最好换双高跟鞋,不然不会痛的。”


  紫薇停下脚步,圣火没有防备直接撞了上去,揽着人晃了下才站稳:“怎么——唔!”


  “穿高跟鞋不是便宜你了。”收回碾在圣火鞋上的脚:“这次也不痛吧。”


  “...不痛。”隔着个包圣火抱着硌得慌,悻悻然松手:“别一见到我就炸毛嘛。”


  “你说炸什么?”


  “没什么。”圣火置拳于唇边咳了声:“走吧。”


  “上次你跟着我,学校的人已经误会了。”紫薇看他刚刚自觉地撤身没继续黏着自己,心里的阴郁微妙的散了些。


  “误会什么?我不是都把车停得挺远吗?”


  “......”


  “嗯?不是我想的那样?”之前考虑到别人可能会因为紫薇的兼职对他有偏见,所以他都把车停在别处省得落人口舌,这会儿紫薇说误会了他也理所当然的往包养那方面想。


  紫薇鄙视圣火一眼,从路边的早餐店里买了俩包子加杯豆浆。


  二月的清晨寒气略重,包子的热气很快在紫薇的眼镜上熏起一层薄雾,旁边的圣火眼尖,在他眉头有一丝变化的时候就手快的帮他把眼镜摘了,紫薇嚼着包子不悦地看过来,圣火把上面的雾气擦掉后没还他:“你先吃,吃完再戴不迟。”


  切了声,紫薇一口半个四口结束,朝圣火伸手:“还我。”


  “哈哈,你这吃相挺有福气啊。”圣火抽两张餐巾纸放到紫薇手心里,直接把眼镜给他戴上。


  “要你管。”紫薇擦净嘴和手走到就近的垃圾桶边把废纸丢进去:“不擦鞋了?”


  “等你进校再说,不然你一不高兴又踩我,不浪费纸么。”圣火耸肩。


  “你不黏着我会死吗。”


  “不会,但是看着你我心里有股满足感。”


  “荒谬。”


  “哪儿荒谬了,喜欢不就是这样吗?”对于自己随口就把‘喜欢’两个字带出来,圣火有点意外。


  紫薇扔掉空了的豆浆杯子:“原来你的喜欢和某方面是连着线的。”


  “哈哈...”圣火并没有否认,俗话说爱是做出来的真是一点错都没有,但这句话绝对不能说出口。


  不知道是心虚还是什么,之后圣火就没声了,他不说话紫薇肯定也不会主动招他。


  在距离校门口还有一公里左右时,来自后方的议论声打断了这段沉默。圣火隐约听到了紫薇的名字,渐渐地放慢了脚步,后面的几个人似乎是讨论的太火热并没有注意到。


  “我说吧!紫薇的男朋友很帅!”


  “可是...学姐之前不是说学长和男朋友在冷战吗?”


  “哈哈哈我上次就叫你别听她的,什么冷战,那是情趣懂吗?”


  “呵呵哒,就是冷战!然后他男朋友哄他来了,你看紫薇都不搭理——呃...”正说得兴起的女生惊悚的发现她们的讨论对象之一站在原地看着她们,三人齐齐露出幅标准的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抱歉...我们不是故意要......”


  圣火回头看紫薇已经走远了,再看回来发现三人正在偷瞄他,还有个拿手机摄像头对着他在,抓着拿手机女生的手绕到她身后看到照片后啧了声:“小小年纪不学好,偷拍我?”


  “对不起,只是很多同学都很好奇您的长相。”旁边的女生吓得敬语都出来了。


  “为什么?”


  “因为你是紫薇的男朋友。”中间看上去有点天然呆的学妹如此答道。


  “这理由还不错。”圣火忍住笑意告诫道:“下次不要随便偷拍人,不礼貌。”


  三人在圣火走后不约而同松了口气,继续讨论:“长得帅,脾气又好,怪不得能追到紫薇。”


  “恩,学姐说得对,他看上去好像很喜欢紫薇学长。”


  “是啊是啊,他本来阴着脸在你说到他是紫薇男朋友后就变脸了,哈哈好萌!哎,你怎么不说话,傻了啊?”


  “......他刚刚握我的手!握手!”


  “瞧你那花痴样,人家有主了你在幻想些什么呢。”


  “他真的好帅!”


  “唉...学妹走吧,这家伙凉了。”


  “恩。”


  “诶!等等我啊,照片在我这儿呢,你们就把我丢下来了?!”




[模特公司不归圣火管,但他也有职务所以紫薇叫他少董]

[喜欢和爱不一样,喜欢这种东西是很飘渺的,来得快,去得也可以很快,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

评论(34)
热度(79)
©一只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