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叽

【圣紫】关于未成年 04

现代paro·纯洁的学生恋爱·5岁年龄差

本篇文皆根据剧情发展需要设定年龄,请不要参考游戏设定与原著设定


04


  既然决定旷工,紫薇就没什么包袱了,吃完饭订了个六点半的闹钟,拉过毛毯准备在沙发上蜷一晚。睡了大半天这会儿脑子清醒了不少,电视里放着一部搞笑猎奇电影,紫薇看得入神,不自觉得随着电影的剧情发展笑得开心,等电影结束时针已经指向1点了,找了部煽情文艺片放着,紫薇翻了个身,闭上眼睛,没有人会嫌睡眠时间多。


  一夜无梦,让闹钟吵醒后紫薇感觉身体好了很多,只要不过分牵动,走路是没问题的。从阳台上收回晒干的校服回到卧室,动作平慢的换好校服,把白色衬衫工整的塞进黑色长裤里,系好黑色腰带套上浅黄色的无袖毛衣,洗漱好后走到镜子前把及腰长发简单的束了个低马尾,几缕捋不上的发丝儿别到耳后,注意到锁骨下方露出来的吻痕,皱着眉头把原本解开的两颗扣子扣上一颗才遮去。


  套上深色外套回到书桌前看了下课表翻出要用的课本塞进双肩包里背好,戴上金丝框近视眼镜还挺像那么回事儿,如果忽略紫薇顺手塞进裤兜里的烟盒和打火机的话。


  整理好后紫薇敲响了青光的房门:“起来了吗?”


  “好了!”青光在发现翘着的那撮毛无论如何都压不下后沾了一把水给强行按下去了,背着包出屋时紫薇已经在门口换鞋了。


  “今天没有工作啊?”青光边系鞋带边问。


  “暂时一段时间内都没有,想休息休息。”紫薇在青光出门后把门反锁上。


  “也是得休息,这都高三了,再满世界到处飞到时候升学都困难。”青光走进电梯按下1层:“骑单车?”


  “不了,走去吧。”电梯很快到了1层,紫薇出了电梯后点了根烟抽上,岔开话题道:“昨晚副本打的怎么样?”


  “刷新了记录,嘿。”青光笑得有点憨。


  “恭喜啊。”紫薇冲青光笑了下,把烟圈对着另一边吐出:“早上吃什么呢,面包?油条?还是喝粥?”


  “面包吧,你做这行不是忌油腻吗。对了,东四街那边有家蛋糕店做的吐司特好吃,我最近刚发现的,带你去尝尝?”


  “行,反正时间来得及。”


  所谓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圣火通过履历表知道紫薇的住址后准备去他家楼下蹲点,在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瞥到了从蛋糕店出来正叼着吐司的紫薇,说实话第一眼他还没认出来,紫薇这幅装扮和之前相差太大,会注意到单纯因为他和青光的身高在人群里太扎眼了。


  摸着下巴斟酌了一下,在跳绿灯后变道把车停到了路边规划的停车位里,锁好车后沿着两人的路线小跑起来。


  “味道不错吧,前面还有家豆浆也很好喝,就是人多,我先去排队哈。”青光拍了下紫薇的肩膀就跑远了。


  紫薇看他跑远了也不急,仍旧慢悠悠地踱着步子。


  “紫薇。”


  “......”听到圣火的声音,紫薇身子一僵,现在没法跑,只能无视他了。


  圣火看着紫薇清隽的背影,不得不说,他家公司的管理还真有眼光。之前他一直没仔细观察过家里的男模,现在注意到真是...也不迟...毕竟还小。


  “怎么不理我?还在跟我生气啊?”圣火的身高比紫薇还要高上8、9公分,所以跟上并不费事。


  “心肝儿,说话啊。”


  “哎你别走快,到时候扯着了你又得哭。”圣火不厌其烦的在紫薇耳边聒噪着。


  “呵呵。”到了青光所在的队列边,紫薇停下脚步。


  “公司最近半个月的活儿我帮你取消了,算带薪休假,你好好休息。”圣火绕到紫薇正面上下打量了眼学生装扮的人,莫名的禁欲感扑面而来,比起走秀和拍封面那种画了淡妆的妖冶感,这种还挺新鲜。


  “你再用那种眼神看我,我就把你眼珠挖了。”紫薇啃完一片吐司把指尖的面包屑揩在圣火衣服里层的深蓝色暗格纹衬衫上。


  圣火倒不在意一件衬衫,抬手想握住紫薇的手腕被躲过。


  “瞧瞧你这样子...嗬。”紫薇看着圣火脸上的肿痕还未全消,冷笑一声。


  “这位是?”青光把一杯豆浆递给紫薇:“趁热喝吧。”


  “他......”紫薇没了声儿,似乎在组织语言。


  “我是圣火令,紫薇工作上的朋友。”圣火说得理直气壮,睡过了不算男朋友,勉强算个朋友也不过分吧。


  “哦,你好啊,我是紫薇的哥哥,青光利剑。”青光看紫薇没否认便放下了戒心,把手中的另一杯豆浆递来:“喝吗?味道挺好的。”


  “哈哈,不用不用,我早上吃过了。”


  “青光你先去学校吧,我和他有点工作上的事要谈。”紫薇真心不想让青光知道自己和这人发生过什么事,把吸管塞进杯孔喝了口:“确实好喝。”


  “你喜欢就好,那我先走了,待会儿见。”青光临走不忘和圣火颔首致意。


  紫薇在青光走出200米左右后才继续往前:“我说过了,不需要你负责,别来烦我。”


  “不负责可以啊,追你和这个性质不一样。”圣火拂去身上的面包屑,插着兜和人并排走着。


  “恶不恶心,你个男人追我干嘛。”


  “对你有好感才想进一步发展啊。”


  “有病。”紫薇啃起第二片吐司。


  “晚上一起吃饭?”


  “没空。”


  “明晚?”


  “不去。”


  “那你别把我电话拉黑了成不?”


  “死心吧。”紫薇看向圣火:“我不喜欢男人。”


  “你也没交过女朋友啊。”圣火反驳。


  “呵呵。”


  “说真的,你考虑考虑呗,要不我们从朋友开始做起?”圣火退了一步。


  “滚,你骚扰个备考学生好意思?”


  “......”圣火接不下去了,紫薇说得好有道理他竟无力反驳。


  看着圣火噎住得模样,紫薇心里暗暗得意:“找别人去吧,我跟你没可能的。”


  “暂时没有这个打算。”圣火拉住紫薇的手:“晚上我来接你。”


  紫薇姑且和青光一起走就很显眼了,这会儿比青光晃眼好几倍的圣火拉着他...紫薇瞥了眼周围,除了路人都在看他们以外还有几个顺路的校友。


  挣了两下没挣开后,紫薇松了声口:“你先放开。”


  “你先答应我,晚上跟我去吃饭。”


  “知道了,赶紧滚。”


  “...唔!”圣火一高兴就想亲他一口,措不及防被紫薇捏住脸扯开:“我够给你面子了,别给脸不要脸。”


  “行行行,你走吧,我不烦你。”见好就收这个道理他还是懂的。


  紫薇闻言往不远处的校门口走去,走着走着怎么感觉不太对劲......


  “......”紫薇无语地看着跟在身后的圣火,算了,他要跟就让他跟好了,只要别来烦自己。


   圣火目送着紫薇进学校后一转身就发现一群只到自己胸口的高中小妹妹正在偷看他,还在窃窃私语,毫不在意地对她们露出个程式化微笑,却在这时发现了不对劲。


  状似无意的穿过马路,在路边的车发动的时候迅速冲上前揪住司机的衣领把人半个身子给扯出了窗外:“嘿,老兄,知道我是谁吗?”


  “...知知...知道。”偷拍者吓得声音都结巴了。


  “那你知道为什么我从来没有负面新闻吗?”


  “......知道。”


  “知道就好。”圣火手伸进窗户里按了下门锁扣,拉开车门把人踢到副驾驶自己坐了进去。


  青光从三楼窗户看到这幕对刚进教室的紫薇道:“你的那个朋友...你们刚刚好像被偷拍了。”


  “拍了就拍了吧,反正他有的是本事。”紫薇无视掉从走廊到教室里各种各样的目光不屑道。


  “他身手真的好,又快又准,‘嗖’的一下就抓住了那个家伙。”


  “哼,不好他就白长那么大块了。”


  “诶?他真的是你朋友嘛?要是他欺负你你跟我说我帮你揍他。”青光看紫薇提到圣火一脸不爽起疑道,毕竟模特圈有多乱他是听木剑说过的。


  “确实是朋友,你别瞎操心。”紫薇翻出课本:“数学复习到哪了?”


  “一轮复习完了,今天讲试卷。”青光弯腰从抽屉里翻了会儿,摸出张空白卷子转身放到紫薇桌子上:“喏,给你留的,反正你早自习也不爱背书,做一下待会儿上课听起来会轻松点。”


  “嗯。”


  上午9点04分,圣火坐在办公室一张一张翻阅着记者相机内存卡里的照片,从前天晚上他扛起紫薇到昨天紫薇被木剑扶着出酒店到今天他跟着紫薇的照片全都有。别说,拍的还挺不错,尤其是这张紫薇被自己拉住的,待会儿传到手机里。


  “董事长,车里以及记者身上所有设备里的数据都清理干净了,小陈他们也已经到记者家里了,至于他公司那边我会处理好的。”说话的是酒店的行政部经理。


  “嗯,辛苦你了,这些文件我会看的,去忙你的吧。”


  “好的。”


  圣火在人走后重新看了遍那些偷拍的照片,其实如果不是今天拍到了他跟紫薇说话,就凭前两天的照片这记者也翻不出花来,前天晚上和昨天白天紫薇的脸和白发都裹得严严实实的,就连自己都是在帮紫薇洗澡之前才看清楚那张脸的。


  唉,估计是个新手吧。


  圣火坐直了身子开始批阅文件。


  C酒店是他家老头让他管的,美名其曰拿来练手。圣火来中国的目的他清楚得很,在美国念书念得好好地,偏偏在毕业的节骨眼跑了,不是为了玩还能是为了什么。


  考虑到中国市场也要发展,老爷子就派了总部的部分管理跟他一起来了,不过也没给他太大压力,带来的是货真价实的精英,所以积攒的文件不多,平时用不着天天报到,至于学校的课程他也是熟门熟路,没事帮老师代代课,到处玩一玩,小日子过得挺滋润。


  批完文件后圣火浏览了遍各地分部的财务报表,没什么大问题,和老爷子打个越洋电话汇报情况后已经是中午了,下楼到食堂解决了午饭后突发奇想拨通了法国模特经纪公司总部的电话。


  以前圣火一直觉得男模走秀没什么可看的,不如女模有张力,简而言之就是陪衬品,一个下午过去,圣火觉得自己的脸都被打烂了。


  由于气质问题,紫薇走的秀都比较传统保守,正装比较多,但是他就有本事把严肃的HF走得蛊惑人心,台步和出道时间完全不相符暂且不提,那幅似笑非笑的神情真是绝了。


  默默收回了学生装的紫薇比较有新鲜感的想法。


  因为他发现不论台上台下哪种紫薇都会让他眼前一亮。


  晚上18点47分,紫薇和青光打了声招呼决定翘掉晚自习,混在放学的高一高二学生中间准备先溜回家,却在出校门的同时被一股力道给拉了过去。


  碍于人多紫薇只能跟着圣火走,考虑到一些因素,圣火把车停得比较远,走了约莫五分钟紫薇无言望着面前的黑色越野。圣火看他站着不动帮他开了车门:“上车吧。”


  “不想上。”


  “你要我在街上抱你上车吗?”


  “......”


  紫薇上车后翻出了神雕的电话,想了想,这人暂时没有对自己做出什么过分的事,还是不麻烦他了。把背包扔到了后座,紫薇以手肘撑着车窗对着外面的街道发呆。


  “有什么想吃的吗?中餐西餐日料还是?”


  “玄铁做的饭。”


  “哈哈,他那里就算了吧?”


  “我得让他给我补课。”


  “我给你补。”


  “......”紫薇再一次沉默了。


  圣火叹了口气:“我保证在你答应我以前,绝对不会对你动手动脚的,这样满意了吗?”


  “结果还不是要对我动手动脚?我不想看见你,懂吗?”紫薇有点不耐烦。


  “不懂。”圣火发动了车子。


  一路上圣火没再找紫薇搭话,直接把人送到家楼下,停好车后拽着紫薇进了电梯径直走到了家门口:“开门吧。”


  紫薇盯了他半晌,转身就要走,被圣火给拖了回来。


  “你别缠着我行不行?!”紫薇想甩开他,无果。


  圣火被他吼了之后态度丝毫未变,甚至带上了哄的意味:“开门,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钥匙在包里,我包落你车里了。”推开愣住的圣火,紫薇主动牵起他,仿佛刚刚生气的不是他一般:“走,跟我下去拿。”


  “恩。”圣火搞不懂他在想什么,暂且依了他。


  拿到包后,紫薇摘了眼镜揉了揉眉心,神经略疲:“你缺炮架子找别人成吗,我都不记恨你了这还不够?”


  “我只需要你给我个机会。”


  紫薇看他这架势今天没个结果是不会走人了,叉着腰跟他对视了十来分钟才撇开视线:“你......你先回去,让我考虑考虑。”


  “缓兵之计?”圣火挑眉。


  “你真的好烦。”紫薇抓着圣火的胳膊踮脚对着他的左脸快速亲了一口:“一个月别来找我。”


  “十天。”圣火讨价还价道。


  “随便你,期间我看见你一次就再加十天。”紫薇警告完就回家了。


  他是绝对不会把这种人带进家门的,危险性太大。


  圣火在人进了电梯后才点上烟,直到香烟燃尽,弹掉烟蒂,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孩子太可爱了吧。



[十天,十天,十天之后紫薇可以放开手脚揍他了,现在还不是很方便]

评论(39)
热度(90)
©一只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