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叽

【圣紫】关于未成年 05

现代paro·纯洁的学生恋爱·5岁年龄差

本篇文皆根据剧情发展需要设定年龄,请不要参考游戏设定与原著设定


(最近已经到了万圣节都要庆祝的地步了吗......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05


  考虑到自己给紫薇的印象从一开始就不太好,圣火决定信守承诺一次,正好藉由这十天冷却冷却自己的热情,确认一下,是不是心血来潮。


  这样时间就算空出来了,圣火的家离紫薇住的公寓不是很远,开车20分钟就到了,在楼下的健身房练了一个小时,回家冲凉后简单烤了份小牛排自己吃得津津有味,洗完餐具坐到书桌前准备上会儿网,等待开机时习惯性地拿起手机看时间,冷不丁看到锁屏里的紫薇就想起了下午在办公室看的个人T台合集。


  一个超模该具备的条件他都有,如果要捧他的话......


  圣火以指关节叩了两下桌面,打开网页订了张明天早上八点飞P市的机票。


  紫薇在知名度和人气都有的情况下,工作还不愠不火的原因他想想便明白了。


  不就缺那点助力么,他给添上就是了。


  第二天起了个早,搭TAXI到了机场取票过了安检刚好七点半,上飞机前发了张自拍给紫薇,顺便附上一句:我走了,开心吗?


  早晨7点45分,下了自习后紫薇身侧围过来几个女同学,估计不是约自己午休一起吃饭就是晚上出去玩的。本想直接趴下装作休息,恰巧这时裤兜里的手机振动了两下。


  没有一丝停顿的打开,完全没有注意到是个陌生号码和文字。


  虽然照片里的圣火带了个墨镜但他的长相属于那种过目难忘的类型,偏偏过来的其中一个女孩子前天看到了他和圣火在街上拉拉扯扯,凭着半边脸就给认出来了,结果就是以讹传讹,短短十分钟内,全班都知道他和‘男朋友’冷战了。


  是的,圣火被‘男朋友’了,且被冷战了。


  对着青光摇了摇头,紫薇的冷漠脸并没有变化,垂着眼左手转着笔右手敲了几下屏幕收起手机。


  他在看到那六个字后,确实是开心的。


  譬如,他忘了些事情。


  他不仅没有删除短信,还没有拉黑这个号码。


  飞机飞了12个小时,圣火睡了11个小时,除去用餐的半个小时,还有1小时是靠着看杂志捱过去的。他不想去吸烟区被认出来,愣是一口气憋到下了飞机出了机场才抽上。


  烟草的气味让圣火在密闭空间内呆得有些压抑身心舒畅了不少。走到和公司员工约好的地点,和人打了招呼上车后问了些公司琐事才将手机开机。


  令他意外的是紫薇居然回了他,暂且不论内容是让他别回去了,就这一举动本身就够让圣火乐了。


  算了下时间,紫薇这会儿晚自习还没结束,圣火识趣的没打扰他,捱过堵车的四十分钟,到了LR总部后进到他那个被遗弃挺久的办公室,梳理一下思路,决定等午休时间结束后先让负责紫薇的经纪人过来一下。


  [愿意接代言吗?无任何附加条件]


  凌晨1点03分,紫薇刚从浴室出来就收到了这条短信。停下擦头发的动作,没管头上搭着的毛巾走到电脑椅边坐下,握着茶杯喝了口水回复。


  [不太想接,得备考。]


  [我说过我可以给你补]


  [没有别的合适人选?]


  [有 但是你比他们有潜力]


  [......]


  紫薇的心情有点微妙,并没有否认圣火的说法,他对自己本来就很有自信,只是说这话的是那个家伙,他又不得不多想。十分钟后,手机再次振动起来,这次是电话,紫薇踌躇了会儿,想想还是接了起来。


  “想好了吗?”圣火抹了把桌子,很干净,估计临时让帮佣来打扫过。


  “真的没有附加条件?”紫薇表示他对这句话极其不相信。


  “你开录音了吗,没开的话现在打开。”圣火走到厨房发现还有现成的晚餐,嗬,省得自己做。


  紫薇又沉默了会儿:“......行吧。”送上门的钱,不赚白不赚。


  “恩,那你先睡吧,我帮你选几家合适的到时候回国再跟你细谈。”


  “你这么做,是为了补偿我?”紫薇单刀直入。


  “不是。”圣火答得干脆,在电话那头又沉默了5分钟后,低低地笑起来:“你还真是不为我省话费啊,我在讨好你,懂吗,晚安。”


  直接把电话挂了的紫薇脸有点红,倒不是觉得话有多撩人,而是他接电话喜欢把手机贴在耳边,刚刚圣火越说声音越低,就像......


  什么都不像。


  紫薇脚一蹬扑进晒得软乎乎的被子里。


  之后几天圣火真的没再找他,紫薇乐得清静,心里对于某件不愉快的事也忘了大半。


  期间玄铁带着无剑来看过他,听着玄铁顾左右而言他的声口紫薇就知道神雕搁不住话,把无剑抱到腿上坐着撕开一包薯片塞到她怀里:“事情过去就过去了,至于别的,顺其自然就好,我不愿意的话他做什么都没用。”


  “你的脾性我了解,我是怕那家伙认真了。”玄铁剥了个橘子撕下三分之一递到无剑嘴边。


  “咔嚓、咔嚓...玄铁你蹩、别急,窝...我还没嚼完...唔,好了。”无剑咽下薯片一口把整块橘子给咬到嘴里:“猴甜,炫铁你夜给纸薇池。”


  “不要嘴里包着东西的时候说话。”紫薇轻轻弹了下无剑的脑门:“乖乖吃你的。”


  “唔...嘿嘿...咔嚓、咔嚓...”无剑傻笑两声就没再说话了,她很喜欢紫薇这个哥哥,因为长得好看,所以就算严厉点她也不会闹脾气。


  “哈哈,这丫头还是那么听你话。”玄铁笑得宠溺。


  “恩。”紫薇恶趣味的在无剑脑门上扎了个朝天揪:“他认真不认真有区别吗?”


  “紫薇,我郑重问你,你的取向...如果是正常的,我就帮你挡了他。”碍于无剑在场,玄铁说的比较隐晦。


  “难道我取向不正常你就不帮我了?”


  紫薇没有看玄铁,但这漏洞抓得也着实让玄铁有些尴尬:“你不是说顺其自然?”


  “我随口一问,别在意。”紫薇没有继续咄咄逼人:“你的问题我没法回答,目前还没有人让我有过那种想法。”


  “好吧,你自己悠着点。”玄铁顿了下:“最近学业怎么样?会紧张吗?需不需要我给你补补?”


  “你说这个我想起来了,那家伙会教书?”


  “经常帮出差的老师代课,怎么了?”


  “他和你,谁厉害点?”


  “哈哈,如果教授知识他肯定不如我,但是他懂得比我要多一点。”


  “你不是老师吗。”


  “他在W校修的双学位,就差拿毕业证跑到中国玩来了。你问这个干什么?”


  “没什么。”


  玄铁张口还想问些什么,恰巧这时青光从房里伸出个脑袋:“玄铁和小无剑今天在这吃饭吗?”


  “债!”无剑抢话,口齿不清免不了又被紫薇弹了一记。


  “在啊。”玄铁看着无剑鼓着包子脸忍俊不禁。


  “我想吃你做的饭行吗?”青光在询问的同时在心里对背叛泡面便当的自己进行了毫不留情的唾弃。


  “哈哈,这有什么问题,我这就来给你露一手。”玄铁说着就站起身走向厨房。


  紫薇放下无剑跟进了厨房:“以前,有过类似的情况吗?这样继续缠着不放的。”


  “没有,他那种条件勾勾手一堆人往上黏呢,当然是一夜过去谁也不认识谁。”玄铁熟练的洗着来时在超市买的蔬菜:“而且他以前找的都是女孩子,如果不是你的话,我说不定还会笑话他口味变了。”


  “我心里有数了。”紫薇拍了下玄铁的背:“我去带无剑玩,不给你添乱了。”


  “恩,去吧。”


  紫薇走回客厅坐到无剑身边,发现无剑正在用手机看视频,凑近了些看清画面后无语的扯了扯嘴角:“你怎么会看这些?谁教你的?”


  无剑这回老老实实地把东西咽下去后才张口回答:“玄铁教的。”


  “我不信。”


  “真的啊,他教我在这个网站上看动漫。”


  “这是动漫吗?”


  “不是......”看紫薇摆了张臭脸,无剑语气有点委屈:“首页推送的,我觉得小姐姐漂亮就点进去了。”


  “你委屈什么。”扯了下无剑婴儿肥的脸:“看归看,你不能向她们学习,最起码在十六岁之前都不可以。”


  “紫薇满十六岁了...”无剑小声嘀咕了一句。


  “怎么没吃东西也说不清话啊。”紫薇抬高了无剑的下巴:“是不是长蛀牙了?嘴张开我看看。”


  “不是...”无剑划了下手机屏幕暂停到自己女神那一幕,鼓起勇气把屏幕亮给紫薇看:“想看你穿!这个!”


  “.......”紫薇觉得自己有必要把妹妹的脑子剖开看看里面装的是什么,以及对玄铁和神雕的教育产生了深深的质疑。花了整整30秒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你知道她们穿的是什么吗?”


  “VS!这上面写了。”显然,稚嫩声音的回答并不尽如人意。


  “全称是什么?”


  “......我不知道。”无剑摇头。


  “这是内衣秀,懂吗?”紫薇继续循循善诱。


  “哦...内衣不是每一个人都要穿的吗?”


  “我是男的,怎么穿这些?”紫薇剥了个砂糖橘:“你仔细看看,我和她身体构造都不一样。”


  无剑乖巧的点了点头,认真的看了会儿手机屏幕,笑了:“紫薇你看,女神和你一样啊,一样漂亮,这里也是平平的。”


  紫薇默默抓下无剑搭在自己胸前的小胖手,把橘子整个塞到她嘴边:“别想了,不可能的。”


  无剑看紫薇态度变了就没再坚持了,默默地缩到他怀里自己看,不时发几条弹幕为她的女神打call。紫薇在旁边看得一清二楚,没再说什么,揪着无剑脑袋上的小辫子发呆。


  直到门铃响起才把他出窍的灵魂给召回来,从猫眼看了下,居然是木剑和浮生,讶异是一回事,开门后紫薇不忘先对看上去有些忐忑的浮生露出个浅笑:“进来吧,玄铁和无剑也在这。”


  “哈哈,来得突然真是不好意思,最近工作有点忙,今晚好不容易得了空就让木剑带我来了。”浮生尴尬地挠了下后脑勺,突然垂下脑袋:“总之对不起!”


  “呃...没事。”紫薇笑得有些僵,他并不太会应对这种情况,只往后退了两步,给木剑丢了个眼神。


  “早跟你说了紫薇不会怪你的,好了,进去吧,难道你想在门口站一晚上?”木剑把浮生给拉进屋里喊道:“无剑!浮生来了!”


  “噔——噔——噔——”拖鞋趿拉的声音由远及近,无剑一把抱住了浮生的腰:“浮生哥哥!好久没看到你啦!”


  浮生看到无剑后心情明显转阴为晴了,对着紫薇抱歉的笑了下,把无剑抱到怀里:“哎呀好重!小无剑是不是又长胖了啊~”


  “没有~”无剑学着浮生拖长的尾音,咯咯笑着。


  “他让我接代言,你有什么意见吗?”紫薇倚着门边的置物柜看着浮生和无剑玩,话却是对木剑说的。


  “你觉得可以就接,我没有意见的。”木剑走到紫薇身边道:“但是我也要告诉你,就算他有背景你也不要怕些什么,遵循自己内心的意愿才是最重要的。”


  “恩,这个你放心。”紫薇想起某件事,偏了些身子和木剑说小话:“对了,无剑最近不仅学会了上B站,还爱上了VS,嚷着CK是她女神,你知道吗?”


  “......”木剑震惊了。


  “你小心点,说不定他也会让你和浮生穿FB。”紫薇继续加猛料。


  “......F...FB?”


  木剑受到的冲击看上去比刚刚的紫薇还要大得多,对于这个反应紫薇满意极了。


  快活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当紫薇在学校门口看到车里朝自己招手的圣火时,他就有预感自己的好日子到头了。


  和青光交代好紫薇没给人下车的机会,自觉的走到马路对面上车把包放到腿上:“走吧。”


  “去我家?”圣火坏笑道。


  紫薇没说话,不声不响的拉开了车门被圣火一把拉了回去:“开个玩笑怎么还当真了?”


  “你不好好说话,我们没法沟通。”紫薇在警示成功后把门重新关上。


  “哈哈,你怎么...”圣火说着手又伸过来被拍落。


  “欠揍?”


  “不敢不敢。”圣火启动车子后心情颇好的放起了歌。


  [...你看那山野中开满的菊花,每——]


  圣火在前奏出来时就觉得有点熟悉,在听到第一句歌词后果断切歌,尼玛这不是屠龙之前恶搞倚天放的歌吗?!


  紫薇瞧着圣火略手足无措的样子,笑了:“真没想到,你的品位...呵。”


  听到紫薇的冷哼和言语间的嘲讽,圣火厚了二十多年的脸皮头一回有点红:“...咳,这是学弟之前坐我车加到歌单里的,与我无关。”




评论(24)
热度(88)
©一只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