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叽

【圣紫】关于未成年 03

现代paro·纯洁的学生恋爱·5岁年龄差

本篇文皆根据剧情发展需要设定年龄,请不要参考游戏设定与原著设定


03


  “嗯,接回来了,跟你没关系,是我的错,你安心上你的班,我一会儿过来。”


  下午15点16分,紫薇和青光合租的公寓里,木剑挂了电话后起身倒了三杯水,递了一杯给神雕,另外一杯放在紫薇面前:“昨晚浮生胃病犯了,我带他去车上吃药,回来就找不到你人了,对不起。”


  紫薇在家人面前也就不强装无事了,端起杯子侧身倚着沙发靠,喝口水润润喉咙,嗓子依旧哑哑的:“没事,你们还没和玄铁青光说吧?”


  “没有,昨晚木剑找上我的时候玄铁正和校友在网吧通宵,青光今天还得上课,木剑说得你在他和浮生那里,让帮忙给请个假。”


  “那就好,别跟他们说,省得他们担心,我也丢脸。”紫薇扶额,他本来只叫了木剑就是因为那种情况瞒不过去,打算让他帮忙保密,结果他把神雕带来了。总之他把话说到了,要是神雕跟玄铁讲了他也没办法。


  “你想追究吗?真要追究我可以跟上头说说,帮你立)(案。”虽然和圣火有点交情,但神雕作为一名警)(察,尊重被害人的想法是最基本的职业原则,紫薇如果说想,那他肯定毫不留情的先去把某人铐起来关个把月的拘)(役再说。


  “算了,药不是他下的。”紫薇缩了缩脚趾头,指腹不安地敲了敲杯子外缘:“再说了,他家有钱有势,保他还不容易。”


  木剑看自家弟弟不能坐只能半躺着的模样,攥紧了拳头,说不心疼是不可能的,他忙里忙外护了那么久结果还是没护住,而自己就是那根导火索,沉思了会儿提议:“紫薇,这一年半你也攒了不少,要不咱解约吧,不做这行了,好好上课。”


  “那家伙说要对我负责,估计还得来找我,解约有什么用。”紫薇丢出这么个炸弹后继续敲着杯子:“如果不来纠缠我,我又何必断了财路。”


  “唉,说得倒也是,你自己好好考虑考虑,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木剑站起来揉了把紫薇的脑袋:“我去给你买个手机顺路送到学校去让青光给你带回来,我就不过来了,晚上还得加班,有什么事再call我。”


  “恩。”


  “那我也走了,如果圣火来找你记得打我电话,就算不能把他逮进去最起码能阻止他对你做些逾矩的事。”神雕从微波炉里拿出热好的粥放到茶几上:“记得吃点再回屋休息。”  


  “好,谢谢。”


  目送两人走到门口,紫薇突然补了句:“对了,帮我给浮生带句话,就说是我自己警惕太低,不怪他,让他注意休息。”说完往下滑了滑,整个人完全瘫在沙发里。


  木剑愣了下,随即勉强挤出个笑:“知道了。”


  听到门关的声音后,紫薇伸长了胳膊够到遥控器打开电视切了几十个台,越切心里越烦躁把遥控器丢到了一边,电视屏幕定格在了一部低龄动画片上。


  放空了大脑静静地在沙发上躺了十多分钟,突然想起了圣火中午坐在床边盯着自己的眼神,紫薇感觉自己的寒毛都束起来了,撑起身子迅速扒拉完粥,回到房里忍着痛简单冲个凉,把脏衣服都丢进了垃圾桶,换好睡衣趴在床上紫薇才觉得那股奇异的感觉消失了大半。


  什么鬼东西,不请假了。


  最好他们主动把自己开除,这样还不用付违约金。


  怨着圣火的紫薇很快陷入了睡眠状态。


  下午16点59分,Y校教师宿舍内,玄铁一觉醒来才发现神雕一个多小时前发来的短信,速回电话?


  “出什么事了?”玄铁打了个哈欠,往洗漱台走去。


  “你家老四,紫薇...反正你看到圣火,尽管往死里揍就对了,我是警)(察不好动手,你把我那份也带上。”神雕在局子里说话不方便,只能顾左右而言他。


  “怎么就要揍他了?昨晚还在一块儿喝酒呢...等等!”玄铁停下了抓头发的动作,惺忪的睡眼瞬间清醒过来:“紫薇怎么了?你说清楚。”


  “你等会儿啊。”神雕略微思索了一下,从一楼窗户翻了出去,跑到外面的一个角落里才小声道:“昨晚你家老四给人下了迷)(药让圣火捡回去了,发生了什么......你也有数——”


  “嘟——嘟——嘟——”神雕看着被挂断的电话无奈地摇摇头转身回去了。


  十分钟后,屠龙和倚天费力地拉着玄铁,示意圣火先走。


  挂彩的几处刚处理过,药还没完全吸收又添新伤的圣火无所谓地站在墙边,看了圈周围纷纷露出个脑袋围观的众人,耸肩:“你确定要在这么多人面前跟我算账吗?”


  既然敢在学生宿舍打人,玄铁就不怕被学校开了。


  “你们放开我!”玄铁又挣了好几下,未果,他虽然力气大但也架不住屠龙和倚天两个人拦着,只能气愤地看向圣火:“你说说这事怎么了吧,如果你要说不出个让我满意的方案,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圣火环着双臂,难得神色里带点严肃:“我跟他说过了,我会负责的。”


  “负责?!”屠龙和倚天异口同声抢先道。


  倚天无语的看向圣火:“这回又是谁啊。”


  屠龙直接懵了:“我记得玄铁家没有女生啊,就一个无剑才八岁。”


  “......”圣火觉得要是在这里说出紫薇的名字他就真的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玄铁看着还知道装哑巴给紫薇留点面子的圣火稍微冷静了一点:“进寝室再说。”进屋前不忘冲着那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学生吼了句:“谁再看期末计算机统统不及格!”


  望着如鸟雀般散去的众人,圣火摸上了口袋的烟盒,犹豫了下收回了手跟上,顺手带上门。


  “玄铁你看圣火这臭小子都愿意负责了,你消消气。”屠龙拧开瓶矿泉水递过去。


  让屠龙按着坐在椅子上的玄铁一口气喝了半瓶水,想想还是气得不行:“他还没成年,你乱)(搞也要搞清楚年龄吧?!”


  “我没忍住。”圣火仍然靠着墙,答得诚实。


  “我看你TM就是欠揍!”玄铁气得冲过去就对着圣火一顿捶。


  屠龙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woc不是吧真是无剑?!圣火你也——”倚天忙踢了屠龙一脚打断他:“猪脑子啊?想也知道不可能。”


  状况外的两人接受了这一大新闻想起来要上去拉架的时候,圣火已经被揍得快站不稳了。


  倒不是他躲不过,是他不想躲,他要真想狡辩,玄铁是没理由打他的,紫薇是自己喝多了,药也不是他圣火下的,证件手机都不是他拿走的,他最多也就是‘捡)(尸’回去顺理成章的睡了一觉,你情我愿的怎么了?


  换之前圣火可能真能这样不要脸的为自己辩解,但是这次他想负责了,暂且不论原因是什么,结论都是一样的。所以他还得感谢玄铁没像紫薇那样直接对着脸招呼,好歹给他留点面子全揍在身上。


  玄铁再次被按在椅子里时,怒气已经消去不少,起码圣火没还手,没有躲,态度摆出来他们才有继续往下谈的可能。


  “你说要负责,那他怎么说。”


  “让我滚。”


  “说得好!”玄铁赞叹了句后陷入沉默,他也知道圣火要想甩手翻脸不认人并不是难事,不然他就不会揍他了,直接收集材料告他‘故意伤害)(罪’才是最正确的做法。晌久,在屠龙和倚天的注视下,玄铁出声:“那你准备怎么办。”


  “追他,追到他接受我。”圣火的样子看上去似乎是认真起来了。


  “追到之后呢?玩一段时间再分手?你觉得你值得我相信吗?”玄铁还是怀疑。


  “不知道。”圣火烦躁地挠了挠头发:“总得先培养感情吧,我没和男孩子谈过,只能给你保证期间不和别人乱来。”


  “男孩子?!”屠龙又惊了。


  “青光还是...”倚天想起刚刚圣火说的没忍住...这不用想了,绝对就是紫薇。他和屠龙从小跟着玄铁后面长大的,玄铁疼弟弟妹妹他们看在眼里,所以今天他和屠龙第一反应就是他家那几个小的,他们见过玄铁的四个兄弟妹,按长相来紫薇就是圣火好的那口,只是他俩没想到一直号称自己是直男的花花公子竟然弯了,想起他和屠龙之前还嘲笑玄铁防贼似得不让圣火认识他家人,果然...年纪大的眼光就是毒辣些。


  玄铁在气头上也不想多说别的,打也打了,这家伙也老老实实保证了,撑起身子走到圣火身边:“你要追他我不拦着,但是你强迫他做不愿意的事我不会放过你的。”狠话撂完拍了下圣火的肩膀:“他在你们家工作,你要有点良心最近就别让公司给他安排活了。”


  “恩,这个你放心。”圣火冲他咧嘴笑笑:“老哥这次对不住你...也对不住你弟。”


  “这话你去跟他说吧,跟我说没用。”玄铁摆摆手走了,木剑没跟自己说这件事肯定是紫薇不想让自己知道,叹了口气,玄铁决定还是过两天去看他,今天刚出的事今天就过去的话紫薇就太难堪了,总要给自己的弟弟留点面子。


  圣火抬头看向屠龙和倚天,三人面面相觑。


  “我先回去了,最近应该不会来学校。”圣火说完抬腿就要走。


  “难道你回来就是为了让玄铁揍你一顿?”屠龙问。


  “不然呢,出了事总得面对吧,毕竟朋友一场,神雕和木剑对我很客气了,不挨这顿打我心里过不去。”圣火握着门把想了想:“谢谢你俩今天帮我拉着他,不然我可能要和那位一样休息了,等我追到人请你们吃饭,拜。”


  “啪嗒——”


  倚天看着阖上的门,视线转向屠龙:“你说他能追到吗?紫薇可是他们家最不好接近的一个。”


  “难道重点不是他能坚持多久吗?”屠龙表示对圣火的‘认真’极度不相信。


  “我倒是觉得他这回认真了,看眼神能看出来。”


  “哦?你不是和他不对付吗?怎么还会观察他了?”


  “直觉,你这种粗线条怎么会懂。”


  “呵呵,上线PK,看我怎么虐你。”


  晚上22点23分,青光回家后看到紫薇房间门没关,放下背包轻手轻脚的走过去,发现床上睡着的人后想帮他把门关上,然而紫薇已经被客厅的灯光给刺激醒了。


  “回来了...吃晚饭了吗?”紫薇保持扒着的姿势没动,睡得太舒服导致他的声音都有点嗫嚅不清:“...灯打开吧。”


  “还没有,我从外面买了两份便当,既然你醒了那我去热一下,你起来吃了再睡,手机我放在茶几上,电话卡也补办过了。”青光开了灯后就去热吃的了,所以并没有看到紫薇趴起来下床走路的模样有多狼狈。


  避免青光注意到自己走路姿势,紫薇直接挪到了沙发边上坐了下来:“你帮我把便当带过来,昨晚喝太多了,头疼。”


  “恩,我今晚要和队友下副本,得先回屋抓紧时间把作业解决了,就不陪你一块吃了啊。”青光趴在厨房的流理台上,揉了揉鼻子打了个喷嚏:“真羡慕你不用天天去学校报到。”


  “游戏比赛周期你不也不去。”紫薇给手机连上充电器,点开微博翻了翻,没什么可看的新闻,微信一堆人刷朋友圈,大致略了一遍......


  为什么那家伙会在他的好友里?!紫薇蹙眉看着那个碍眼的头像,立刻就要把人拉黑。


  为什么拉黑不了?!


  紫薇磨了磨牙:“青光,你来帮我看一下,这个打广告的怎么删除不了?”


  “来了。”青光端着两个便当盒走过来放下,接过紫薇的手机快速戳了几下:“删不掉啊...是黑进系统里了吗...”这时,一条语音发了过来,青光条件反射的顺手点开,接着紫薇最不想听到的声音陡然响起。


  “宝贝儿,睡了吗?”


  青光吓得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摔到地上去,惊恐地看向紫薇:“这年头小广告都这么......”


  “是的,所以我才想把他删掉。”紫薇指尖揪紧了沙发皮,脸上倒是面不改色。


  “这个我也删不掉,但是能屏蔽。”青光又戳了几下把手机递还给紫薇:“帮你把他屏蔽了,他暂时没法给你发语音了,文字的话你就无视吧,不点开他的对话框也看不见。”


  “谢了啊。”紫薇把手机丢到一边,找了个电影准备看。


  “没事。”青光回屋抱了个薄毯放到紫薇边上的单人沙发上:“要是想睡觉记得盖被子,我先回屋了。”


  “恩。”


  然而好景不长,紫薇饭吃到一半,电话铃声响了,紫薇一看是陌生号码心里油然而生一股不好的预感,接起之后果然......


  “就知道你没睡,吃晚饭了吗?”


  “正在吃,你别找我了,影响食欲。”紫薇说完就把电话挂了,顺便把号码拉黑。


  过了会儿,又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紫薇把手机关机了。



[圣火:抱歉,有钱真的能为所欲为]

[紫薇:呵呵(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太喜欢这个设定了,码的好欢乐哈哈哈]

评论(30)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叽 | Powered by LOFTER